close

IMG_5495_结果_Fotor_Collage

屏東恆春二日遊~台灣民間故事就在我的眼前上演,聽著導覽老師說著『石獅傳奇

感受屏東高樹鄉大路關的客家先祖和石獅一同守護家園的傳奇故事

大路關老麵店,更要來品嘗道地的客家美食

接著又到伯勞鳥溫暖的樂園~楓港,來品嘗楓港在地料理

夜晚時分,漫步在恆春古城上,一陣思古幽情悸動我心

ACO參加的是由『屏東縣政府文化處』主辦 

社團法人屏東縣綠元氣產業交流促進會』承辦的尋旅屏東

希望藉由ACO的圖文分享,讓大家知道台灣有多美.....

來吧!跟著ACO的腳步~Let's Go!!

(請大家來幫ACO按個讚 甜蜜列車長ACO の吃喝玩樂分享,我會一直用心分享唷)

 

甜蜜列車長ACO の吃喝玩樂分享

歡迎大家一起加入 ACO

 

 【尋旅屏東】二日遊  

第一天:  

屏東車站集合→青葉部落→馬兒部落→大路關老麵店午餐大路關石獅傳奇→吾拉魯滋部落→楓港社區晚餐→住宿恆春恆農假期渡假飯店

第二天:  

永靖社區古道探訪→港口社區午餐→後灣社區海鹽文化體驗返回屏東車站

 

屏東縣高樹鄉廣福村,古地名「大路關」

這間大路關老麵店,不就是食尚玩家有報導過的『柴燒灶腳老麵店』嗎?

IMG_5483_结果

  

IMG_5484_结果 

 

沒想到使用柴燒熬煮的美味料理,我竟然還能品嘗得到

這可是我小時候的美好記憶呢!!

注意下圖右下角,ACO浮水印之處...就是令我感動之處啦!

IMG_5487_结果

 

IMG_5485_结果

 

IMG_5481_结果

 

 

 

大路關老麵店從外觀到內部陳設,都有著濃濃的古早味

我很喜歡在南部的客家村落感受這樣樸實的美,最有在地的風情,一種追本溯源的感動

(哈,不要以為ACO常跑部落搞的自己跟原住民一樣,我可是純正的客家細妹喲!)

麵店內部更是藝文展示空間,老闆除了保留傳統客家美食外,更致力於文化的傳承和推廣

 

IMG_5488_结果

擺放滷味的木櫥,木板上手寫著品項,煮麵台上方一整排懸掛的煮麵篩勺.... 都好有古早FU

 

IMG_5479_结果

 

IMG_5482_结果

 

來看看我們的套餐~這樣一套再加上水果是200元,我覺得超划算的!

客家板條+軟嫩大骨肉+涼拌過貓+阿嬤的醃白玉蘿蔔+蘿蔔排骨湯

淋上一些桌上的烏醋和辣醬

讓這堅持50年的柴燒古早味持續飄香,來屏東絕不能錯過的老味道

 

IMG_5495_结果

 

IMG_5476_结果

 

大路關老麵店
地址:屏東縣高樹鄉廣福村中正路1-1號
電話:08 795 7383
營業時間:08:00~19:00(每週三休,有專屬停車場)

 

 

IMG_5497_结果

 

吃完客家美食,在老麵店溫老板的帶領下,我們來到一旁的石獅公所在地...

這兒有三座「石獅公」,述說著大路關村民與大自然博鬥求生存的硬頸精神外,更有著石獅公守護家園的傳奇

每一座石獅公旁都有著立牌,詳細守護的故事和石獅尺寸,以及所在位置

大路關 石獅  

IMG_5532_结果

 

IMG_5534_结果

獅老大:

相傳在200多年前來自於大陸的先祖從廣東縣來到台灣開墾

每每要收割時,總會有強風吹倒稻作,所以先民覺得一定有妖怪

在清乾隆42年(1736年)興建第一座石獅

說也奇怪喲,當石獅建好後,強風的開始轉為溫和,還幫助了水稻的成長

村民感念石獅的守護,奉為『石獅公』

咸豐6年(1856年)口社溪發生了大規模的山洪,而將石獅公淹沒在泥沙當中

直到民國73年,村民才將深埋百年以上的這獅老大挖出,供奉在順天宮旁

IMG_5536_结果

 

IMG_5539_结果

 

 

 IMG_5510_结果

獅老二:

大正七年(1918年)建成

咦,你看看,這石獅屁股竟然有一個大洞!!這可不是雕塑的人特別幫他開洞

而是因為鄰近村落居民常常為了水權和大路關居民爭吵

竟然派人將獅老二的屁股釘了一個大洞,不擇手段來破壞石獅的神性 

當時相傳石獅公哀嚎不已,也因而威震不再,黯然至今

IMG_5516_结果

 

IMG_5513_结果

 

IMG_5514_结果

 

IMG_5519_结果

 

IMG_5520_结果

 

 

IMG_5500_结果

獅老三:

在民國54年(1965年)在順天宮的媽祖指示下興建

外觀看起來,無論是彩繪和樣貌就比較有現代化的感覺

歷經賀伯颱風和莫拉克八八風災,都讓大路關全村逃離洪水的魔掌,更顯石獅公神蹟

 

IMG_5499_结果

 

IMG_5501_结果

IMG_5502_结果

 

這三座石獅公的故事都代表著石獅和先祖一起不畏艱難,守護家園的傳奇

而獅老大被挖出的舊地屬於民宅,主人也在出土位置供奉著一尊獅子,紀念著獅老大的庇護

 

IMG_5522_结果

 

IMG_5523_结果

 

IMG_5525_结果

 

在大路關的客家村落裡,除了三座石獅都有村民供奉外

也妥善保存了先民一路走來的痕跡,將這樣的努力成果源遠流傳

不因時代的變遷而有改建,而要作為後代子孫效法學習的見證

 

 

IMG_5528_结果

 

IMG_5529_结果

 

IMG_5530_结果

 

IMG_5531_结果

 

 

離開了大路關,ACO有種感恩感動充滿內心

繼續參訪吾拉魯滋部落後,我們一路驅車往南

來到了伯勞鳥溫暖的樂園~楓港社區

一下車,就感受到楓港的熱情,這落山風也太OVER了吧!呼呼呼地吹著.....

 

楓港社區有著全國獨一無二之『伯勞鳥生態展示館』, 保存珍貴的相片.影片.標本

大家放心喲!自從野生動物保育法將伯勞鳥列為保育名單後,這兒就不再濫殺伯勞鳥

烤鳥攤也變成烤魷魚或烤鵪鶉(人工飼養),所以楓港已經是伯勞鳥溫暖的樂園嚕

 

因為到達的時間比較晚,我們無法參觀這個展示館,但品嘗在地美食是一定要的呀!

很多特色料理~涼拌洋蔥,雨來菇,米仔煎蛋...道道都美味

IMG_5593_Fotor

 

IMG_5595_结果

 

IMG_5597_结果

 

晚上,我們下榻在恆春古城南門旁的『恆農假期渡假飯店

整潔大方的擺設讓我們這些旅人有個溫馨的夜晚

飯店內也有提供免費無線寬頻網路,讓我可以分享著一天的行程心得

 

IMG_5598_结果

 

IMG_5601_结果

 

 

IMG_5604_结果

時間還早,千萬不要待在飯店裡度過寂寞的夜晚

豐富的觀光資源還等著我,難得有機會來到台灣最南部,ACO腳不停歇呀! 

 

恆春本名「瑯嶠」,一直到沈葆楨來了以後,因為看這地方四季如春,才改名「恆春」

恆春很完整保留了清光緒年間(1875年)興建的四個城門,列為二級古蹟

城牆部分毀損,留存的絕大部份都經過重建整修,我在「西門」上看到原本城牆的原始構造!  

IMG_5606_结果

 

南門保有拱形城門、磚砌城牆及飛簷式的牌樓,是四座城門中保存最為完整的

但我想,這些應該都經過多次的整修,與當時的風貌已大不相同

 

IMG_5607_结果

 

夜太美 儘管再危險 總有人黑著眼眶熬著夜
愛太美 儘管再危險 願賠上了一切超支千年的淚
痛太美 儘管再卑微 也想嘗粉身碎骨的滋味
你太美 儘管再無言 我都想用石堆隔絕世界
我的古城 我要霸佔你的美!!

 

在恆春的夜晚,夜不是這麼的黑,反而有種深靛藍的唯美..

月色,透露著一層層的光暈

ACO,站在這百年思古幽情的城牆上

落山風不停止地吹拂臉龐,我只想躺在百年古蹟上這兒感受夜的美

 

IMG_5617_结果

 

IMG_5634_结果

  

IMG_5640_结果

 

IMG_5644_结果

(西門上保存的古城牆狀態)  

可惜並沒有四個城門通通探訪,但也就是這樣的遺憾,讓我打定主意下回要再來

 

 

在地關懷付出長達15年的貓頭鷹王子劉育宗老師,還跟我們報好料~

這間『鄉村冬粉鴨』是他回到恆春時的首選美食....

IMG_5627_结果

 

IMG_5631_结果

 

IMG_5630_结果

一定要吃的是『辣椒』!!!

哈哈哈,沒錯,就是辣椒!敢吃辣的朋友別錯過

以ACO的辣度接受來說,我覺得並不會辣,反而有一種甘甜味,似乎也像煙燻的滋味呢!

來恆春的朋友可以來吃看看喲

 

IMG_5632_结果

 

IMG_5628_结果 

 

IMG_5629_结果

 

 

IMG_5647_结果

 

回飯店的路上,我們來到『阿嘉的家』,這是電影「海角七號」的拍攝場景

大家也可以在海角七號郵筒投下信件寄給遠方的親友或是幾天後的自己!為旅程更添回憶

 

IMG_5650_结果

  

IMG_5651_结果 

 

在恆春夜晚,我很慶幸,我是部落客.....

我在領隊老師貓頭鷹王子 劉育宗老師的臉上看到了『愛』

一種深愛這片土地的熱忱,一種全然付出的感動

我在每一個社區,每一個部落看到村民族人為了家園重建或觀光推廣的持續努力

也看到每一個輔導單位的辛勤帶領和溝通陪伴的力量

而我,又能做什麼??

希望藉由自己的文字,藉由這樣的圖片,分享著美麗的台灣在地故事

這故事,不只記錄著ACO的腳步,更是見證著大家一同為台灣努力的點點滴滴

 

尋旅屏東二日遊內容豐富精彩,千萬不要錯過ACO的圖文分享

屏北魯凱族&排灣族:青葉部落/馬兒部落/吾拉魯滋部落  點入連結

大路關社區/楓港社區:石獅傳奇,食尚玩家報導之客家美食&楓港美食探尋   點入連結

恆春:楓港社區/永靖社區/港口社區/後灣社區 

這活動是由『屏東縣政府文化處』主辦

社團法人屏東縣綠元氣產業交流促進會』承辦

想要瞭解更多遊程相關內容的朋友,歡迎洽詢喲!

粉絲團: 綠元氣產業交流促進會  

 

 

 

 

 

延伸閱讀~~更多屏東遊程文章 

屏東跟著ACO訪原鄉【舊筏灣部落】,石板屋保存完整的美麗祕境

屏東旅遊屏北185【智慧部落】走訪部落使用APP下載旅遊介紹 

屏東跟著ACO訪原鄉【安坡部落】童玩王國,賣小孩~賣小孩~的玩具唷!

屏東三地門~地磨兒【蜻蜓雅築】,排灣族琉璃珠親手製作 

屏東跟著ACO訪原鄉【青葉部落】~全台唯一魯凱神話藝術村

屏東禮納里~【脫鞋子的好茶部落】皇室祈福,瑪家榖倉享用排灣族風味餐 

屏東禮納里~【脫鞋子的好茶部落】部落巡禮,魯凱族文化分享(圖片)

屏東三地門~【地磨兒】部落巡禮,排灣族文化分享(圖片)

屏東【尋旅屏東】二日遊,青葉部落/馬兒部落/吾拉魯滋部落

屏東三地門鄉 德文部落~原住民風味餐&香醇【德文咖啡】不可錯過! 

屏東屏北三鄉生態旅遊【德文部落】獵人學校

屏東牡丹鄉東源部落【水上草原】,放逐自己在國家級溼地上奔跑跳躍

 

 

我是甜蜜列車長ACO,是專業的婚禮主持人,主持婚禮已經10年的時間嚕    

寫部落格是因為我喜歡分享,想要將美好的生活體驗分享給大家!! 

 

ACO主持溫馨感人紀錄~ http://hsuaco.pixnet.net/blog/post/45487033        

   上述場次新人推薦內容~ http://hsuaco.pixnet.net/blog/post/77008526 

ACO主持新人婚禮玩翻天~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4uOV5GgSoo

 

 甜蜜列車  ♡         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hsuaco         

 甜蜜列車長aco幸福分享 ♡ 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aco.sweet 

 

arrow
arrow

    甜蜜列車長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