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745_结果

宜蘭礁溪美食【魯達人 珍饌滷味】,這是一間專賣冷滷味的店家

使用潮州老滷滷製而成,辣醬更使用四川大紅袍花椒調製

櫥窗滷味賣的是平民銅板美食,更提供網購宅配服務真空包裝將上等食材滷味宅配寄送到家

不管是遊玩小吃,或是聊天下酒,甚至宴客年菜,都有滷味達人美味陪伴!

(請大家來幫ACO按個讚 甜蜜列車長ACO の吃喝玩樂分享,我會一直用心分享唷)

 

甜蜜列車長ACO の吃喝玩樂分享

歡迎大家一起加入 ACO

 

魯達人 珍饌滷味

地點: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5段62號

營業時間: 每周一到周日(週三公休),14:00∼22:00

粉絲團: https://goo.gl/Wc5HeP

 

IMG_5698_结果

在宜蘭礁溪路五段的【魯達人 珍饌滷味】是一處攤販餐車(上圖右下角)

臨近礁溪火車站,在知名烘焙店家『奕順軒』的附近

 

IMG_5701_结果

店家的滷味使用的老滷是源自潮州,約有450年的百年歷史

主廚歷經20幾趟,將老滷引來台灣後養製2年

因為主廚是五星級大飯店出身,再運用自身專業進行秘製

滷水中含有新疆金華火腿、干貝、鮑魚、高級扁魚干、鮮蝦、老母雞、南洋香料、上等中國香料等調製而成

滷製出來的滷味滋味不凡,即使不添加任何醬料,也可以感受冷滷味的口感和滷汁的風味層次

而店名【魯達人】~~就已經再告訴大家這可是滷味達人喲!

 

IMG_5723_结果

因為ACO來得比較早,老板正好將滷味一一擺放在櫥櫃中

發現這兒的滷味都是真空包裝,老闆先剪開外封袋後再一一擺好

非常的乾淨衛生,在食品安全的考量上也讓我們更安心

  

IMG_5731_结果

每一個品項都好邪惡,外層閃耀著滷汁的金黃

除了保持著食材原先該有的顏色外,卻又因為滷汁添加了漂亮的色澤,一直對我說『吃我!吃我!』

在攤位的側面,可以清楚看到價目表,菜單的內容非常豐富

我習慣先看一下菜單,瞭解有什麼菜色,並確認大概要點些什麼品項,估算一下價格後,就請老板幫我準備

若是老板在忙著招呼客人時,我也可以自己夾放在盤子上,因為自己動手的樂趣更不一樣呀!

 

IMG_5711_结果

 

IMG_5710_结果

 

IMG_5712_结果

 

IMG_5716_结果

 

IMG_5717_结果

 

IMG_5709_结果

 

這種時候我最有選擇障礙了,不是因為選擇太多無法下手,而是因為每一種都想要吃,每一種都想要來一口!

才不一會工夫,我的盤子就已經滿滿尖尖,多到已經擺放不下哩.....

 

IMG_5729_结果

 

IMG_5727_结果

 

IMG_5735_结果

 

老板先確認一下我夾選的內容,並且進行計價,等客人確認無誤後才會開始切滷味

看著老板俐落的刀工,每一刀都讓我離品嘗的時刻更近一點,我有點迫不及待了~

 

IMG_5742_结果

 

切好之後會直接擺進塑膠袋中,有沒有需要添加酸菜.蔥花.醬汁都可以直接告訴老板....

 

IMG_5748_结果

 

你看看~老板的刀工真是了得,每一種都帶有適當的厚度,吃起來有咀嚼的口感,卻又不會太大塊!

  

IMG_5751_结果

 

先品嘗我的最愛~鴨胗,平常我最怕鴨胗滷的太老過硬,也怕滷汁的風味不夠會顯腥味

但是這個鴨胗口感軟硬適中,帶有一點脆度,中間還呈現漂亮的粉紅色,而滷汁的味道微微的散發,很不錯吃呢!

 

IMG_5749_结果

 

接下來一樣是我愛的牛肚,我真的很偏愛這種帶有一點點嚼勁的滷味

而牛肚吃起來軟嫩帶有Q勁,咀嚼之間散發的肉汁清香

原本想說這滷味看起來顏色並不深,沒想到就已經很入味

老板說他們在滷製的時候都會考量到食物的口感,取決到最恰當的熟度,再利用滷汁浸泡使其入味並增添色澤

這些過程都很“搞剛”(厚工),但卻是不可或缺的美味關鍵

 

IMG_5755_结果

 

在老板分享的過程中,我的手和嘴巴一直停不下來...

突然讓我發現~~店家特製的辣醬超正點的呀!!!

這香辣的餘韻帶有椒麻的風味,真的太棒了!若是敢吃辣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

老板聽到我這麼愛辣醬,還特別告訴我這可是有添加從四川所帶回的『大紅袍花椒』呢

難怪會帶有香麻香麻的味道!搭配滷味真的好適合.....

 

IMG_5756_结果

喜歡酸菜的朋友也不要錯過,脆口的感覺加上微微的酸度,都更加的提味!

 

IMG_5764_结果 

青菜也是必點喲!而且很重要的是一定要和其它滷味分開包!!沒錯~~要分開包喲!!

因為店家有特製的和風醬料,搭配蔬菜類的產品最適合

吃起來帶有一點點微酸,清爽的口感和和風風味好解膩,炎炎夏日吃這個最速配了!

IMG_5715_结果

 

看著老板熟練的切著滷味,快速擺放在塑膠袋中

並且確認是否需要酸菜.蔥花,再淋上醬汁,一包讓我超滿足的滷味就可以外帶啦!!

價格超親民,滿滿一大包才花一點點費用,就可以吃的超開心超滿足!

IMG_5760_结果-ANIMATION  

 

IMG_5767_结果

 

醬料若是擔心不夠,或是有的人不吃辣的話,醬料也可以另外分裝,讓大家可以各自取用.....

 

IMG_5736_结果

還有一點一定要告訴大家,老板目前除了星期三公休外,其他時間都是有開的喲!

若是從大馬路上經過,看到帆布是放下來的,可不是因為店休呀~~

而是因為老板為了避免食材曬太陽的貼心準備,只要到攤位後方,就可以看到老板正忙碌著呢!!

 

接下來,我們跟著老板的腳步,到不遠處的中央廚房......

 

IMG_5790_结果 

迎接我們的是這麼豐盛澎湃的畫面....哇~~~(ACO嘴巴完全合不起來!!)

比起攤位上的滷味品項,【魯達人 珍饌滷味】宅配的冷滷味也更太高級了吧!!

這些滷味種類五花八門,許多未在滷味攤上看過的食材通通上桌

南非鮑魚,牛臉頰,牛舌,羊膝,曼波魚,超大花枝….

全部一一擺開,根本就是過年團圓年菜準備的高規格,琳琅滿目,讓我食指大動想要開吃哩!!

 

IMG_5792_结果

曼波魚

來,女孩兒們看過來,這東西要多吃!!富含膠原蛋白,熱量又極低,是不能錯過的美容聖品唷

吃起來軟Q軟Q,有如蒟蒻果凍一樣,微微的辣度再加上冰涼上桌,超消暑的!

老板說這曼波魚要切成一塊一塊也是功夫,所以出貨前都幫大家切好了

只要剪開真空外包裝袋,就可以倒在盤子上直接享用,真的是超貼心!!

 

IMG_5774_结果

牛尾

這是我家老爸的最愛,媽媽通常都是煮湯,我第一次吃到滷味做法

這外皮好Q好有嚼勁,吃起來不油不膩,沒想到滷味牛尾竟然這麼好吃耶!

 

IMG_5777_结果

牛舌

這不是燒烤界的夢幻逸品嗎??平常我去烤肉時,店家提供的牛舌都是薄可透光,而且還會限制點用次數

現在我竟然可以吃到厚切牛舌~快跟牛牛來個美妙的“喇吉",Q彈香脆的口感會讓人沈浸回味的!

 

IMG_5783_结果

牛臉頰

這~我長這麼大第一次吃!牛臉頰濃郁的牛肉香氣,又不像牛腩帶有肥美油脂,讓我一吃就愛上啦!

 

來到宜蘭~~不但靠海又有大溪漁港的豐富魚貨,一定也要來點海鮮類的滷味呀!!

ACO一直都覺得海鮮很難料理,若是火侯時間一個抓不準,就破壞浪費了原先食材的風味

現在有立即可食用的宅配海鮮滷味,完全不怕烹調失敗

熟度和滋味都由五星級大飯店出來的主廚為我們把關,我們只要大口大口吃就好啦.....

 

IMG_5775_结果

帶卵的透抽可是季節性的產品,澎湖海域現調現煮,將最鮮美的肉汁鎖在裡頭

飽滿的小卷卵,可是老饕的最愛!

 

IMG_5795_结果

 

IMG_5782_结果

花枝看起來好像異形呀!!超膨皮的花枝很鮮甜,吃起來口感類似鮑魚Q嫩可口

IMG_5786_结果

 

IMG_5780_结果

南非鮑魚

強了吧!連鮑魚都可以做成滷味宅配寄送~

家中若有宴請重要貴客,餐桌上若有這珍珠之母孔雀鮑,真的是面子裡子都掛得住啦!超無敵!

這鮑魚粒粒肥美,肥厚的肉質帶有滷汁香醇的香氣,咀嚼間感受Q彈的頂級風味...

IMG_5796_结果

 

IMG_5798_结果

 

IMG_5772_结果

 

有來到宜蘭遊玩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礁溪美食滷味達人【魯達人 珍饌滷味】!

而宅配滷味除了南非鮑魚需要預定外,其他都是三天後出貨

也就是下訂後現滷處理,再進行真空包裝,宅配出貨!

若有剛好要到礁溪,也可以跟老板約好在攤位上自取

宅配產品多為秤重販售,所以即使家中成員不多或是像我一樣什麼都想吃一點的朋友,都可以小份量購買

將這麼棒的滷味拼盤端上桌,餐桌上馬上增色不少,吃的全家人開心又滿足

媽媽又不用準備食材,更不用花長時間滷製,只要網購,就可以輕輕鬆鬆上菜啦!

IMG_5804_结果

我是甜蜜列車長ACO,是專業的婚禮主持人,主持婚禮已經10年的時間嚕   

寫部落格是因為我喜歡分享,想要將美好的生活體驗分享給大家!! 

 

ACO主持溫馨感人紀錄~ http://hsuaco.pixnet.net/blog/post/45487033    

   上述場次新人推薦內容~ http://hsuaco.pixnet.net/blog/post/77008526 

ACO主持新人婚禮玩翻天~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4uOV5GgSoo

 

 甜蜜列車  ♡         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hsuaco     

 甜蜜列車長aco幸福分享 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aco.sweet 

 

 

arrow
arrow

    甜蜜列車長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