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來到安平,只逛了延平老街,這一次,當然要好好認識一下安平嚕

第一站來到德記洋行,最吸引我們注意的還是安平樹屋

德記洋行和安平樹屋是比鄰而居,只要一張門票就可通行,全票50元,半票25元

因為今年台南實行文化觀光年,所以可以買古蹟套票150元,可參觀6個古蹟點,集滿還送小豬飾品

也有觀光悠遊卡99元,在結盟的店家購物飲食可以有優惠的價格喔

 

我之前就有在網路上找到資料,就非常想要來樹屋走走

樹屋原本是德記洋行的倉庫,推測最早應建於19世紀末及日治初期,現狀是日本人增改建的

老榕樹氣跟自損壞的屋頂上垂下攀附生根,形成"樹以強為幹,屋以葉為瓦"的景觀

來到這,會有些陰森的感覺,因為到處都被樹根氣鬚給壟罩,有種不見天日的感覺

不過,卻是非常好的拍攝景點,可以很藝術,很詩情畫意,甚至是很恐怖

(一面讓我們拍了快要20分鐘的牆)

 

回來後上網查資料,才知道原來我們鍾情的這面牆,竟然就是所謂的"總統門"

陳水扁總統來到台南安平樹屋時,曾經從這穿過,還留下"頭過身就過" 的至理名言

不過,也因為總統這個行徑,讓越來越多的觀光客到此效仿

導致百年樹根因為人體摩擦越來越薄,所以為了保護樹木,文化局加裝一個假的樹根

哈哈....這樣就算是我們紙片人小花,應該也是過不去啦!  (猜猜哪ㄍ是假ㄉ樹根)

 

突然,我們叫毛爸蹲在地上演自閉兒,結果,我和阿丹也跟他一起蹲下來假裝

莫名....怎麼哲學系的都這樣ㄚ!!

阿~~~對吼!我們三個都是哲學系的ㄟ!這種照片外流的話,大家一定說哲學系=怪怪的!

 

沿著它的階梯走上樓,可以明顯的看到屋子被樹木佔據的樣子

很壯觀,也可以感受到這棵榕樹的千百年歷史

 

當然,免不了的要自拍

毛爸一直在一旁很狐疑~~ㄚ你是不會叫我拍喔!~~~幹嘛浪費資源的感覺

唉呦!!自拍是一種樂趣ㄟ,而且我是自拍女王,你這種大男生是不會懂得啦!

站在千百年榕樹前照相,會感受到自己的渺小 (雖然我很大一隻)

後面的那個生物吸取了千百年的日月精華ㄟ,我們才短短二三十載

哀~~~螞蟻遇到大象的感覺

 

(照片被系統刪除)

不知道左下角那張我為啥要舉手對不對???

因為她們倆個都敬禮阿,我只好舉雙手致敬~~~哈!很像白癡齁

不過這就是港安人出遊好玩的地方,有說不完的話,有做不完的傻事,有濃的話不開的情誼

離開樹屋後,讓我們朝德記洋行出發吧!

 

延伸閱讀 

·    港安28~春台南高雄 

·    台南2007節遊..第一天:【七股

·    台南2007節遊..第一天台南2097

·    台南2007節遊..第二天台南安平~安平 

·    台南2007節遊..第二天台南安平~安平德洋行&安平老街

·    高雄2007節遊..第三天高雄旗津

·    高雄2007節遊..第三天高雄夜~高雄YA~唉呦怎ㄇㄇ累 

·    2007節遊..第四天的文部落&海鴻飯萬巒豬腳

 

    甜蜜列車長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