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105_Fotor_Collage_Fotor.jpg

 

到朋友家做客的時候,一定要帶點伴手禮

這回ACO到高雄姐妹虹伶家

特別購買【西螺祖傳麻糬大王 左營店】這個IG打卡熱門網紅美食

從民國55年創立至今的西螺祖傳麻糬大王創始店原冰上冰

從中部發燒到北部,現在高雄店也開幕嚕!

用純濁水溪灌溉而成的濁水米手工製作麻糬,無添加任何化學材料

嫩Q當中帶點彈勁,三種包餡麻糬~花生麻糬.紅豆麻糬.芝麻麻糬都不甜膩

傳統麻糬自己沾點花生粉的吃法,還能麻糬DIY更有樂趣

最棒的是這可是素食可用唷!!

ACO買的是包裝上有老闆人頭像,也有程文照手工坊 」字樣的麻糬

而姐妹虹伶一試成主顧,那天還傳LINE告訴我她自己也衝去買了呢!

 

 

高雄西螺祖傳麻糬 程文照IMG_0137.JPG

 

高雄西螺祖傳麻糬 程文照IMG_0112.JPG

 

 

高雄西螺祖傳麻糬 程文照IMG_0064.JPG

 

每次看到大家在網路上討論著沾著花生粉的傳統麻糬哪一家好吃?

我都會熱心地回覆著【西螺祖傳麻糬大王】

不只ACO喜歡,我的家人們也都很愛!

這回,ACO知道高雄店剛開幕,而我特別繞去明誠二路和自由二路口的左營商圈

要來帶一些【西螺祖傳麻糬大王】好吃的麻糬來跟高雄姐妹分享!

 

高雄西螺祖傳麻糬 程文照IMG_0065.JPG

 

高雄左營美食 【西螺祖傳麻糬大王 左營店】才開幕不久,就已經有絡繹不絕的人潮

還不少人是開著車前來,看來消息靈通的老饕還真不少

不過,好處是還不用排隊,服務人員的動作也超快,一下就可以拿到包裝好的麻糬嚕!

雖然營業時間是從早上10點到晚上9點,但是高人氣銷售超快,往往傍晚6點就會賣光光

所以想吃的朋友千萬不要太晚去呀!!

(可以留意程文照手工坊粉絲團的公告,就知道還有沒有貨,免得白跑一趟)

 

 

 

高雄西螺祖傳麻糬 程文照IMG_0068.JPG

 

 

【西螺祖傳麻糬大王 左營店】主打包餡麻糬和麻糬DIY

麻糬是使用濁水溪灌溉而成的濁水米進行製作

純手工,沒有添加任何化學成分,即使吃很多,也不用擔心食安問題! 

其中包餡麻糬共有3種口味~花生,芝麻,紅豆

若只買單顆是12元/顆,小盒七顆80元,而大盒十顆110元

三種口味都可以混裝,也可以只選單一口味

因為已經包上餡料,所以包餡麻糬當天就要吃完唷!!

 

高雄西螺祖傳麻糬 程文照IMG_0133.JPG

而麻糬DIY則是將麻糬和花生粉分開包裝,也有芝麻口味

因為餡料和麻糬分開擺放,就可以放到隔天在食用喲!

麻糬DIY也是有大小盒之分,12片120元/15片150元/22片180元

這都是有著紙盒禮盒包裝的精美版,當做伴手禮超美觀大方!

若是自己要吃可以選擇透明塑膠盒包裝,12片是110元喲!!

高雄西螺祖傳麻糬 程文照IMG_0103.JPG

 

 

 

高雄西螺祖傳麻糬 程文照IMG_0072.JPG

 

高雄西螺祖傳麻糬 程文照IMG_0073.JPG

 

高雄西螺祖傳麻糬 程文照IMG_0074.JPG

 

 

高雄西螺祖傳麻糬 程文照IMG_0081.JPG

 

高雄西螺祖傳麻糬 程文照IMG_0083.JPG

 

高雄西螺祖傳麻糬 程文照IMG_0084.JPG

 

 

高雄西螺祖傳麻糬 程文照IMG_0086.JPG

 

 

在等待麻糬包裝的同時,ACO也看著店家所設置的電視螢幕

正播放著【西螺祖傳麻糬大王】的店家故事

【西螺祖傳麻糬大王】是原始創始店

當初程爸爸.程媽媽從民國 55 年就開始推著攤車,在雲林一帶販售

因為沒有店面,還要常常跑給警察追

從民國 75 年開始,程家子女就開始拓展服務區域,也有不同的分支

而創始店則是由程爸.程媽,及兒子程文照先生經營

為了讓大家更清楚辨識原始創始店,特別使用「程文照手工坊」來作加強標示

而且在包裝上也有老闆程文照先生的頭像,非常好認唷!

 

 

高雄西螺祖傳麻糬 程文照IMG_0093.JPG

 

 

店家服務人員真的熟能生巧,超專業的包麻糬手法,才沒幾秒一顆渾圓飽滿的包餡麻糬就完成!

快速包裝好之後,讓我開心帶著我的伴手禮,前往我的姐妹家分享~~~

 

高雄西螺祖傳麻糬 程文照IMG_0104.JPG

 

 

高雄西螺祖傳麻糬 程文照IMG_0106.JPG

 

高雄西螺祖傳麻糬 程文照IMG_0108.JPG

 

高雄西螺祖傳麻糬 程文照IMG_0111.JPG

 

 

高雄西螺祖傳麻糬 程文照IMG_0123.JPG

 

一到虹伶家,我迫不及待拿出我的伴手禮

每次要分享美食的心情是很驕傲的,而且ACO也期待著虹伶和她老公的評價!

而我自己也沒有在客氣的呀,直接往我愛的包餡麻糬~芝麻麻糬下手!!

(咦,哪有人要買去分享,結果自己也搶著吃啦!!哈)

【西螺祖傳麻糬大王】的包餡麻糬我很喜歡

因為料好實在,滿滿豐富的餡料在其中,不管是哪一種口味都不甜膩!!

 

 

高雄西螺祖傳麻糬 程文照IMG_0125.JPG

 

芝麻的滋味超香濃,芝麻香氣撲鼻而來

而舌尖味蕾上縈繞著芝麻的油脂香

微微的甜讓芝麻的微苦微澀不明顯,恰到好處的美味!

 

高雄西螺祖傳麻糬 程文照IMG_0126.JPG

 

 

高雄西螺祖傳麻糬 程文照IMG_0127.JPG

 

花生則是姐妹虹伶的最愛

除了花生糖粉之外,更吃得到小小的花生堅果顆粒

口感上的層次讓驚喜感更充足

這是使用花生粉炒砂糖,慢火細炒

讓花生內餡不會有酸味,偶而還會出現黑芝麻的香氣提襯呢!!

 

高雄西螺祖傳麻糬 程文照IMG_0129.JPG

 

高雄西螺祖傳麻糬 程文照IMG_0130.JPG

 

而紅豆內餡更是細緻綿密

使用上等的紅豆慢火熬煮,紅豆香氣奔放

而軟綿綿的內餡搭配“Q得得"的外皮

簡單卻又不平凡的美味,虹伶老公獨愛這一味!!

 

高雄西螺祖傳麻糬 程文照IMG_0131.JPG

 

 

包餡麻糬竟然每一個口味都找到鍾情它的主人,而這DIY麻糬更是不可錯過!

 

高雄西螺祖傳麻糬 程文照IMG_0132.JPG

 

高雄左營美食 【西螺祖傳麻糬大王 左營店】的麻糬DIY

是將麻糬和花生粉分別包裝,而提供的花生粉完全沒有在手軟

一整個塑膠容器鋪的滿滿,絲毫空間都不放過

 

高雄西螺祖傳麻糬 程文照IMG_0134.JPG

 

這個麻糬DIY的吃法很隨性,完全依照個人口味

這麼多的花生粉就是讓大家可以自行享受包餡的樂趣....

挖上一大匙包在100%純糯米製作的麻糬當中

而我個人偏愛用沾取的方式

看著Q彈的白泡泡麻糬,在炒的金黃的花生粉池中來回跳躍

那絕妙的舞姿真的好誘人喲!!

 

高雄西螺祖傳麻糬 程文照IMG_0136.JPG

 

 

這麼好吃的高雄左營美食 【西螺祖傳麻糬大王 左營店】

不管是包餡麻糬或是麻糬DIY都有著絕佳的風味

餡料豐富,料好實在,而且風味超迷人

當天虹伶夫妻吃得好開心,而我也覺得真有面子

而且我北上後沒多久,虹伶就傳訊息告訴我她自己也衝去左營購買啦!!

 

高雄西螺祖傳麻糬 程文照IMG_0143.JPG

 

不過,ACO看 【西螺祖傳麻糬大王】程文照手工坊的粉絲團

發現高雄的朋友真的太有福氣了!

高雄左營美食 【西螺祖傳麻糬大王 左營店】竟然推出限定版的水果大福

目前先推出香蕉大福,接下來還會有草莓大福~~媽呀,我也好想吃吃看喲!!

現在是逼我找個時間趕緊再衝南部嗎??!!

 

西螺麻糬大王 高雄左營店

電話:(07)556-8065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318號(自由二路口)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ochiking.original/

 

👑西螺麻糬大王創始店(創立自民國55年)
雲林縣西螺鎮埔心路139號(埔心郵局正對面)

👑西螺麻糬大王台北中正店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12號
(捷運中正紀念堂2號出口南門市場附近)

👑西螺麻糬大王台北大安店: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53號
(捷運忠孝復興站/東區地下街14號出口)

 

👑攤車服務
➨南投市中山街147號
➨員林市民生路77號之一
➨彰化二林鎮中山路90號(童裝行店外)

 

 

(請大家來幫ACO按個讚甜蜜列車長ACOの吃喝玩樂分享,我會一直用心分享唷) 

 

甜蜜列車長ACO の吃喝玩樂分享

歡迎大家一起加入 ACO の粉絲團

 

 

 

甜蜜列車 婚禮服務

歡迎大家一起加入 甜蜜列車粉絲團

  

我是甜蜜列車長ACO,是專業的婚禮主持人,主持婚禮已經超過10年的時間嚕   

寫部落格是因為我喜歡分享,想要將美好的生活體驗分享給大家!!

★ACO主持溫馨感人紀錄~ http://hsuaco.pixnet.net/blog/post/45487033  

上述場次新人推薦內容~ http://hsuaco.pixnet.net/blog/post/77008526  

★ACO主持新人婚禮玩翻天~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4uOV5GgSoo 

 

 快來按讚: ♡ 甜蜜列車 婚禮服務-粉絲團 ♡      

 快來按讚: ♡ 甜蜜列車長aco幸福分享-粉絲團 ♡ 

 追蹤我IG: ♡ 甜蜜列車長aco的 ~ instagram ♡

arrow
arrow

    甜蜜列車長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