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兩個月沒有出去玩了,九月份每個星期都颱風來襲,讓我覺得自己的心情都快要刮颱風哩

趁著11月的婚禮旺季來到之前,來到台北的近郊~~『基隆』玩耍!

行程的部份非常隨性,因為就兩個人~我和維晴,所以時間不拘.地點不拘.連吃的東西都沒有找尋

超級不像愛玩哈精靈的作風,不過~~有時候人家也想要輕鬆一下嘛!

 

基隆廟口

因為出發時已經是下午二點,來到基隆我和維晴兩個人都餓扁,餓到我覺得:怎麼廟口這麼遠啦!

我一直跟維晴說我應該可以吃下一頭牛吧!哈!

 

第一站:螃羹羹,廟口的螃蟹羹非常多間,我的決定方式除了看人潮,還有看賣相,決定了這間

維晴點的螃蟹羹   50元

我點的油飯  25元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真的餓昏了,我和維晴都覺得這間還蠻好吃的,下次還是會光顧喔!

 

第二站:米苔目/米粉湯,當我經過這間攤位時,看到胖胖的米苔目,就覺得很有親切感喔!哈

這家位於廟口正前方的店家,一吃米苔目,果真很Q軟彈牙,挖,我愛!想帶媽媽來吃

不過油豆腐有點乾,可能是古早人的口味,只能這樣安慰自己,店家貼心的將醬料分開,就不會水水的

米苔目+米粉湯+肝連+油豆腐=120元

 

第三站:剉冰,我是標準雷聲大雨點小代表,吃完這些東西(還有個不好吃的小餡餅),馬上宣告投降

很想要來個甜點收尾,雖然基隆廟口的特色是泡泡冰,但是覺得泡泡冰很不解渴

我選擇的對面的剉冰~~芋頭.紅豆.麥片.杏仁~~我和維晴各點兩種

選擇杏仁的維晴,很不滿意這個,因為沒有什麼杏仁味,感覺比較像蒟蒻果凍

而我的芋頭,超好吃的,我就是因為芋頭而放棄泡泡冰,果真正確。

老闆娘很親切,當我們付錢時會告訴我們:「下次再來喔!!」

 

吃完夜市要前往維晴媽媽的小家之前,我又買了鹹水雞(在搖搖杯的旁邊),還不賴吃

這兩天的飲食都是在廟口解決的,第二天又吃了紅燒鰻魚麵和日式甜點,還有不好吃的水煎包

第一次感受到中午的廟口也是這麼熱鬧

這是我最用心品嚐廟口美食的一次喔!

 

 

ACO的夜市人生

台北

夜市新店安坑天天美食廣場九十九回天天夜市】,南洋料理和各美食更是遊樂園‎gokart都有呢

台北士林夜市美食大南路】,碳烤肉.拉茶.碳烤燒餅.蚵仔麵線小吃美食

基隆基隆口小吃螃蟹羹米苔目米粉

 

桃園

夜市好吃串園觀光夜市烤北平碳烤v.s. 夜市記滷

夜市訪 八德仁花夜市】,美食小吃大推

園觀光夜市美食小吃大推

夜市林口院美食~桃園龜山林口林口文化公夜市嘗鮮含交通資訊

夜市八德仁花夜市】,好吃好玩之北台最大的夜市 

高雄

高雄山的街夜市必吃美食~讚 

高雄山的青年夜市必吃美食大公

高雄六合夜市美食~花枝羹鴨頭鱔魚麵木瓜大王潮州冷

高雄夜市~牛排日式飯捲好吃好的夜市

arrow
arrow

    甜蜜列車長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