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9426.jpg

食尚玩家也推薦啦! 高雄鳳山【中華街夜市】~中華市讚鹹酥雞,炸物種類多便宜涮嘴

工作時我總是會忽略吃飯,但是一忙完又餓到受不了

這天上完主持課後,我一直在想我要吃什麼好呢?(吃完早餐後就一直沒吃東西哩)

邊騎著車,邊猶豫著要吃啥,沒想到好姊妹突然說『你要吃夜市嗎?這邊的鹹酥雞和麵都蠻好吃的唷!』

很挑嘴的好姐妹都這樣推薦了,想必這兒的東西應該很不錯才是,而且我好久沒有吃鹹酥雞勒!

(醫生,對不起!讓我放肆一下下,不過我有先吞大餐包才吃鹹酥雞唷!)

(請大家來幫ACO按個讚 甜蜜列車長ACO の吃喝玩樂分享,我會一直用心分享唷) 

 

甜蜜列車長ACO の吃喝玩樂分享

歡迎大家一起加入 ACO の粉絲團

 

來到高雄鳳山的【中華街夜市】,這兒是走小巧路線,每一個攤子看起來都很有歷史

比較像是羅東夜市的作法,長長的街道二旁都是一家家的固定店家,而不是流動攤販

鳳山為高雄古早味美食的發展地,也是高雄地區小吃最出名的地方

 

DSCN9378.jpg

走到街道接近尾端,被醒目的招牌和排隊的人潮所吸引,這就是好姐妹強調的好吃的鹹酥雞嗎??

這家『讚』鹽酥雞是我看過最大店面的店家,光食材的擺放就是一般鹹酥雞的二倍~三倍大

DSCN9386.jpg

而門口等待的人潮也彰顯出這家的好味道

 

DSCN9379.jpg

 

一旁在工作的阿姨雖然忙著,還是很親切的招呼我們

DSCN9380.jpg

看到它炸台前面寫著『保證不用回鍋油』

這除了是店家的用心外,應該也是因為生意很好,所以每天都得換新油

(唉唷,我很誠實唷!不然生意不是太好的店家如果每天換新油,光油的成本就吃不消了吧!)

  

DSCN9381.jpg

來看看這些琳琅滿目的食材,每一個都整理的很乾淨

右上角是我常常在南部看到的三角骨,姊妹說她很少吃這個,因為覺得要吐骨頭麻煩

我大驚,三角骨應該是軟骨,要直接連同骨頭一起吃進去的呀,寶貝!!

 

DSCN9382.jpg

光是魚板&甜不辣,就硬生生有四種,比一般的店家多了二種呢!

最後姊妹選了最左邊的黑輪片!

這個在南部很常見(因為我在部落烤肉時也都是買這個),倒是北部比較沒有這料理

 

DSCN9384.jpg

 

連皮蛋也出現在食材的行列中,仔細找找,還有什麼跟你家附近的鹽酥雞不一樣呢??!! 

就連蔬菜都有這麼多種類,有很多我根本想不到她炸出來會是怎樣的感覺呀~芹菜,山蘇,小黃瓜??

DSCN9385.jpg

 

DSCN9387.jpg

 

DSCN9388.jpg

還記得招牌上寫著每串10元嗎?

沒錯,這兒只要是串類的都只要10元唷,也太優惠了!

最後我們買了鹽酥雞,魷魚,百頁豆腐,柳葉魚四條,豬血糕,黑輪片,還有一串雞腸,總共只要190元

 

DSCN9389.jpg

 

付款後會給一個號碼牌,等待叫號後領貨唷!

DSCN9390.jpg

 

接著我們來到了麵店,這間麵店叫做『貞香』,旁邊也有一個『貞香滷味』,應該是相關企業吧!

DSCN9391.jpg

可以看到店內也是座無虛席,每一個店員都忙碌著

主要的餐點部分在門口的招牌或是牆壁上都有標示,價格上也是很可愛!

DSCN9393.jpg

 

來到這兒,不管內用外帶都需要先填單子,小菜的部份則是到小菜檯前點購即可

DSCN9400.jpg

 

先看看這個麵條,這跟我平常常見的陽春麵或油麵都不太一樣,我猜想是店家特殊的選擇

DSCN9394.jpg

 

DSCN9395.jpg

 

所有的配料都在麵檯的附近,每一個人手腳都忙碌著

DSCN9397.jpg

 

而小菜檯裡的東西也不少 

 

DSCN9401.jpg

DSCN9402.jpg

 

其中這鍋精華,我覺得是美味的來源

DSCN9404.jpg

好多人都點的乾麵~看起來油亮油亮,就覺得好好吃唷!

 

DSCN9407.jpg

不過姊妹說帶乾麵回家的話會糊掉,一直建議我在店裡吃

但是在店裡吃完乾麵我就吃不下鹹酥雞勒

所以我最後決定買湯麵~鹹菜鴨湯麵,50元

 

DSCN9408.jpg

  

回到家後,將戰利品打開裝盤~~

可以看到鹹酥雞一點都不油,沒想到這麼多人的情況下,店家還會注意到這點,大加分

 

 DSCN9416.jpg

每一項食材都看起來很酥脆,鹹酥雞和魷魚都很鮮嫩

很多店家喜歡將魷魚炸的跟橡皮筋一樣,但是他們的魷魚還是保持很軟Q的口感

倒是黑輪片的嚼勁比較明顯,而雞腸則是炸的酥香酥香

DSCN9418.jpg

前面不是有提到ACO有先吃大餐包嗎??  

這是診所開給我的藥,主要是隔絕油脂,記得我五月有一次吃鹹酥雞時,隔天小菊花都油油的!

但是這一次竟然沒有這個反應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讚 鹹酥雞』將油瀝的比較乾淨的緣故

 

DSCN9421.jpg

而鹹菜鴨麵回到家其實有點泡軟了,有點可惜!!不過湯頭很美味,是重口味的呈現

鴨肉的部份也很好吃,切的比較薄,但是不會乾柴!

DSCN9425.jpg

 

【中華街觀光夜市】就在高雄捷運-鳳山站的2號出口,交通便利

曾在2010年交通部觀光局的全台夜市選拔中,曾入圍10大特色夜市之一

有空就請大家來這兒發掘品嚐美食吧!

鳳山還有另外一個推薦的夜市喲~~

高雄山的【青年夜市】必吃美食大公  (點入連結)

 

好吃鹹酥雞我還推薦:

 

 南投魚池鄉排隊美食【品麗鹹酥雞】,來日月潭.埔里千萬別錯過(食尚玩家也推薦)   (點入連結)

 

 

 

ACO的夜市人生

 

  

我是甜蜜列車長ACO,是專業的婚禮主持人,主持婚禮已經超過10年的時間嚕    

寫部落格是因為我喜歡分享,想要將美好的生活體驗分享給大家!! 

 

ACO主持溫馨感人紀錄~ http://hsuaco.pixnet.net/blog/post/45487033         

   上述場次新人推薦內容~ http://hsuaco.pixnet.net/blog/post/77008526 

ACO主持新人婚禮玩翻天~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4uOV5GgSoo

 

 甜蜜列車  ♡         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hsuaco         

 甜蜜列車長aco幸福分享 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aco.sweet 

 

arrow
arrow

    甜蜜列車長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