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民:ACO.勝客(大學社團同學).葡萄(勝客的男友)

大年初三,為了要躲避台北的冷空氣,ACO在初二晚上就搭車南下到勝客家,這次的任務是當超級大電燈泡,哈......

 

第一站:高雄玫瑰聖母聖殿主教座堂

 

   

 

 

這個玫瑰聖母殿我已經經過數回,每次來到高雄幾乎都會從這邊經過(因為就在愛河畔),但是從來不曾走入裡面參觀,而這次,卻將這個聖母殿當作是第一個高雄景點。

莊嚴的聖母殿內部是禁止攝影的喔,所以想要拍照的人都是偷拍或是站在門口拍攝

坐在內部看著眼前的聖母像,真的會有一種寧靜安詳的感受

內部的裝潢和設計也很有風味,也不時會有教徒前來參拜。

玫瑰聖母殿詳細介紹:http://khh.travel/tw/spots/SpotDetail.aspx?SN=27

 

第二站:旗津萬三海產店

 

  

這個已經耳聞很久的海產店,因為離旗津渡輪很遙遠,所以ACO從來沒有品嚐過

而這次我們也是專程來到這喔(還好因為塞車,有待在旗津玩了一會,不然就真的專程來這吃哩!)

 

  

因為是過年假期,要開車前往旗津的遊客非常多,所以在過港隧道等了很久,等到我們都餓了

一到萬三,滿滿的人潮,此時已經是下午三點ㄟ,但是食客還是很多。

可以感受到每盤100元的魅力(清蒸魚和糖醋魚是150元唷!)  看著一盤盤的美食,我真的什麼都想要吃哩。

 

 

在這邊是先買卷,再到食物檯前自行取用想要的食物,然後再到結帳處付卷。

票卷的部份會有有效期限N個月,因為我們都不是高雄人,所以要吃多少這件事情似乎要精打細算一下,而最後我們選擇了4

挑選也是一件痛苦的事情,因為每種都想吃啦,哈!

看著滿桌的食物才450元,就想到在去年生日的時候,我和媽咪也來到旗津吃海鮮,似乎菜色沒有太大的差異,份量還比較少卻花了我將近八百元,怎麼差這麼多哩!!

 

 

這裡除了白飯是無限供應外,還有熱麥茶,也可以加冰塊變成冰麥茶,也就是只要少少的費用,就可以吃通海,難怪扶老攜幼滿滿的人,來這邊聚餐真的是很划算哩….

 

第三站:旗津燈塔

雖然來到旗津也數次哩,但是每次都是在海邊和小店走走逛逛,沒有參觀著名的景點

一方面是因為不知道景點到底有多遠,另外一方面是同行者的意願

而這次,原本要前往駁二特區的我們,卻因為塞車的人潮,決定繼續留在旗津探險。

 

緩緩爬上旗津燈塔,才在驚訝眼前的美景,感嘆天候不佳能見度不良的同時,燈塔就要關閉哩

什麼~~現在才四點多ㄟ@@,我們只照了燈塔的外觀,就被滴落的小雨和紛紛催促的管理人員要求離開,也就是指參觀了半套。

 

詳細介紹:http://kaohsiung.mmmtravel.com.tw/index_m.php?ptype=ieb_c&L1_id=15&L3_id=33740

 

第四站:旗津砲台

   

在燈塔旁的旗津砲台,也是我們逃難的觀賞地,因為我們是從燈塔的側門前往,所以是從砲台觀賞區的後方進入

踏在建築物的上方時,有種腿軟的感覺,不過該拍的相片還是一張也不會少啦!

 

 

 

詳細介紹:http://emmm.tw/L3_content.php?L3_id=33738

 

第五站:星空隧道

 

耳聞這個景點很久,連去年生日來到旗津逛小店時,小店的老闆娘也推薦我們來星空隧道,

過那時媽媽的雙腳已經宣告腿軟(或是她興致缺缺吧),所以我們就沒有前往哩。而這次我一定要一探究竟。

詢問在地人方向後,我們很快的來到星空隧道

隧道頂端裝是許多夜光的星宿圖等不同的圖案,會發現來來往往的人都在拍手喔

哈,你以為是因為大家拍手叫好,驚嘆這個星空的神奇嗎??

才不是哩,其實是拍手的話兩旁的感應器會發出鳥叫的聲音,所以大家才會一直拍手啦!

 

隧道的並不長,但是在盡頭的畫作卻非常吸引我,利用了石壁的紋理創作,更有另外一番風情,

而走出隧道的海景,更是讓我心曠神怡,一旁矗立的大岩壁,遼闊無邊的大海,加上乍現的陽光

如果不是過年假期,我想帶著食物飲料在這邊享受大自然,應該是一件非常愜意的事情。

不過不可以離堤防邊太近哩,因為不小心的話會有掉落的危險喔!

 

詳細介紹:http://kaohsiung.mmmtravel.com.tw/index_m.php?ptype=ieb_c&L3_id=33991

 

第六站:旗津天后宮

 

 

天后宮我已經來過N遍,因為它是離旗津渡輪站最近的景點

從大學時代出隊完後,大家一定會來天后宮祈求拜拜(因為出隊的時間都是在過年前後)

所以對於天后宮掛滿的紅燈籠一直是我最熟悉的印象,因為是過年的關係,在門口多了一個許願池,承載著大家滿滿的願望

而今年,在天后宮一旁的飯店已經興建完成,如果想要在旗津慢慢感受海邊風情的話,這裡應該是一個很棒的地方

照片看起來可豪華的哩,而且還有神明保佑,哈!

 

   

 

第七站:光榮碼頭水舞煙火 <.幸福高雄燈會藝術節>

2/20~3/7為期兩個星期的高雄燈會,早在過年期間就已經先預演開跑,而吸引我們的煙火秀更是不容錯過

不到七點我們就來到光榮碼頭,已經有些攝影愛好者和人潮聚集,這次的煙火搭配著水舞,更有磅礡的氣勢

一旁的配樂和人聲說明著海洋保育的重要性,這種寓教於樂的IDEA很棒

不過~~現在是因為人潮不多,所以還可以聽到說明的內容,等到正式的演出時,我想主辦單位的美意可能就僅存有限哩!

展現的愛心形狀煙火,更符合此次的主題~.幸福!也希望我身邊的每一個人都可以幸福唷!

詳細介紹:http://www.2010khl.com/index.html

<河畔還有摩天輪等遊樂設施,這次高雄的燈會規劃很童意,這也是種幸福的滋味>

最後一起來看看這段美麗的煙火秀吧

   <因為我相機沒電,所以拍攝並不完整,請見諒嚕> 

arrow
arrow

    甜蜜列車長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