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旅遊 農村旅遊 部落旅遊 紅藜  

台東農村旅遊正夯

每年四五月紅藜成熟轉色之際,艷麗的紅藜田,成為台東必遊行程

台東旅遊安排【跟著達人趣旅遊】x【走跳台東原民部落】x【紅藜田大玩美拍】

走跳三條台東部落賞藜路線~【崁頂部落】x【賓茂部落】x【土坂部落】

紅藜田美拍台東IG打卡景點,走訪全台最美多良車站櫻木花道平交道

最熱門的台東隱藏版景點一次介紹給大家

台東限定達人帶路行程,愛「藜」不需要理由

紅藜部落之旅不藏私推薦,讓你輕鬆規劃台東賞藜行程哦!

 
 三條台東部落賞藜路線
TOP1.【崁頂部落】小鳥不要來布農部落遇到「藜」之旅
部落集合/蓋亞那工坊/紅藜田美拍/午餐/紅藜小米麻糬手作體驗/縱谷趴趴走/賦歸
TOP2.【賓茂部落】峰忠傳奇排灣部落愛上「藜」之旅
部落集合/多良火車站/峰忠傳奇/紅藜田美拍/紅藜小米麻糬手作體驗/午餐/南迴趴趴走/賦歸
TOP3.【土坂部落】紅藜先生土坂部落尋找「藜」之旅
部落集合/紅藜先生夢幻園/紅藜田美拍/部落農事體驗/南迴趴趴走/午餐(紅藜米漢堡)/賦歸
 

TOP1.【崁頂部落】小鳥不要來布農部落遇到「藜」之旅
漫步在雲端的部落-崁頂部落
  崁頂村位於海端鄉中段,地理位置位處中央山脈花東縱谷關山段東側山腳下,為原住民部落且臨近關山鎮市區,交通便利。從關山火車站出站後,直直往山上開,大約10-15分鐘即可到達。部落地勢較高,可俯瞰到關山鎮,且濕度較高,在清晨與下午時段偶爾會出現雲霧,猶如置身雲中,漫步在雲端。


mihumisang(米呼米桑),您好!
歡迎來到蓋亞那工坊,體驗布農族的生活智慧,「Kaiana,蓋亞那」,在布農族語中為"吊掛"的意思,收成的金黃小米,族人會綑綁成束,吊掛在屋簷上風乾,以便進行儲存,而家中長者也會對後輩進行生活智慧教育,讓傳統智慧能夠延續,也因此「Kaiana,蓋亞那」也延伸有著傳承文化、延續傳統的意涵。


獨特景色+傳統文化,令人流連忘返!不只如此,今年4月至5月為台東紅藜轉色熟成之季​,沿著山勢而生長的紅藜,紅、黃、橘、綠、粉,七彩顏色,為春天的部落大地鋪上美麗的紅地毯,跟著在地達人「IBU-伊布」,一同在紅藜田美拍與體驗農事活動,今年來台東最獨特的體驗行程,就在這裡!


縱谷趴趴走景點推薦
【NO.1】#關山米國學校 #米乖乖 #碗公飯 #無敵花海

關山鎮農會休閒旅遊中心,其實就是米國學校啦!關山鎮農會休閒旅遊中心為推廣關山米與讓民眾體驗稻米處理過程,特地將舊碾米廠改建成米國學校。而園內也設有水稻文物館、米食DIY教室、農產品展售中心,製米過程也能夠透過預約親自體驗!

【如何抵達米國學校】
從台東市開車前往,車程約40-50分鐘;也可搭乘臺鐵至關山車站,沿站前民權路步行至台9線右轉,直行約1.8公里可到達,位於道路左側;亦可轉搭乘鼎東客運山線公車前往;搭乘鼎東客運山線8161、8163、8165、8166、8175、8178次公車於螢橋站下車,關山米國學校位於路邊。


【NO.2】#池上秋收 #伯朗大道 #金色豐收館 #金城武樹

伯朗大道是臺東縣池上鄉的一條田園小路,因拍攝了伯朗咖啡的廣告而廣受歡迎,被譽為是一條「翠綠的天堂路」。廣大翠綠的稻田,路旁沒有一支電線桿,讓人真實感受到一望無際,不僅有著拍照的好景色,更能帶著心靈遠離喧囂擾嚷,親身體驗一次放鬆的純粹。
【如何抵達伯朗大道】
若從台東市區開車前往伯朗大道,車程約50-60分鐘;搭乘臺鐵至池上車站,沿197縣道行駛約13分鐘可到。
 

【NO.3】#二層坪水橋 #鹿野鳳梨 #客家花布燈籠館

來到鹿野不要錯過縱谷版的水往上流,這裡是全國獨一無二的紅白仿古磚建築景觀拱型水橋,仿糯米橋型式,既保留灌溉功能也利於動植物遷徙,兼具生態保護作用,二層坪水橋也是近期新崛起的網紅美拍打卡新景點!不要錯過!
 
【如何抵達二層坪水橋】
若從台東市區開車前往二層坪水橋,車程約40分鐘。
 
 
/活動資訊/
【來趣台東x達人帶路x台東紅藜-小鳥不要來布農部落遇到「藜」之旅】
https://www.justitravel.com/travel_view.php?id=268
【活動窗口】新南向旅行社
【注意事項】以上活動皆採預約報名,恕不受理當日報名。本行程由新南向旅行社協助上架販售與行銷推廣。
【遊程洽詢】(089-238495)或偏愛旅行LINE@(ID為@spj8733d)。
 

TOP2.【賓茂部落】峰忠傳奇排灣部落愛上「藜」之旅
金崙大橋下的紅色夢境-賓茂部落
從市區驅車前往金峰鄉賓茂村,約40-50分鐘車程,進入南迴公路映入眼簾的是蜿蜒崎嶇的山路,像似排灣族的祖先,百步蛇舞動著身軀留下的足跡。沿著台9線,遇見全台最美的金崙大橋,慢慢深入來到賓茂村,在排灣族風格的入口意象旁,奔流不息的金崙溪,絮絮說起一個開滿紅藜的甜美夢境。

從金崙大街上拐彎進入小巷,方可通往金峰鄉賓茂村,約莫三十秒便能看到一家平常的雜貨店,外頭擺放了很多東西,但都不是雜貨店所販賣的一般民生用品:有能夠讓你挑選的毛山藥、有用麻布袋裝盛但些許灑漏地板的小米,這裡就是部落青年、原住民族委員會百萬精實創業計畫得主的世忠哥的「峰忠傳奇(Patagilj)」。

「峰忠傳奇(Patagilj)」是一群青年漂鳥返鄉務農所創立的品牌,秉持著友善土地及永續經營的理念,堅持傳統無毒自然農法栽培,專注於生產品質優先、積極開發二級產業,並結合部落文化及生態,讓更多旅人能體驗原住民排灣族的傳統文化。

跟著世忠哥沿著部落石牆進行導覽解說,從部落傳統故事壁畫到排灣族部落生活文化,讓在地達人帶領著我們一同探尋賓茂部落,以及了解「超級穀物紅寶石」台東紅藜的生長與美拍!


南迴趴趴走景點推薦
【NO.1】#多良火車站 #全台最美火車站 #南迴小米 #無敵海景

全台灣最美的火車站,非太麻里的多良車站莫屬了!隸屬南迴鐵路的多良車站,早在2006年廢站之後就已經沒有提供載客的服務,只是這個車站是全台灣最靠近太平洋的一個車站,依山傍海的絕美景色,讓人流連忘返!到了南迴的你絕對不要錯過哦!
【如何抵達多良車站】
若從台東市區開車前往多良車站,車程約40-50分鐘,沿著台9線開大約417.5K處即可到達。
 
 
【NO.2】#歷坵部落 #魯拉克斯吊橋 #小米學堂

由賓茂部落再往內走,約15分鐘車程就是歷坵部落,金峰鄉與太麻里鄉聯手打造的千萬級「魯拉克斯吊橋」,紅豔色的外觀設計,加上兩岸綠意盎然的山林美景與溪流,讓遊客能夠同時體驗兩鄉獨特的人文采風,怎麼拍都美!一趟讓你拍好拍滿。
【如何抵達歷坵部落】
若從台東市區開車前往歷坵部落,車程約60-90分鐘即可到達。
 
 
【NO.3】#金崙溫泉 #

金崙溫泉是台東境內有名的野溪溫泉,屬於pH值7-8間弱鹼性碳酸氫鈉泉。四面翠綠山林環繞的金崙,泡著溫泉搭配著周邊原始自然的環境,可以有效的提振精神,抒緩焦慮及身心壓力,來到南迴除了探訪神祕的原住民部落文化,更不要錯過能夠放鬆身心的野溪溫泉哦!
【如何抵達金崙溫泉】
若從台東市區開車前往金崙溫泉區,車程約40-50分鐘即可到達。
 
 
/活動資訊/
【來趣台東x達人帶路x台東紅藜-峰忠傳奇愛上「藜」之旅】
https://www.justitravel.com/travel_view.php?id=284
【活動窗口】新南向旅行社
【注意事項】以上活動皆採預約報名,恕不受理當日報名。本行程由新南向旅行社協助上架販售與行銷推廣。
【遊程洽詢】(089-238495)或偏愛旅行LINE@(ID為@spj8733d)。
TOP3.【土坂部落】紅藜先生土坂部落尋找「藜」之旅
繽紛炫麗的紅藜畫布-土坂部落
跟許多分布在公路旁的部落比起來,土坂部落Tjuabal就像是與世隔絕般神隱在群山的懷抱中。也可能是這個緣故,根據文獻紀載,土坂部落是少數沒有被卑南族統治過的排灣族部落,也是少數目前還保有完整五年祭傳統祭儀的部落,入村口的裝置藝術,就是五年祭的刺球儀式,具有獨特的文化意涵。

群山環繞的土坂部落,部落街道的圍牆處處塗滿傳統排灣族紋飾,各處的雕塑、建築一草一木皆有故事,以及繽紛絢麗的紅藜妝點著土坂部落,形成一道美麗的風景。

台東紅藜是原住民百年來的傳統食物,過去是用來當作釀酒酵母使用,近年來則因為高活性、膳食纖維與豐富的營養價值,受到大眾的喜愛,紅藜先生 - 吳正忠「魯瓦」(Ljuwa),來自台東縣達仁鄉土坂村的排灣族青年,則是部落第一個專門從事紅藜生產的青農,重新復育vuvu留下來30多年前的種子開始,一直到現在成為部落紅藜生產達人,甚至跨界合作,將紅藜運用在生技領域,並獲得美國匹茲堡國際發明獎金獎的殊榮,讓我們一起走入紅藜先生的夢幻園,了解這個傳統穀物的魔幻力量!


隨風搖曳的黃色小米與遍佈田野生長的台東紅藜,讓南迴部落隨著季節變化各種色彩,從空中俯瞰大地,如同鋪上美麗的地毯,跟著部落族人脫下鞋襪,踩踏土地,輕鬆自在,為了讓您記得部落的美!一起遠離城市的喧囂,在山間沉澱心靈,讓自己在美麗的土坂留下特別的回憶吧。


南迴趴趴走景點推薦
【NO.1】#櫻木花道平交道#太麻里車站

看過日本動漫灌籃高手的你,一定會對櫻木花道站在平交道前與晴子揮手的那一幕非常熟悉!這樣的美景不用跑道鎌倉,台東太麻里就可以看到了!在太麻里除了最美車站-多良車站,最美平交道也在這兒~是不是很心動呢?那就快點行動吧!
【如何抵達櫻木平交道】
若從台東市區開車前往櫻木平交道,車程約20-30分鐘即可到達;搭乘台鐵至太麻里站,往新興部落步行300公尺約五分鐘即可到達。
 
【NO.2】#原愛布工坊

位於台東最美的車站旁原愛布木工坊,是前新興國小校長鄭漢文在職期間成立的工坊,由部落媽媽著手創作各式手工布包,透過布坊的經營,讓失業的原住民家長可以有所發揮,並有穩定的家庭收入來源。

顏色繽紛的布包配上充滿原民風情的十字繡,拿來自用或是送禮都非常適合!不要錯過了!
【如何抵達原愛布工坊】
若從台東市區開車前往原愛布工坊,車程約20-30分鐘即可到達。
 
 
【NO.3】#拉勞蘭小米工坊

拉勞蘭小米工坊是由太麻里香蘭社區發展協會經營,以複合式的空間概念經營,除了小米風味餐外,這裡也有加入當地食材研發的特色創意甜品,紅藜香蕉磅蛋糕、小米磅蛋糕、洛神戚風蛋糕、樹豆麵包…等。讓你在觀賞紅藜的同時,能夠眺望太平洋品嘗好吃的甜點,享受一個優閒的下午茶。
【如何抵達拉勞蘭小米工坊
若從台東市區開車前往拉勞蘭小米工坊,車程約20-30分鐘即可到達。
 
 
/活動資訊/
【來趣台東x達人帶路x台東紅藜-紅藜先生部落尋「藜」之旅】
https://www.justitravel.com/travel_view.php?id=285 
【活動窗口】新南向旅行社
【注意事項】以上活動皆採預約報名,恕不受理當日報名。本行程由新南向旅行社協助上架販售與行銷推廣。
【遊程洽詢】(089-238495)或偏愛旅行LINE@(ID為@spj8733d)。

 

延伸閱讀~台東旅遊推薦

【台東農村旅遊】夏季限定甜蜜蜜之旅~採鳳梨體驗!2019台東國際熱氣球嘉年華X周邊八大景點X鹿野一日遊
【台東農村旅遊】來趣台東x達人帶路x台東紅藜三條路線~走訪全台最美多良車站&櫻木平交道&紅藜田大玩美拍,最熱門的台東隱藏版打卡景點!

台東旅遊鹿野【饗嚮台東】田蜜蜜翻翻土感受土地的溫暖芬芳,有機農田認識農作四季採果樂趣,好吃好玩的鹿野農村遊樂園食農體驗!

台東旅遊【哈嘎米商號 HakkaRice】台東冠軍米王食農教育~DIY彩繪斗笠+插秧農事體驗,一日農夫農村小旅行,親子旅遊推薦!

 

台東市區住宿推薦
台東住宿【米豆文旅】3D立體畫旅宿彩繪飯店IG美照好好拍,親子住宿或畢業旅行好適合!位居台東市中心住宿地點極佳,台東必吃美食就在旁!

台東住宿 市區平價民宿【旅人驛站 中正藏書館】,分享家的溫暖感受

 

台東美食推薦

台東必吃美食TOP 10【藍蜻蜓速食店】和台東在地人激推【阿鋐炸雞專賣店】,到底誰好吃?(含菜單)

【台東美食小吃必吃推薦】林家臭豆腐.神農青草茶.阿鋐炸雞(含菜單)~台東熱氣球嘉年華旅遊景點和必吃美食!

【台東美食小吃必吃推薦】阿憲冰店~剉冰.豆花.甜品甜湯,冰品食材自行熬煮的健康美味下午茶(含菜單)~台東熱氣球嘉年華旅遊景點和必吃美食!

 

arrow
arrow

    甜蜜列車長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