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場婚宴的特別,是有請樂團和主唱........


因為賓客的眾多,原訂六點45分開始,卻因交通問題而延遲到七點半開始


 


新郎是在上市櫃的X象電子公司上班,新娘是新X銀行的人員


感覺新郎非常的平易近人,他會三不五時的來跟我溝通他想要的模式或是待會的流程安排


不過,因為這不是自己接的主持場,很多的事情並不是我能決定的或主控的


包含突然有人要上台致詞,包含邀請某個親友高歌一曲,包含訪問親友幫他徵婚...........


雖然我是主持人,但是我被規定不能站在舞台上,大家可以想像我和親友遙望的主持問答情景


真有那ㄇㄧ點點的小尷尬,因為嘉賓的眼光一下要看我,一下又要注意訪問的對象


吼...這樣的窘境可以不要再發生嗎??  


 


今天的賓客非常多,小孩子們也有些失控,因為有樂團和主唱吧!所以小孩的情緒很容易被帶動


一堆小朋友在會場裡亂跑,甚至在一旁翩翩起舞,真是難為了桌邊的服務人員


一不小心可能會碰撞到小朋友,一不小心若手上的菜餚打翻~~~天ㄚ,我很難想像發生後的狀況!


因為被罵的絕對不是小朋友,而是服務人員,所以,請爸爸媽媽管好自己的小孩好嗎??


一方面是危險,一方面也請體諒工作人員的辛勞和承受的壓力!


畢竟在一場婚宴中,若一個閃失,您的小孩變成了主角,應該是蠻尷尬的一件事情吧


 


OK,來分享一下樂團和播放的背景音樂有啥不同.....


背景音樂的情況下,需要靠主持人去帶動氣氛,或許用言詞,或許用主持的功力,也或許....


但是有樂團,一切變的很輕鬆,只要樂師到桌邊繞一圈,似乎就牽引著週遭的人的目光和情緒


而主持人我,也不需要去增添太多的描述,一切盡在不言中


可不是什麼都不用說喔,還是要去鼓動親友和樂師的配合,甚至強化樂師的形象


至於是否需要主唱....這一點就比較有爭議!!


或許一個好的主唱,也可以帶動氣氛,但是輕重的拿捏就比較重要哩


這一場的主唱非常的美麗動人,當她到台下和賓客互動時,引來了一小些的騷動


加上有親友在台下打電動,所以她直接針對這個親友出擊,甚至是邀請上台


此時,氣氛到達狂HIGH點,但卻好像有點不知道誰是主角的感覺,婚宴便成尾牙的氣氛


所以,如果新人在婚禮的籌辦時有足夠的預算,也想要有樂團的加持


千萬記得要跟經理人溝通一下想要的歌曲和氣氛,是溫馨.活潑.還是走藝術氣質導向


或是想要樂團協助的目的是啥,不然有可能就變成你花錢讓親友來聽樂團,而不是來參加婚宴哩!


當然~~~見好就收+新人至上是每一個婚禮工作人員應該要把持的原則囉!


 


這一場,我前後站了3個多小時,因為婚宴的晚開始,也比平常晚了半個多小時結束


我就一直罰站....因為這也是飯店的規定之ㄧ~~主持人不能坐下!!即使沒事!!


這項規定讓樂團經理人非常的訝異,因為他們自己也有接場,也有主持,卻沒想到我們規定這麼多


包含不能上台,不能坐下休息,不能自己因應狀況去主導或應對..............


哈!其實我也覺得蠻奇特的!!


而且,今天的樂團和主唱已經將整場氣氛都拋向外太空,我也只能因應的局勢去主持


不然就會變成MIC交到我手上就變悶,所以我也用主持活潑的形式去帶動


但...在我離開時,飯店人員提醒了我一下:今天的主持好像太大聲齁!!


你想,我都已經站了三個小時,還能狂歡亂跳嗎??


是因為和主唱用同一隻MIC,聲音被她們調大哩


解釋再多說再多....應該還是我的錯吧!!    畢竟....人在屋簷下啊!!


 


回到家,發現拿到的喜糖小袋裡有她們的個性化磁鐵,還漫可愛的婚禮小物


改天再PO照片嚕


(現在電腦中毒中,上網都超不方便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列車長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