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有文定是二準備攜手共家庭前的準備

婚姻可不是二人的事情而是二家族的過訂這樣二家人初步認識

 

式的程比準備的物品也不少

ACO整理大家分享~應準備的物品式流程

如果新人有需要甜蜜列車專業員進現場儀式引流程更精采圓滿迎跟ACO

 

準備物品

男方應備辦:

聘金--- 應為雙數,且用紅紙包裝妥當,金額數字為雙方家長合意即可。

聘禮--- 通常男方的聘禮可分簡單約六件禮或隆重的十二件禮。

擺在「辦盤(木盛)」的木盒上送到女方家,一般「辦盤(木盛)」可向餅店或嫁妝店租借。

至於聘禮多寡,應依個人預算安排,也可托媒人代為向女方家請教,得一兩全其美的結論。

酒席禮 ---視女方家款待男方家所備辦的酒席約值多少,而以現金置於禮袋內給付壓桌紅包。若是一桌半的人數,也會給付二桌的金額。

媒人禮 ---比女方家稍多。

人數 ---男方家同赴女方家的人數61012人皆可,應避免48的人數(含貢禮先生)

 

女方應備辦:

選禮品若干

預備甜茶湯圓酒席

贈與準新郎的六件或十二件 (帽子領帶衣料袖扣領夾)

如非必用品可以包袋替代

媒人若干

 

婚六件及十二件

六件

----漢餅嫁女吃大大多以斤天男方扛大到女方家量愈大愈

盒仔----禮餅大多以西餅為搭配小甜

米香----語說吃米香嫁好尪吃了米香可以得一位好夫婿

禮燭----店可

糖仔路(字糖八角糖)(眼乾) ----

米和糖供女方作湯圓之用團圓滿之意

而福圓則代表新郎的眼睛,女方不能收,只能偷兩顆給新娘吃,表示自此看住新郎的眼睛,使他婚後不再看其他女孩,除此之外也有圓滿、多子多孫興旺之意。

布料----新娘的衣裙皮包皮鞋等新娘從頭的各配件 

     聘金----聘金一般可分大聘小聘大聘通常用來顯示男方的面子而小聘則為一般行聘 女方通常收小聘退大聘

     ----一般多由婆婆打婦當見傳統中在婚禮當天新娘必須將戴上以示尊重之意

                ACO詢問是否可安排新一有整最主要是不用心保管的任唷

 

隆重的十二再增加

四色糖----( 冬瓜糖巧克力糖冰糖桔糖 ) 象徵新人甜甜蜜蜜偕老

----一般富人家以全代表而普通人家以一條豬(火腿)聊表心意女方分切饋贈給來參加婚的女方

麵線----象徵滿線牽祝福新人福澤綿長婚姻幸福延年益

----可表示全年平安也是了敬女方家祖先此外女方家舅父兄弟也需要一瓶酒(夏天用啤酒冬天用紹興)

閹雞----表示婚姻永固一片祥和 

其他 ---- 如喜花.....

 

天的序及

1. 祭祖:

男方在出前往女方家之前要先在家中行祭祖並將納聘用之盒仔 (西)或大列一於祖先神然後上香祭告列祖列宗前往某地女方家下聘祖先保佑一段姻滿幸福 

貢禮官及下聘人數應由男方家之年長親車隊一般或六輛車(避免4單數)

 

2. 

男方車隊女方家男方燃放鞭炮女方亦燃引炮相迎由新娘兄弟一人替新郎開門再端洗新郎洗手擦手新郎回以包答而後押箱先生交予新娘父兄

男方采人群入女家媒人介紹雙方家友互相認識並講些吉祥增添喜友也可藉此機會寒喧

 

3.受聘

由女方敦一位福壽雙全的長輩在列祖列宗神點燭燃香獻餅獻禮禱預祝此女婚姻幸福

 

即由媒人任司 

()奉甜茶

新娘在媒人的陪同下捧甜茶獻請來納聘的男方由媒人一一加以介

男方戚可藉新娘

 

()

甜茶飲畢新娘再捧出茶收杯子男方客此時應將紅茶杯同置於茶即俗

 

() : 

之後新娘由媒人坐於大中一高椅上一小面朝外若是招面朝

 

()戴戒指

由新郎取出紅線的金戒套在新娘的右手中指上象徵永同心

之後新娘也要替新郎套上一枚金戒指通常在戴戒指均故意中指一屈以免將來婚後吃定但互信互重才是婚姻致之道

 

()燃炮 &合照

訂婚禮進行至此,可謂大功告成,此時女方應燃放鞭炮,雙方家長互相道賀結成兒女親家,並將喜餅贈與親友共享。

訂婚儀式完成後,別忘記要進行大合拍,這是男女雙方家長親友相聚的時間,一定要多拍照紀念。

 

()婚喜宴

女方家宴款待男方客及媒人男方女方酒宴束後個訂式也到尾

 

(): 

男方應儘不宜久留女方男方幾項禮(新郎衣料皮鞋等十二件時應讓男方盒喜禮燭炮一份)

男方回家時絕不可互道再下聘之事能再第二回

 

(告祖

男方回家後要行告祖告知已完成行聘采之並將女方回敬之喜分享

 

 

 甜蜜列車 婚禮服務 ♡

 

    甜蜜列車長  ACO
    ~~   徐燕慧   ~~ 
    中華 0932077023
E-MAIL    :hsuaco@gmail.com
FB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hsuaco  歡迎來按讚!就可接收甜蜜列車婚禮分享內容唷!

 

♥婚禮企劃 ♥婚禮主持 ♥新娘秘書 平面攝影 動態錄影 婚禮佈置 婚禮小物

 

燈光音響 樂團演奏 婚禮歌手 禮俗諮詢 ♥MV 製作 ♥卡拉 OK  大頭貼機

 

arrow
arrow

    甜蜜列車長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