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420157    

最近的天氣真的太千變萬化了,昨天我還熱到跑去永康街吃冰

今天就因為西南氣流旺盛一直下大雨,ACO馬上相約朋友來到大安區品嚐麻辣火鍋

 

P1420122.jpg

【史大華精緻鴛鴦鍋】

02-2733-3589

週一至週日,12:00~14:30,17:00~23:00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209巷2號 (遠企對面)

 

P1420124.jpg

 

來到史大華的客人,都可以感受到這邊散發出來的獨特氛圍,中國風的陳設,古式家具的呈現

 

P1420125.jpg

但仔細一看,又會發現店潢其實很跳tone

座位周圍看起來很國風,有木造的窗櫺裝飾著壁面,但是抬一看又是華麗的水晶

 

P1420138.jpg

入門的對面是古式長桌,但是桌面上面放的又是西方作盤飾

 

P1420140.jpg

而這個法古董櫃,帶有歐風,卻又有著中國風的氣息,裡面也擺放青花瓷的瓶罐

最妙的是上面白色的外星人?章魚哥?骷髏頭? 竟然也是老闆的收藏品!!

 

P1420133.jpg 

就連醬台上的一角,也是來個中西合併當好友

一邊是老闆自製的李子醬,這可是義賣的作品,在品嚐老闆的手藝時也感受他的心意

但另外一邊卻又擺放洋酒

任何一角落都是呈現這樣的中西大融合

 

P1420126.jpg

店內的座位從雙人座,四人座,一直到半開放式的小包廂,讓客人因人數或需求有更多選擇

聽說有很多政商名流都來這兒享用火鍋,那真的挺合適坐在這有布簾的包廂區

感覺蒙上這層黑色的面紗就讓我覺得好想偷窺唷!!(喂,很愛鬧事的Aco!!)

 

P1420130.jpg  

而在醬台的旁邊有著這樣一碗碗的醬汁,引起了ACO的好奇,趕緊來詢問服務人員

原來這是店家提供的獨特醬料,醬汁的基底是用麻油.醬油.糖.醋去調製

上桌前會在因應客人的喜好加上花.蒜泥.辣椒

吃起來是酸勁中帶有濃郁的甜味

P1420132.jpg

當然,想要自己調製一碗很有個人口味的醬汁也是可以自己動手的唷!!

   

【史大華精緻鴛鴦鍋】是採單點式的消費方式,這回,ACO和友人二人到訪,所以我們決定來品嚐雙人套餐

4.jpg

套餐分成兩個價位~650元和750元,主要是依照肉選擇來定

沙朗是肉味重,牛小排則油花分配平均,當然油花味就比重,吃起來會比較軟嫩

而翼板肉是牛的肩胛肉,也是於瘦肉比多的肉,肉味也比較重

最後我挑選了跟我一樣肥軟肥軟的牛小排,哈哈哈

套餐的部份除了肉盤,菜盤,還有一杯飲料,主食的部分則是飯.麵,冬粉三選一

 

螢幕快照 2015-07-20 下午5.52.22

店員會先詢問我們是不是都有吃牛肉,因為麻辣湯頭是用牛肉.牛骨熬主,這部份的湯頭是沿用史大華牛肉湯頭

如果不吃牛的朋友也可以將麻辣湯底成用雞湯熬製的湯頭

而上面的辣油是使用洲橄油提的,所以非常的健康,也不用擔心食安的問題

另一邊的白是四川泡菜鍋,面切成細長條的菜就是四川泡菜

老闆特別研發的四川泡菜是利用高梁酒醃製,再天然酵而成,吃起來像是酸菜鍋的湯底,這可是天然的酸氣,而不是化學呈現的死酸

不過ACO剛開始疑惑了好久,因為四川,我總得『四川=麻辣』

想到這個四川泡菜竟然是不辣的,而是酸菜口味!!  

  

P1420145.jpg

不管紅鍋,白鍋都會放上鍋底,有鴨血,豆腐和白菜

店員說其他店家的都是重滷的(使用藥材滷到入味),而這邊的鴨血是用『鹽水滷』

利用檸檬去腥8小時,再採用流動的水沖洗46小時,而不是用浸泡的方式,這樣就能將鴨血上的雜質通通洗去

所以吃起來口感上真的很滑嫩,卻又保有鴨血的原味

豆腐的部份是洗乾之後直接下鍋,所以也吃的到豆香味 

如果喜歡重口味的朋友,建議煮久一點才可以吸附湯汁

(鍋底的豆腐和白菜若是單點的話則可以續加一次,但是我們是套餐,所以不可以再續加唷!)

 

P1420160.jpg

當我們的餐點全部上桌後,是不是看起來很有氣勢呀!!這要歸功於我那很有強迫症的朋友,美翻了是否?!

 

P1420166.jpg

在【史大華精緻鴛鴦鍋】的開動前,服務人員都會將這碗秘密武器端上桌,堅持要先幫客人來個『開胃湯』

P1420168.jpg 

先將秘密武器滴個一滴在碗裡,再舀入紅湯&白湯兩邊的湯頭,最後一定要再一些辣油加進去

P1420175.jpg

喝下第一口時,我真的呼「也太辣了吧!!」

員說這是小辣而已唷!麻辣的辣度分級,是微辣-小辣-正常辣-中辣-大辣

小辣是一般敢吃辣的人可以接受的辣度,正常辣以上的辣度則會使用鬼椒,媽呀,是鬼椒ㄟ!

嗜辣的ACO經覺這小辣就很威猛,所以不愛吃辣但想品嚐的朋友得可以微辣始,得辣度不再往上加

我很喜歡這個開的口味,喝起來酸酸辣辣非常迷人,之後我自己想再調一碗來,卻總是覺得一味

我想應該就是那碗秘密武器『高粱醋』的作用吧!

P1420173.jpg

 

P1420154.jpg

肉品的品質很不錯,可惜只有五片(我是愛吃肉的人呀!哭...)

店員有說套餐中附的肉盤,份量是單點肉盤的一半量而已,好啦!我知道減肥的人肉不能吃太多啦!

P1420182.jpg

牛小排油花分十分漂亮,鍋快速涮過後放入口也非常的軟嫩

P1420184.jpg

而朋友點的梅花吃起有嚼勁,但是不乾柴,也是很做火肉片食用

(他的豬肉有八片ㄟ....ACO繼續哭!!)

P1420153.jpg

 

P1420151.jpg

在這兒還不能錯過的是這個『蝦滑』,滑全部都是用新子打成漿,沒有添加魚漿

吃起來的口感非常的滑嫩(這個非套餐內附的唷!)

P1420177.jpg

 

P1420164.jpg

主食的部分,我和朋友選擇的都是麵,這可是手工拉麵,店家會先煮到8分熟再上桌

因為我敢吃辣,我直接放入紅湯裡煮,而朋友則是放在白湯煮再加入紅湯提味

這真的超好吃的!!因為是手工拉麵,麵條吃起來很有嚼勁,再加上麻辣湯之後,真的是雙倍美味呀!

 

P1420146.jpg

而套餐中還有一盤很豐富的精選菜盤,有七種的蔬菜,再加上九種的食材,非常的豐富

其中我很喜歡的是店家自製的川丸子,高麗菜和南瓜片也很鮮甜!

不過這油條我抓不到煮食的美味要領,總覺得咬起來很硬且帶有油味,就算再下鍋繼續煮也一樣!

(媽呀,我竟然被油條打敗了!!以後吃麻辣鍋我都要怒吃油條,哈哈哈)

 

P1420185.jpg

而這個是別桌單點的菜盤(非套餐),可以看到都是新鮮蔬菜組成,也出現我們盤裡沒有的黑木耳和山藥

 

P1420150.jpg

套餐飲料的選擇是50元的自製飲料一杯,但是選擇60元的烏梅汁和冬瓜茶是不需要再加價

吃麻辣鍋當然要選烏梅汁呀!要不然勒!!

這杯烏梅汁是用烏梅.山楂.冰糖熬製而成,有烏梅的香氣,卻又帶有順口的甜味,撘配麻辣鍋最適合!

 

P1420191.jpg

最後的這杯是店家提供的高粱醋,原本我想說會不會有高粱酒的嗆辣,哈,我想太多了啦!!

這就只是甜甜的醋,吃完麻辣鍋來一杯,有種去油解膩的快感!!

 

P1420139.jpg 

這兒的餐點一般是單點式,但是有提供單(雙)人套餐(三人以上不可點套餐),還有中午時段提供多人套餐(3~5人)

消費方式還蠻自由選擇的,可以是套餐搭配單點,只要達成每個人的低消650元/人即可!

晚上的用餐時間是二個小時限制,不過別擔心,ACO覺得時間是很充足的!

 

P1420121.jpg

有趣的是在店員介紹的過程中,一會聽到店員說老闆,一會聽到說老闆娘!

ACO就開玩笑的說『到底是老闆料理厲害?還是老闆娘厲害呢?』

沒想到得到的答案竟然是『老闆就是老闆娘』!!!驚!!!

原來店名【史大華】就是老闆的名字,而老闆就是女生啦!

arrow
arrow

    甜蜜列車長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