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行 嘉義台灣好行 嘉義IMG_5036_Fotor_Collage_Fotor.jpg.jpg

【嘉義二日遊行程推薦】嘉義美食&嘉義景點

嘉義市區玩透透,嘉義吃喝玩樂懶人包

嘉義二天一夜搭乘「台灣好行 光林我嘉線」就搞定!

嘉義旅遊/嘉義吃喝玩樂懶人包/嘉義二天一夜行程推薦

ACO花著二天的時間,走訪嘉義必吃美食&嘉義IG打卡景點

森林之歌/檜意森活村/北門驛/沈睡森林/東方葉全牛料理店/花磚博物館/博樂里福義軒中山門市

嘉義不只有阿里山.奮起湖.高跟鞋教堂嘉義市區景點也超多好吃好玩

嘉義伴手禮推薦更是不能錯過

來到嘉義交通工具只要搭乘【台灣好行   光林我嘉線】嘉義美食.嘉義景點通通搞定!

 

台灣好行 嘉義嘉義 火車站 住宿IMG_4471_Fotor_Collage_Fotor.jpg.jpg 

延伸閱讀~

嘉義二日遊第一天行程文章分享:https://hsuaco.pixnet.net/blog/post/348931330

 

【嘉義吃喝玩樂懶人包】嘉義美食&嘉義IG打卡景點~嘉義文創園區/嘉義恐龍展/多莉咖啡/蘭潭水舞/月影潭心/嘉義文化路夜市美食/德爾芙飯店



 

ACO近五年來,來到嘉義的次數已經十多次

但是多半都是阿里山旅遊,還真沒有認真走訪嘉義市區景點

這回因為【台灣好行   光林我嘉線】讓我可以好好感受嘉義市區之美!

 

台灣好行光林我嘉套票票卷~食尚玩家/文青抵嘉/好住行嘉三套一日卷/二日卷

 

可以最優惠的價格吃好玩好住好!豐富的嘉義二日遊行程分享給大家

集結嘉義在地知名景點,嘉義必吃美食,嘉義文創店家....

 

不用花大錢,就可以吃喝玩樂通通都搞定

 

讓大家來到嘉義旅遊,都可以更加盡興,更加開心~~

 

 

第一天:

嘉義火車站前站出站=>嘉義文創園區: 恐龍展/ 文創DIY / 十鼓文創=>午餐.下午茶:多莉咖啡=>  蘭潭水舞=> 月影潭心=> 晚餐:嘉義文化路夜市=> 飯店(德爾飯店等七間任選)

第一天行程文章分享:https://hsuaco.pixnet.net/blog/post/348931330

  

第二天:

飯店=> 森林之歌=>檜意森活村=> 北門驛/沈睡森林=> 午餐:東方葉全牛料理店=>花磚博物館 => 下午茶:博樂里(福義軒中山門市)=>賦歸

 

森林之歌IMG_5119.JPG 

 

森林之歌

地址: 嘉義市東區文化路 

(搭乘台灣好行 光林我嘉線到秀泰影城,下車即抵達)

 

森林之歌IMG_5122.JPG

 

森林之歌,是藝術家王文志老師的作品

運用了林務局提供之木材、鐵軌、黃藤及石材的材料,重現嘉義「木材之都」榮景

 

嘉義旅遊嘉義_3224_Fotor.jpg

 

 

 

嘉義旅遊嘉義_9807_Fotor.jpg

 

 

 

嘉義旅遊嘉義_8976_0_Fotor.jpg 

從外觀看起來,猶如高聳的神木和阿里山火車鐵軌

中央高塔的圓頂使用銅材編織,鏤空可以露出天際,讓大家可以仰望日月

一整片的草原綠地,營造出這樣寬廣的嘉義藝術造景

不只是青年學子拍照IG打卡勝地,更是爸爸媽媽帶著孩子放電的好去處!

到了晚上點燈之後,更有著壯闊的美感,超夢幻

嘉義旅遊嘉義_3828_Fotor.jpg

 

檜意森活村IMG_5136.JPG

檜意森活村

地址: 嘉義市東區林森東路1號

官網:https://www.hinokivillage.com.tw/ 

(搭乘台灣好行 光林我嘉線到檜意森活村,下車即抵達)

 

意森活村是日治時期阿里山林業開發,林務局的所建立的員工宿舍

這兒是台灣最早的林業村,也是保存最完整、範圍最廣之日式官舍建築

以往來到這兒我都走馬看花,或是逛逛有興趣的賣場

但這回可厲害啦,因為我有著優秀的導覽老師,讓我更瞭解檜意森活村的歷史

 

檜意森活村IMG_5149.JPG

在建造的方式上,也因著當時的主管階級而有不同

29棟日式木造歷史建築群中,最高級主管為所長,採一戶建

而主管及眷屬則為二戶建,眷屬宿舍的四戶建,單身宿舍就是連棟建

另外還設有公共澡堂的湯屋和招待所

檜意森活村IMG_5194.JPG

 

檜意森活村IMG_5152.JPG

「營林俱樂部」就是臺灣總督府營林局的休閒娛樂場所

棟建築是英國都鐸式建築,仿造歐洲17世紀風格

屋頂的尖塔和入口處的凸窗,外牆部份為雨淋板構造,屋架為洋式木結構都是特色

 

檜意森活村IMG_5159.JPG

 

若想要有專業的人員說明導覽檜意森活村的故事

大家可以來到「眠月盧」諮詢,這棟建築是日治時期第二高官居住的宿舍

也是最後修復完成的建物,所以修復時有加入檜木,隱約中空氣彌漫著檜木的香氣!

現在作為駐村作家基地及志工交談區,其一規劃則為多功能閱覽室

在這兒呼吸檜木的芬多精,靜靜地看著書也是很棒的享受

假日眠月盧會邀請故事媽媽為孩子們分享,擁有不少的死忠客群呢!

 

檜意森活村IMG_5176.JPG

 

檜意森活村IMG_5181.JPG

  

檜意森活村IMG_5185.JPG

 

檜意森活村IMG_5189.JPG

 

而其它的建築內則有不同的店家展售,很適合大家安排三小時以上的時間

除了逛逛每間極具特色的賣店,也可以留下一張張日式園林造景的美照

 

檜意森活村IMG_5191.JPG

 

檜意森活村IMG_5217.JPG

在檜意森活村對面的「北門驛」.「沈睡森林」也是嘉義著名景點

北門驛是森林鐵路蒸汽小火車的起點,也是阿里山鐵路貨運集散地

純木造的建築樸實的呈現,現已列為嘉義市定古蹟

在一旁的生態藝術牆上更呈現著阿里山森林鐵路的特色!

 

檜意森活村IMG_5208.JPG

 

檜意森活村IMG_5209.JPG

 

檜意森活村IMG_5213.JPG

 

而北門驛對面,玉山旅社旁的公園~沈睡森林

象、狐狸、貓頭鷹、企、等物睡著的模樣公仔

真的超可愛,也是殺光記憶體超好拍的景點之一唷

 

檜意森活村IMG_5198.JPG

  

檜意森活村IMG_5201.JPG

 

檜意森活村IMG_5206.JPG

  

東方葉全牛料理專賣店

地址:嘉義市西區仁愛路228號

(搭乘台灣好行 光林我嘉線到三越遠東商圈,步行約7分鐘可達)

 

這可是嘉義在地人(蘭桂坊花園酒店胖總)強力推薦,吃過一次後就讓我深深愛上

使用溫體牛肉,鮮甜嫩口,而各類牛雜也都處理得很好無腥味

以後我來嘉義都得來回味一下這無敵的好滋味!

東方葉IMG_5256.JPG 

 

台灣花磚博物館(入內清潔費50元)

地址:嘉義市林森西路282

開放時間:週三至週日,10:00-12:00 14:00~17:00

官網:https://www.1920t.com/

(搭乘台好行 光林我嘉秀泰影城,步行5分鐘可達)

 

花磚博物館IMG_5240.JPG

推開這台灣花磚古厝的大門,映入眼簾的是一整面花磚

從這精緻的雕琢花紋,立體的花磚圖廓

不難從中感受那曾經輝煌的歷史

花磚博物館IMG_5226.JPG

 

花磚博物館IMG_5232.JPG

 

花磚博物館IMG_5237.JPG

 

花磚博物館IMG_5238.JPG

  

近百年來,富商等大戶人家都會藉由珍貴的花磚來裝點門宅,也藉此來彰顯家族富貴

但隨著建築風格的改變,都市化的影響讓這些花磚老屋拆除重建

而花磚博物館為台灣保留數千片百年花磚,並成立修護中心,讓這些百年風華得以重現!

 

花磚博物館IMG_5239.JPG

 

花磚博物館IMG_5241.JPG  

 

福義軒 博樂里IMG_4876.JPG

博樂里 (福義軒 中山門市) 

地址: 嘉義市中山路98號

官網:https://www.fuyishan.com.tw/

(搭乘台灣好行 光林我嘉線到嘉義市政府站,步行約5分鐘可達)

(台灣好行光林我嘉票卷:食尚玩嘉一日套票/好住行嘉二日套票,免費兌換卷)

 

打道回府前,當然不能忘記帶點嘉義伴手禮呀!

說到嘉義名產,福義軒蛋捲絕對首屈一指

使用頂級雞蛋製作而成,吃起來酥酥香香的鬆脆感,蛋香和奶香適當比例的呈現,滿嘴清香!

每次一開封,都讓我不時提醒自己要克制別吃太多

也因為真的太好吃哩!這福義軒蛋捲並不好購買,新聞上也常常播報大排長龍的熱門景象

現在,為了讓大家有更棒的購買空間開啓咖啡廳「博樂里」

讓大家來到嘉義不但可以方便購買伴手禮

還結合咖啡廳讓大家在店內就可以品嘗最具特色的下午茶

博樂的「博」就是「嚼」的台語,就是希望大家來這兒嚼得快樂,吃得開心!

 

福義軒 博樂里IMG_4886.JPG

 

福義軒 博樂里IMG_4887.JPG

 

以往,大家對福義軒的印象最知名的就是蛋捲和麻雀蛋酥等餅乾

而現在商品越來越多元,更結合台灣好行光林我嘉票卷進行特色分享

博樂里推出三款熱銷餅乾,和結合蛋選研發的涼蛋捲,以及隱藏版的卡慕樂咖啡 

卡慕咖啡 1+抹茶豆手工 1+福椒一包+喀醬1+甜蜜奶酥1

 

福義軒 博樂里IMG_4892.JPG

  

在蛋捲裡面放入奶油的涼蛋捲或是放入冰淇淋的冰蛋捲,都是IG熱門嘉義美食

套餐中的抹茶豆口味使用日本治抹茶粉加上台灣萬

濃郁香醇的抹茶香氣,飽滿綿密的紅豆餡,和外表蛋酥脆的口感MIX在一起,真的超搭!!

甜度還蠻高的,螞蟻人的愛!!

 

而「卡慕樂」則是福義軒的隱藏版

這杯卡慕樂ㄧ送上來層次分明

最下面是咖啡(可更換為紅茶或綠茶),中間是鮮奶油,而上層則是特製的雪花片

福義軒 博樂里IMG_4901.JPG

 

服務人員也有特別介紹,飲用時可以透過吸管先喝一口底層的基底飲料原味

之後再混合MIX,就是有雪花片酥脆口感的拿鐵啦!!

 

福義軒 博樂里IMG_4905.JPG 

  

為了一次滿足所有願望,我品嘗了多種的冰蛋捲和涼蛋卷口味,果真滿足! 

就像這涼蛋卷共有三口味~抹茶豆、莓、大甲芋香,三具特色

我還蠻喜歡大甲芋頭口味的淡雅,齒頰散發著芋頭的濃郁香氣

吃完下午茶後,也別忘記參觀選購嘉義伴手禮

我個人真的超愛福義軒的蛋捲,總是一打開就可以整包嗑完

而下午茶提供的醬蘇餅也很涮嘴,鹹香滋味會讓人一片接一片

除了蛋捲外,喜歡的餅乾零食就一起打包吧!!

不管是自己的美味下午茶,或餽贈親友都是超棒超有誠意的伴手禮唷!

福義軒 博樂里IMG_4882.JPG

 

福義軒 博樂里IMG_4884.JPG

 

福義軒 博樂里IMG_4885.JPG

  

這回,因為搭乘嘉義交通工具【台灣好行   光林我嘉線】

讓我在短短二天時間就走訪嘉義美食.嘉義景點

並透過台灣好行光林我嘉套票票卷~食尚玩家/文青抵嘉/好住行嘉三套一日卷/二日卷

可以最優惠的價格吃好玩好住好!豐富的嘉義二日遊行程分享給大家

讓大家來到嘉義旅遊,都可以更加盡興,更加開心~~

 

 

延伸閱讀(更多嘉義好吃好玩分享)

嘉義韓式燒烤吃到飽【五花肉.KR-韓國烤肉BBQ

嘉義火鍋【小旬湯樂農·鑄鐵鍋】,燒酒雞獨門藥膳全酒燉煮,日式和風櫻花林下品嚐火鍋暖意滿滿!近嘉義火車站

嘉義嘉義火鍋【虎澤拾鍋】燒酒烏骨雞熱情一把火

嘉義東區大雅路【米上有魚】創作壽司店,平價日式料理大推薦

嘉義【農夫冰】日式定食.冰品美味必享,一生懸命職人精神

嘉義東區 【打貓冰果室】

嘉義伴手禮【品香手工蛋捲】純手工製作蛋捲,層層分明酥脆爽口.不加一滴水

嘉義旅遊【嘉義二日遊行程懶人包】嘉義美食&嘉義IG打卡景點

嘉義【初禾-手作甜點輕食-回嘉店】

嘉義住宿【蘭桂坊花園酒店】文化夜市旁嘉義美食雲集,臨近嘉義火車站,地點極佳!早餐豐富選擇性多

嘉義農村生態小旅行【嘉義六青】之立岱有機農園、農夫冰、阿舍果園及好柿抵嘉,一日農夫友善耕作體驗! 

嘉義【阿里山二天一夜(中)】~奮起湖老街巡禮.景點大公開,必買必吃報你知

 

(請大家來幫ACO按個讚甜蜜列車長ACOの吃喝玩樂分享,我會一直用心分享唷)

 

 

我是甜蜜列車長ACO,是專業的婚禮主持人,主持婚禮已經超過10年的時間嚕   

寫部落格是因為我喜歡分享,想要將美好的生活體驗分享給大家!!

 

★ACO主持溫馨感人紀錄~ http://hsuaco.pixnet.net/blog/post/45487033  

上述場次新人推薦內容~ http://hsuaco.pixnet.net/blog/post/77008526  

★ACO主持新人婚禮玩翻天~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4uOV5GgSoo 

 

 快來按讚: ♡ 甜蜜列車 婚禮服務-粉絲團 ♡  

 快來按讚: ♡ 甜蜜列車長aco幸福分享-粉絲團 ♡   

 追蹤我IG: ♡ 甜蜜列車長aco的 ~ instagram ♡

 

arrow
arrow

    甜蜜列車長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