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159_结果_Fotor

當我們捨棄了過度包裝的牛奶.奶精和糖之後,黑咖啡的滋味該呈現怎樣的風味呢?

台北萬華【11號精品咖啡】,老闆對於一杯好咖啡有著堅持

讓我們品嘗到的不只是一杯莊園咖啡的豐富醇香的口感,更有著老闆戀上咖啡後的經驗分享

下回我也要抱著筆電,來這享受與好咖啡的約會~(店內附wifi.插座)

11號精品咖啡

電話:(02)2339-1525

營業時間:11:00-19:00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興義街11號

粉絲團:11號精品咖啡 

 

對於喝咖啡這檔事,小時候總喜歡添加很多的牛奶,糖,甚至風味糖漿

造就了一杯好入口的拿鐵,但卻也遺失了咖啡的本味

而隨著年齡的增長,慢慢回歸到咖啡本身,開始探索黑咖啡的原味

從一開始的苦澀難耐,一直到現在逐漸懂得欣賞懂得品嚐,甚至還愛上了好咖啡入喉後的回甘呢!

總覺得~喝咖啡就跟人生體悟一樣呀!

小時候總喜歡過多的包裝,而現在也開始欣賞最純真的自我性格....

(噗,喝個咖啡也要高談闊論這種人生見解,哪招呀我!!)

 

 

IMG_7119_结果

其實我是要來跟大家分享這個位於台北萬華的【11號精品咖啡】

想喝好咖啡的朋友可要注意看喲!!

這邊距離捷運站其實挺遠的,所以必須要搭乘公車

若是像ACO一樣騎機車前來就妥當,因為附近停車位挺多的喲!

 

IMG_7121_结果

 

在門口,我就可以感受到強烈的氛圍

外觀牆面運用黃色大石頭鑲嵌,讓我想到了澎湖的咕咾石

那麼有味道的裝潢,如此大器呈現

 

IMG_7124_结果

店內的裝潢設計延伸了門口的概念

在櫃台和某些柱子的壁面依舊是使用石塊,更凸顯強烈風格

 

IMG_7123_结果

  

IMG_7128_结果

在門口,就可以看到鎮店之寶之一~~烘豆機

這可不是展示品喔!而是現役的戰將,若是運氣好的話,可以看到老板正在作業呢!

不過老板有說~~若是遇到客人來的話,他或許會停下手邊的烘豆作業

除了確保服務品質之外,更是對每一批的咖啡豆烘製過程的認真對待,一點都不馬虎!

 

IMG_7127_结果

 

店內的座位分佈很廣,我覺得老板挺用心的,讓每一個桌距可以有適當的空間

同時也保有一些座位的隱密性

讓大家來這兒都可以真正自在地放鬆,好好的享受一杯好咖啡,和約會的美好時光!!

 

IMG_7141_结果

 

IMG_7142_结果

店內提供免費WIFI和插座,若有需要的朋友也可以帶著筆電來感受美好的咖啡時光

 

IMG_7122_结果

點餐使用的是這台ipad,設計的簡單明瞭

先確認桌次之後,再逐一確認餐點品項,將想要點餐的內容點選即可

餐點的部分目前的選擇性不多,但是咖啡的分別卻不少!

若是很猶豫(像我)的朋友,可以先試試櫃台前的咖啡聞香瓶

藉由自己的嗅覺帶領著大腦的選擇

或是將自己以往喜歡的口感分享給老闆,由專業的老闆為您量身推薦!

 

IMG_7129_结果

 

IMG_7130_结果

 

點好餐後,我研究著店內的展示銷售內容~

這兒除了提供現飲咖啡內用外帶之外,相關的周邊器材這兒也都有展售

想要買咖啡豆或是濾掛式咖啡回家的朋友,這兒也通通都有喲!!

 

IMG_7131_结果

 

IMG_7132_结果

 

IMG_7143_结果

 

IMG_7136_结果

 

不過,更吸引我注意的是老闆沖泡咖啡的過程,

旁邊那台黃色機器我常見到,La Marzocco~所謂咖啡機界的勞斯萊斯

也彰顯著義大利Florence的經典工藝傳奇,非常多的咖啡廳都可以見到它的蹤跡!

 

IMG_7137_结果

  

IMG_7138_结果

 

但老闆面前的這個雙管機器,我就陌生了~~

老闆告訴我這叫『蒸汽龐克』,光名字我就覺得酷!!

回家後我也有好好估狗一番,瞭解這個『蒸汽龐克』可是大有來頭的呢

這在咖啡界被咖啡愛好者稱為「夢幻咖啡機」,也有人稱之「咖啡界超跑」(這名字很速配,超酷!)

因咖啡機不止費用高,最厲害的是沖煮咖啡的過程很酷,很時尚

而煮出來的黑咖啡因為變數因子較低,所以品質上也更穩定

 

IMG_7140_结果

  

IMG_7146_结果

 

IMG_7147_结果

 

IMG_7150_结果

哥倫比亞-招牌藝妓  $380

當我告訴老闆我想要微酸的咖啡時,老闆就推薦我這款店內的招牌

咖啡上桌的每一個組合都會附上一杯冰咖啡,和一壺熱咖啡

 

IMG_7154_结果

建議大家都先從冰咖啡開始喝起~~

這咖啡嚐起來帶有一點醇厚,均衡度佳,在柑橘的果香中散發出酸中帶甘的滋味

苦味對我來說並不明顯

屬於中淺烘焙的咖啡,可以感受到咖啡豆原始優質的風味

 

IMG_7159_结果

喝完冰咖啡之後,再輕啜一口熱咖啡

除了冰咖啡和熱咖啡的滋味差異之外,熱咖啡更會隨著溫度的變化而有著不同的餘韻

 

IMG_7151_结果

 

IMG_7153_结果

耶加雪夫 $300

耶加雪夫 是一款很常見的優質咖啡~供貨品質穩定,幾乎在每個咖啡館都有販售!

一入口,品嘗著清爽的感覺,滋味很清新!!

花香和果酸的豐富的層次,把咖啡的風味詮釋的恰到好處,順喉回甘,感覺很優雅

相較於我的『哥倫比亞-招牌藝妓 』的風味豪邁,這款『耶加雪夫』則是典雅呈現,正合媽媽的喜歡!

 

IMG_7155_结果

 

IMG_7156_结果

 

IMG_7160_结果

10吋薄餅披薩 $200

店內目前供應的唯一鹹食,也是午餐時刻每一桌客人的必備!

原本我還好奇是怎樣的口味,當我看到披薩一上桌,上頭鋪滿了滿滿的餡料~~哇!!

 

IMG_7166_结果

這烤的酥酥脆脆的薄餅,就如同餅乾一樣,但仍品嚐得出麥香氣

而上頭的餡料風味組合在一起後非常迷人

讓我跟阿木二個人一片接著一片,完全停不下手!

 

IMG_7163_结果

 

IMG_7165_结果

 

IMG_7167_结果

 

鬆餅 $200​

一開始我看到價格時,還在想這鬆餅的費用還不便宜呢!

尤其是老闆端上桌時,那素雅的外觀,以及老闆說了一句『需要蜂蜜再告訴我!』

ㄟ ,這鬆餅到底是何方神聖呀,怎麼可以這麼真實原味呈現.....

 

IMG_7168_结果

但它一湊近,我聞到很濃郁的香氣~~會讓我想流口水的那種!

而一口吃下,先品嘗鬆餅的口感和麵糊的滋味

濃郁香甜不過乾,而且外酥內鬆軟,好吃耶!!

IMG_7173_结果

咀嚼之間怎麼會有不同的風味層次一直出現???

原來,這麵糊中是有內餡的內餡~~葡萄乾、​巧克力、南瓜子

真的是不用鮮奶油,不用蜂蜜就很好吃!!

 

IMG_7172_结果

 

在我和老闆請益的過程中,發現店內阿姨一直挑選著咖啡豆

雖然ACO並非咖啡行家,但是走過的精品咖啡店也不少,從未看過此等景象!

 

IMG_7176_结果

老闆分享著咖啡『未熟豆』或是『瑕疵豆』如裂果缺角/太扁/蟲蛀...都會影響一杯好咖啡的風味

為了不讓這些缺陷的咖啡豆壞了一杯精品咖啡,甚至是讓烘豆機.磨豆機留下不好的味道

老闆寧可在前置作業花更多的時間去篩選過濾,為的就是挑選高品質的咖啡生豆才進行烘焙

 

IMG_7178_结果

這挑選的過程不僅耗費人力,更因為精挑嚴選,導致去除的缺陷咖啡豆數量比例也不少

這可是耗費的成本呀!!

但是為了更能保留住咖啡豆的原味之美,老闆對於香氣、特色明顯的精品咖啡更是堅持品質

讓【11號精品咖啡】的咖啡香都能來的更加精純,值得咖啡老饕們來鑑定品嘗

IMG_7181_结果

 

 

IMG_7180_结果

  

IMG_7179_结果

 

【11號精品咖啡】的咖啡館老闆,除了推廣精品咖啡的真實美味,細心為客人遞送上一杯高品質的手沖咖啡外

也非常樂於分享,讓我在這一杯咖啡的時間當中,吸收不少咖啡烘焙這塊深似海的知識學問

聽著老闆的專業分享,讓我確認在台北萬華這間【11號精品咖啡】,即將為咖啡的品質和堅持掀起了一股潮流.....

在離開之前,老闆也跟我分享他最愛的肯亞~~

帶著匪夷所思的當歸香氣,沒錯,就是大家熟知的中藥當歸的味道

味濃質佳,卻也顛覆了我對黑咖啡風味的認識

因為我在【11號精品咖啡】感受一杯好咖啡,讓我更樂於未來繼續在咖啡的博大精深中探索!!

 

IMG_7183_结果 

 

    

我是甜蜜列車長ACO,是專業的婚禮主持人,主持婚禮已經10年的時間嚕    

寫部落格是因為我喜歡分享,想要將美好的生活體驗分享給大家!! 

 

ACO主持溫馨感人紀錄~ http://hsuaco.pixnet.net/blog/post/45487033             

   上述場次新人推薦內容~ http://hsuaco.pixnet.net/blog/post/77008526 

ACO主持新人婚禮玩翻天~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4uOV5GgSoo

 

 甜蜜列車  ♡         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hsuaco            

 甜蜜列車長aco幸福分享 ♡ 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aco.sweet 

 

arrow
arrow

    甜蜜列車長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