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的最後一天,和歸國越南妹湯大學從台北車站騎車到東區,想要吃燒烤滿足一下

結果遍循整個復興商圈,竟然沒有一間餐廳是有位置的,每間店都說要等兩三個小時

走在路上時,還聽到有一群人說:再沒有的話,我就要去吃麥當勞....

天ㄚ!這麼多店的地方,竟然每一間都被統領了,我們倆個走到前胸貼後背,尤其一天只吃ㄧ餐的哈精靈,真的已經快要殺人哩

最後,我們選擇了一間類似三媽臭臭鍋的仿冒..鼎好臭臭鍋~~實在是難吃到不行

我們這麼餓竟然都說難吃,你就知道有多難吃了!哈哈~~真是的,2006年的最後一餐竟然還吃到地雷!

 

後來,我們倆散步到復興南路的一間 "北海道" 喝咖啡吃蛋糕,還看到紅衣金鞋辣妹

旁邊的色老頭眼珠都快要掉下來,我真的很想給他衛生紙,口水也擦一下吧!

10點多,開始往全台北最熱鬧的地方...101大樓騎去,周邊道路都已經封街,跟二姐會合後我們走向信義路和基隆路口等待煙火!

這邊是很好的視野,但是沒有演唱會舞台現場的熱鬧,每個人都是自玩自的,等到101的燈光全暗,大家屏息以待.....

砰!第一朵的煙火散出,全場發出驚叫聲,我想,我應該叫的很大聲吧!

哈哈....這麼近看著煙火,但是卻沒有讓我100分感動,因為煙真的很多,而且一不小心,張大的嘴巴就會吃到煙火的餘燼

天ㄚ...我們已經站這麼遠哩,竟然還慘遭波及! 

而且煙火的樣式有點單調,想到我第一次看台北花火節時,所有的煙花就在我頭頂爆炸那種美妙,差太多!

 

不過,高潮過後緊接的要面對的苦難....全街上塞滿了人和車,很難動彈

短短一個紅綠燈,我們竟然要等待5次左右,整個忠孝東路四線道,竟然就有2線道是提供人行

天ㄚ...車主何奈~~~101騎到榮星花園竟然要花一個多小時,誇張齁! 

有趣的是在敦化商圈等紅燈時,有一個狂歡過後的老外帶著PARTY小帽,手拿啤酒對著我們笑,他朝著我們走來,我不怕喔!

因為我後面有載一個英文很好的越南妹阿,而且他最愛的就是外國人種,結果,老外竟然走過來對我伸出手,我想說..表示一下國際禮儀,跟他握ㄍ手:HAPPY NEW YEAR

他竟然將我的手舉起,他要親我的手ㄟ....我嚇到了,快點抽回,他用生澀的國語說:新年快樂!又一直跟我伸手....好險他的朋友快點將他帶走,不然,我大概會騎車勞跑吧!

 

 

原先,我們是要到二姐家打麻將的,但是他們為了等五月天簽名,所以比較晚回來

重點名也沒有簽到,只是從市政府走到復興站,哇...跨年真的很恐怖ㄟ,我已經有三次這樣的經驗~~

有一年是和同事跨年擠到舞台側邊,四個人手牽緊緊的,一不小心應該就會走失,而且東西掉了絕對不能撿喔!

除非你不要命了! 

還有一年我沒有去跨年,但是卻在半夜從新店騎車去阿杜店裡,想說給他一個SURPRISE

結果行經信義商圈的地下道時,我就快要窒息了,整個地下道都是廢氣,而且車流也是不動,超想吐的!

完全沒有新鮮空氣,我實在可以體會如果雪山隧道出了什麼狀況時的緊張....這樣想一想,怎麼跨年都是拿命去賭阿!(在此也為泰國的恐怖跨年事件哀悼!)

 

...在晚上聊天的過程中,我強烈表明我想要去元旦去金山看海,還想要去吃鴨因為生為台北人的我,竟然沒有吃過,真的是太遜了!

原先 陳彥豪 先生不置可否 (陳彥豪..我的大學同學),但是最後他竟然也答應了,真是太棒哩!

 

2007/01/01

我們12點時出發,坐上客運往金山方向,路上有一點點塞車,到了金山老街(金包里街)

咦!原來就是這喔!以前我跟阿杜來找過,但是卻一直走外環道,沒有繞進市區,今天總算有機會一睹究竟。

 

整個老街並不是非常的熱鬧,人潮是還算多,但是兩旁賣的東西就有點重複性太高

最多的就是薑母茶和地瓜製品,很多人手上也拿著冰,我們一路喝著老闆請的薑母茶

突然人潮開始爆多,原來,鴨肉店到了!在一間廟的門口,很多人在等待出菜搶菜,旁邊設置的座位也座無虛席

哇哇哇...有沒有這麼多人阿,有沒有這麼好吃ㄚ!看著別人端著菜走來走去,我真的快要受不了了!

我自告奮勇說要去搶菜,因為這是一種新鮮感,我從來都沒有這樣過ㄟ

一群人擠在出菜台前,兩眼盯著裡面正在準備的菜餚,不只要眼明還要手快,更要有不要臉的工夫,就是不要在乎別人跟你搶,就是要霸道就對了!

但是~~其實我是很有涵養的,而且我有強迫症,所以我等了很久,就為了等酸菜炒大腸

因為剛開始出這道菜時,最後一盤是我跟另一個小姐都拿到,結果我讓給她了!

之後我就一直站在出菜台前,看他準備下水.魷魚.豬肚.....,就一直等到大腸出來,哈哈....為了吃,台灣人最願意等待啦!

不過,哈精靈在這邊要提醒大家喔!

如果要去吃鴨肉,而且也想要體驗一下搶菜的樂趣,千萬不要穿昂貴的衣服

因為一個不小心,就會有冒失鬼一手端著菜,雙眼又一直往下個獵物掃射,然後菜的湯汁就會淋得你滿身都是

還有人更白目,會將菜拿高高走過,然後就澆的妳滿頭,所以...千萬要小心喔!

哈精靈的新鞋也難逃噩運,所以果真是有吃又有拿...連湯汁都附身在身上哩!


 

這六盤菜吃起來果真美味,一方面是因為真的還蠻便宜的

另外一方面是因為搶到的成就感讓它的美味加分

不過千萬不要想說有多高品質,環境很一般,甚至有點髒,食材也不是有很講究的作法,但是這就是特色

因為特色讓它聲名大噪,有那麼多人為之朝聖,我...下次還是會去

 

桂竹筍:120元!雖然很大塊,看起來很像很老,但是其實很鮮嫩

炒麵:60元!這是這間店唯一的主食,如果想要吃飯的人,就必須到其他間購買哩

鴨肉:160元!鹽水鴨肉,硬度恰到好處,可以外帶,店家建議兩小時內食用

酸菜大腸:200元!大腸都很大一塊,酸菜的味道很夠味,配飯一定一級棒

紅燒鰻魚:150元!現炸的皮酥肉嫩,魚肉大塊紮實

炒小卷:150元!很新鮮喔!而且份量不少

 

我們四個人點了這一桌,一樣是掃盤。最大的問題就是太鹹了,或許還是白飯最適合這樣的美味!

 

 

吃完飯後,我們繼續喝著老闆請的薑母茶,漫步在金山老街上..

之後走到水尾漁港想看海,這邊還標榜有溫泉泡腳池,但是竟然是空的...

哎哎哎!説是看海,還不如說這是湖,因為出海口不會有海浪的澎湃洶湧,卻有海風的無情貫穿

我們找了一間店喝著咖啡,哀...今天要看海,看樣子是不可能了!

還是要有台車比較方便,就可以開去萬里看海,又可以去洋荳子喝咖啡吃鬆餅! 

吼!我到底要不要認真學習上路,還是應該寄望下一個男人來協助哩???

 

五點多,我們上車往回家的路..

齁!塞車,竟然回到台北花了快要兩小時!

雖然今天只在金山呆了短短3個多小時,卻是很有趣的經驗,我和二姐都說:我們下次還要來喔!

 

 

arrow
arrow

    甜蜜列車長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