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腳.洗腳.洗腳....我終於來嚕!


每一間的足浴場所提供的特別招數都不太相同


而且從街上望去,招牌燈紅酒綠的,搞不太清楚有沒有做"黑"的!


 


這天我們在崑山用餐,是蔣經國御廚所開的餐廳(改天介紹,PO美食)


爸爸他們看來會喝很久,所以阿姨他們先招待我們去隔壁的浴場泡腳


這間看起來也是像有"小姐"服務的!


(小姐=酒店等特種行業人員,飯店等服務生=服務員,不可以叫小姐)


門口就有些接待人員,感覺跟我們的酒店門面差不多!


一進去,每個房間黑黑暗暗的,我有錄影紀錄,但是在這只能口述給大家了解明白


 


第一步驟:泡腳+肩頸按摩


服務生會先拿一桶熱水泡腳,幫您肩頸按摩。熱水裡有加入特別的配方,散發一種中藥般的香味,放鬆之餘又解除疲勞,很舒服


 


第二步驟:按摩腳部


按完肩頸後躺下,就換成腳部按摩嚕!先塗按摩霜將腿部來回搓熱,並且按壓穴道,接著進行腳趾按摩,腳趾按摩很舒服,因為這是平常很忽略的地方,突然受寵若驚,哈!腳趾和腳趾間也會變溫柔的摩擦,雖然我沒有香港腳,不過~~應該就好像搓香港腳一樣爽吧! (對阿!有香港腳或腳臭的也是要服務ㄟ,他們好可憐喔!)


腳底按摩的部份比較不像電視上針對病狀大力的按壓,而是比較輕柔的捏柔,這樣的感覺很好,總不能在這種地方聽到很多殺豬的聲音吧!哈哈


 


第三步驟:各店特殊護理


接下來步驟就看每家店的特色和每個人的選擇。我們選擇生薑敷腳~58元人民幣。先在腿部下方墊一層隔熱墊~~就是一面像錫箔紙,另一面是花紋圖案的厚墊。在腿部上方敷上一層厚厚的生薑泥,生薑有活血通氣路的功效,在冷冷的冬天用這良方來加持,一定讓我們不怕冷不怕寒...我們是這樣想的!


敷完生薑後,會鋪上厚厚一層的熱毛巾,大概有7.8條吧,一條條的鋪上去,再將隔熱墊整個包住腳,服務員會用身體的力量按壓腳部,讓熱氣將生薑的功效衝入,讓你的腳氣馬上活絡起來!


不過,這都是屬於正常的狀況。因為我們人很多,毛巾剛好不夠用,所以我和媽媽的毛巾是燒滾滾新出爐的,所以超燙ㄉ......


當服務員按壓毛巾時,熱水就往下流,腳部就有濃烈的灼熱感。先是媽媽出聲制人,小姐才拿掉幾條毛巾,還自己說:對ㄟ,這樣你的腳會燙傷。(因為媽媽的腳已經紅了)    那時,我的服務員也問我會不會很燙,我就說不會,但是後來,我感覺我的腳已經在火爐中,很想跟他反應,但是我又一直催眠自己說那只是假象,一點都不熱,就這樣.....我忍到最後,我的腳毛都燒光了,哈哈哈哈!


 


美鳳說她們上次在另一家店的方式是用小槌子搥打腿部,敲敲敲的,非常逗趣....


 


最後步驟:毛巾擦腳


全部完成後,退去所有的傢伙,用熱毛巾將腿部和腳趾頭全部擦一遍,比較功夫的會幫你再按摩一下下,就算結束整個療程,前後大概70分鐘吧。服務員會將全部東西拿出去,不會催你馬上離開。可以輕鬆的在床上休息一下,用點熱茶和小茶點。


 


 


 


足浴的價格不一,每家店價格大概30元~60元不等,時間約50~70分鐘左右。


花個200元輕輕鬆鬆當大爺大娘,其實我是覺得很舒服,和台灣著名的吳師父腳底按摩不同,是溫柔派的體驗,下回...我還是要去舒張舒張我的豬蹄,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列車長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