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近中午,吃完早餐後,我們就往高雄前進

一到高雄開始找尋住宿的飯店,最後我們選擇了:梅花大飯店

在車站附近的南華路上,因為價格便宜(四人房1200元),所以我們就卸下全副武裝

開心來認識高雄的熱情

阿丹去確認隔天回台北的車票時,我竟然發現有一個人跟我穿一樣的衣服ㄟ

天ㄚ~~~撞衫!!這種事情怎麼會發生????   好殘念喔

 

到了鼓山渡輪站,發現排隊人潮還真的不是普通的多

而且幾年沒來,發現海之冰的聲勢越來越壯大,很多店家都在賣大碗冰

海之冰是我大學時期出隊完,跟學弟妹一同來遊山玩水的最愛

大家會點5倍的水果冰和5倍的紅豆布丁牛奶冰   (意即5碗冰放在同一個缽裡面),大家一起進攻

結束時還會在牆壁上留下自己的簽名~~~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哈哈!

 

想不到現在店家變這麼多,不過我們還是直接前往旗津,並沒有為了吃冰而駐足

在排隊時,我看到了之前高雄同事介紹的:雞蛋酥,瞧她之前推薦的讚不絕口,我也買兩個試試

雞蛋酥一個10元,紅豆酥15元,還不錯吃啦,熱熱的,吃起來香酥可口!

 

 

渡輪每人次10元,也可以騎摩托車上去,是兩層式的渡輪,下層就是機車可進的空曠空間

上面有位子,也可以在外面欣賞風景

以前我們都是在船尾,這一次,我們在側邊遙望西子灣和中山大學

太陽公公很刺眼,在陽光的照射下,海水波光粼粼,好不美麗

 

 

旗津的渡船頭一會就到了,遠遠就看到嚇死人的人潮,媽呀,又要去人擠人啦

走到天后宮,也是滿滿的進香人潮,我們有從它架設的小橋走過,表示過運迎向新的一年

不過,沒有香油箱喔!!哈哈

 

來到旗津,有兩個特色美食不能錯過,一個就是番茄盤,另一個就是烤小捲啦

蕃茄盤特殊的就是它的醬料,內含醬油膏/糖粉/薑末.....吃起來很特別,不過口味挺不賴的

我記得小時候我就常常吃這種料理,吃ㄧ口,思緒就飄到童年

 

旗津的整條街上很多在賣海鮮的店家,也有很多每盤100元的海鮮餐廳

烤魷魚的店也是不勝枚舉,哈精靈吃的這間是寫正老牌,也很多人排隊喔

有3隻50元的,也有2隻50元的,我們挑選的是2隻50元的嚕~~~還不錯吃 ^^

 

再往前,走到旗津海水浴場,映入眼簾的就是在舞台玩水的小孩,好可愛喔

海邊有很多的人潮,也有一些學子在玩遊戲,年輕真好,看著他們就覺得自己老了

 

 

這是我第一次這麼用心走完整個旗津海岸,以前每次來都是在渡輪上看夕陽

到這邊都已經晚上,走一點點就折返,頂多在天后宮呆一點時間,就匆匆打道回府

這一次特別安排下午的時間,可以更用心感受旗津的美,感受高雄的建設

 

 

不過~~~這海岸線也太長了吧!!大學已經受不了想殺人很多次哩!~~是誰說要走的???

途中,看著太陽的西下,很美~~~~好適合跟戀人一起來喔!!

連沙灘上的小狗團隊門也形成一個有趣的畫面,看起來很感人ㄟ

其實是很"趕"人~~~因為狗真的太多了,感覺那邊就是他們的地盤,根本沒有人敢過去,哈!

 

在歇腳欣賞夕陽的同時,有一個穿著小叮噹套裝和拖鞋的小弟弟,年約4歲吧

超有兄弟氣的,走路會有大哥出巡的 " 窟ㄙㄟˋ",讚喔!(我不敢照相,怕被小弟打,哈!)

還看到旁邊的兩對情侶,其中一對竟然在爭吵,女生負氣走掉,讓剩下的三個人很尷尬

哀~~哈精靈真的要奉勸每對情侶,好好保握每一個甜蜜相處的時光,可以出去玩應該要開開心心

尤其是有友人一起同行的時候,即使有再大的不舒服也要關起門來自己討論

千萬不要破壞氣氛,也不要打壞朋友玩樂的心情,知道嗎??? 小妹妹!!

(阿~~什麼???  你問我我的脾氣這麼好,怎麼可能還會分手喔!! 就是因為脾氣太好ㄚ,哈哈!)

 

回程時,阿丹買了木瓜牛奶,我沒有買,因為雖然我很餓,但是我了解自己的小胃

木瓜牛奶是高雄的名產,感覺到高雄就是要喝木瓜牛奶,就像台南要喝冬瓜茶一樣

渡船頭一樣是滿滿的人潮,又餓又累的我們,因為不想排隊等待,而選擇了野雞船.......

這是我第一次坐野雞船,一樣一個人10元,只有一層,而且很簡陋,瀰漫很重的柴油味

一不小心沒抓好,直接就可以下海捕魚,而且沒有保險喔!所以~~哈精靈可抓的緊緊的

不想讓爸媽一夕之間變成好野人,阿哈哈

 

延伸閱讀

·    港安28~春台南高雄

·    台南2007節遊..第一天:【七股

·    台南2007節遊..第一天台南2097

·    台南2007節遊..第二天台南安平~安平

·    台南2007節遊..第二天台南安平~安平德洋行&安平老街

·    高雄2007節遊..第三天高雄旗津

·    高雄2007節遊..第三天高雄夜~高雄YA~唉呦怎ㄇㄇ累

·    2007節遊..第四天的文部落&海鴻飯萬巒豬腳

 

 

    甜蜜列車長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