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改變大學好友二姐的宅女生涯,第一站我們來到了鶯歌 

這是一個我很久之前就想來的地方,一直到最近坐火車跟0224結婚的新人洽談時

我才又找到我想要認識這個小鎮的記憶

 

因為是三個女生,搭乘火車到旅遊點是很方便的作法

鶯歌火車站內也有旅遊服務台提供鶯歌遊玩路線圖

是阿!現在台灣在觀光旅遊上可是服務周到哩

錯過接駁班車的我們只好靠著自己的雙腳,一步一腳印,卻也有另外一種風情 

 

 

(汪洋居)

走在路上看著對面斑駁的古厝,幻想著以往的風華和今日的衰退,花開花落潮起潮退

哎呀~~人生嘛!珍惜當下就是嚕……………

 

(成發居)

 

走進了中正一路,ㄟ,我的肚子已經開始咕咕叫哩,不愛吃早餐的我開始找彰鶯肉圓

彰鶯肉圓新北市鶯歌區行政路35號

大家一定想:去鶯歌不是應該吃壽司嗎??  因為壽司可以帶著走,所以我要先吃肉圓啦

二姐遠遠的看到招牌大叫:在那邊,彩鶯!!~~果真很有二姐的風格,又開始兩光哩!

走進彰鶯,看到牆壁上節目的採訪和明星的簽名,這也是有名的店家嚕

肉圓的皮很晶透很起來就很好吃,Q嫩有彈性,而餡料很紮實

雖然少了香菜的點綴,卻不失吸引人的美味 (可惜我照片晃到了啦!)

而二姐點的四神湯也是頗受她的好評喔,湯頭的部分酒味香醇,還有滿滿的料~小腸.薏仁..

ㄟ,養顏美容的好聖品喔

  

 阿婆壽司新北市鶯歌區中正一路63號

別以為這小小的點心就可以滿足我,我又買了一盒阿婆壽司,看著很大碗的茶碗蒸,吼好想ㄔㄛ

不過我一定吃ㄧ半就放棄了~~還好我是帶著走,所以不會有浪費錢的狀況發生^^

 

不太舒服的阿丹在一旁的饅頭店買了好吃的饅頭,真的還不賴喔,而且一顆8元,超便宜的啦!

 

 

走著走著一轉角,就看到一家粉色的店面,櫥窗內的鞋子衣服一直向我們招手

就這樣,我們走進去了,等一下~~~我們今天不是來古樸的小鎮嗎??怎麼又變成SHOPPING之旅

在裡面,哈精靈發現了可愛的帽子,一戴起來就聽到阿丹超級大笑

~~有這麼好笑嗎???   

我們三個人就在這又拍又照的,還要注意店員有沒有抗議

阿丹竟然說我可以買一頂,主持婚禮的時候可以戴,媽呀~~新人和賓客應該也會笑死吧!

 

來看看下集吧:♥台北♥來個旅遊吧【鶯歌】,這可是改造二姐脫離宅女計畫(下)

arrow
arrow

    甜蜜列車長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