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後的哈精靈用心的規劃著每一個遊玩的行程

第一站來到承諾已久的國中同學美雲的家~

因為美雲要下午四點才下課,所以白天的時間我們相約到新竹來個美食之旅啦

原本參與的人員有曉玲和宛珊,無奈宛珊又來個食道逆流,只有我和曉玲前往啦

 

既然要到竹北,我就和曉玲先來一攤新竹美食之旅,曉玲在交大念書,新竹美食的帶領難不倒她啦!

雅珍號ㄍㄜㄍㄜ羹

城隍廟的肉圓一直是曉玲念念不忘的美食,兩人還合點了ㄍㄜㄍㄜ羹

這肉圓皮真的很Q,超有彈性的,裡面的蔥肉也很夠味

而吃肉圓用的叉子是木頭做的,而且造型也很特別,我還第一次看到ㄟ

原本想點綜合肉圓,吃看看芋頭口味

但看在曉玲極力推薦蔥肉的份上,芋頭的~~我下次再來找你阿!

羹湯的部份很ㄍㄜ,裡面有一個炸的金黃色酥脆的不知名物品,不過這就不是我的菜啦

原本想說都來到了新竹城隍廟,就趕緊將自己想吃的全部來一輪

可惜我慕名已久的元祖潤餅捲竟然沒開,吼!人家想要吃看看啦!

 

接下來,我們來到了麗香冰店,這可能是食尚玩家介紹的吧

因為我們有依照門牌慢慢找了一下

很不起眼的店面,在某一個路口交界旁,不看住址可能還找不到

每隻10元,我點了芋頭,曉玲點了紅豆!紅豆口味還有花豆的參與,好吃!

814麗香冰店 ( 古早味枝仔冰)

  • 新竹市北區大同路117號
 
 

接著我們來到黑貓包旁的鴨肉許總店,雖然我的肚子已經快要爆炸了(喝飲料喝飽的!)

但是衝著人滿為患的現場,再加上之前合作過的新祕推薦,我一定要吃啦

 

點了一盤炒鴨肉麵(50),又點了兩隻鴨翅(20/),感受一下在地人推薦的美味

麵的部分帶有甜味,但是我吃不出來是不是因為味精造成的,麵發的還不賴,份量多,韭菜清甜

而鴨翅也很讚喔!煙燻的很入味,唯一需要改進的是~~實在太鹹啦!害我又將飲料喝光光哩

 

 

 

新竹 黑貓包

旁邊的黑貓包我們也來一顆,不過因為我肚子真的太飽,但是又不想錯過

所以我放到很晚才吃,享用時已經是冷包哩,所以無法評論好吃與否

不過也是很多人推薦的美食喔!

 

RT烘培坊

來到了曉玲極力推薦的RT烘培坊,看著一個個像我們招手的小蛋糕,我的肚子卻無福消受

只點了曉玲說最好吃的雪梅娘,合買了一盒巧克力小蛋糕當伴手禮

 

來到護城河旁享受陽光灑落的優閒和舒服,看著河裡肥美的魚兒,挖~~好噁心喔!

ㄏㄏㄏ~~為何帛琉的河裡就是熱帶小魚,我們的河裡就是灰黑的大魚,一點都不賞心悅目

對面的夫妻拿的撈魚工具更讓我忍不住大笑,是撈魚還是撈麵阿???

 

竹北的美雲家看起來很像樣品屋,兩個人共築的甜蜜家庭,感覺真的很舒服

看著兩人的婚紗照和公證.結婚宴客時的影片,很為這兩人感到高興

好笑的是公證時交換信物這兩人竟然只以握手帶過,哈哈哈!

而婚宴時的真情告白更讓眾人感受到彼此間的愛與甜蜜

是阿~~~這就是人生的真諦!為了幸福的生活而努力著!

下一次我還要來做客喔,別忘了將你家的客房留給我喔!

arrow
arrow

    甜蜜列車長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