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可是純正的小黑人臉和四肢.脖子的色差超大

而背後也隱隱作痛,都怪我自己在艷陽下玩耍不塗防曬啦

 

6/28.29的周末假期,哈精靈來到了台北的後花園~宜蘭

雖然雪隧是我表姊夫.哥哥.還有前男友的工作結晶

但自從開通之後,哈精靈可是沒有來過哩

所以六月的假期便規劃到此一遊

沒想到大家都這麼有默契,全部都穿夾腳拖出門ㄟ!!!

(其實,大家近期都只看到ACO分享婚宴,很久沒有看到哈精靈分享遊玩點滴,別以為我只顧著賺錢ㄟ,我每個月都有安排郊遊玩耍時間,只是沒時間跟大家分享)

 

 

 

第一站:頭城

原本想要去賞鯨的,但是因為船的時間差距太大,而且又非全體同行

所以哈精靈決定下次再去吧!雖然我真的很想賞鯨(保育人士別罵我!)

 

來到了飛行傘的基地,從半山俯瞰整個頭城海灣,哇~~好舒服喔!

遠遠的龜山島是二姐最嚮往的場所,一直嚷著要跟龜山島照相

而我們的小情侶也在這留下恩愛的畫面,我可是偷拍高手喔!

等以後你們結婚的時候,就發現我為妳們捕捉多少精采的畫面啦!

 

 

很巧的,有一對情侶參予這飛行傘的活動,讓我們可以見識這些經過

才正要以她們為背景拍照時,ㄟ~~怎麼起飛啦!!

一瞬間的奇妙誰都沒拍到,再轉身已經是看著背影哩….

 

 

不過因為今天沒風,不一會兒,就看到那勇敢的女孩降落,好像有點太短暫

下山時,還有老鷹在我們車頂上盤旋,這應該算帶來好預兆吧

 

 

 

 

 

接著我們來到有著亮眼外表的外澳服務中心,不規則的建築吸引很多遊客駐足留影

當然哈精靈也是啦!

而在蜜月灣的海岸線上,有一棟白色阿拉伯建築式的豪宅,上面寫著榮祥博物館

不過目前是沒有開放的,讓我們這群好奇的觀光客更想一探究竟

並議論紛紛以後開放後可以來這拍婚紗照...咦!會不會想太多~!哈哈哈

妙的是這棟建築的隔壁還有一棟中式蘇州感覺的建築物,相互較勁媲美著~!

 

 

來到蜜月灣前的小海港覓食,哇......好鹹臭的海邊味喔!哈哈哈

先買了很"青"的小卷,又買了炸海鮮,最後當然不能少的就是石花凍

哈精靈超愛石花凍的,有小時候的滋味,雖然現在的石花凍都已經改良

但是還是能夠讓我解解饞,回憶小時候的感覺

 

 

小時候,我住在金瓜石水湳洞那邊,也就是著名的黃金大瀑布上方

記憶中奶奶都會用大灶煮著石花菜,石花菜就像珊瑚草一樣,有著一股味道

煮完之後就像愛玉一般,加進糖水後就成了透心涼的夏日甜點

現在路邊賣的石花凍,不是加了檸檬,就是用成一大塊,其實我最懷念的還是小時候的滋味

 

吃飽喝足後來到蜜月灣,海邊滿滿的人潮,因為二姐不方便下水,所以我們在岸上玩賓果

有一個阿伯好心的告訴我們衝浪不要到旁邊,因為剛剛才有一個年輕人遭難

哀...這就是玩耍最害怕的事情,大家千萬要注意安全,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阿!

 

來到海邊不玩水,就像到麥當勞不吃漢堡一樣,所以我們還是有下水小玩一下

哇....黑色的細沙,久違的鹹海,白白的浪花,可惜就是浪太小,衝浪的感覺差了點

沒想到,就這樣一小下,我的褲底都是沙啦!!

 

 

到了頭城火車站附近尋找頭城老街,最後還是由一台車號666的帥哥帶我們到目的地

不過...餓昏的司機竟然問帥哥說:有吃的嗎??哈哈哈,當然沒有嚕

回來後才發現在火車站前的蛋餅車,竟然也是當地人難忘的美食

吼.....下次人家也要吃啦

 

arrow
arrow

    甜蜜列車長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