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1605_668088263215633_1150975585_o.jpg

嘉義美食推薦【逐鹿部落鄒族風味餐】&手洗野生愛玉

集結阿里山部落農特產原住民風味餐讓我意猶未盡

有來嘉義旅遊的朋友,千萬別錯過的阿里山美食

阿里山旅遊上山前先來逐鹿社區填飽自己的肚子呀!!

好吃又好看的風味餐,一上傳FB引起廣大迴響!

利用竹編蕉葉裝盤擺飾已經讓我很驚艷,沒想到領隊說原本還要用竹筒讓我們歎為觀止呢!

PO上網後感謝大家的熱情回應,這樣的美味ACO有認真的放在肚子裡(結果後來還因為吃太飽而暈車 @@”)

 

IMG_7367.JPG

ACO拍完照後,第一時間先將很吸引我的烤肉送進嘴

那一剎那,我好想要起立跳舞唷!!轉圈圈先…

P1230989.JPG

超讚的口感,外皮那喀茲喀茲的微焦酥脆,帶著一點點的鹹味

加上不油膩的瘦肉,我的味蕾和思念全被滿足了

這讓我回想到當年我在部落經歷的烤肉訓練,還讓我贏得烤肉公主的封號呢!!

我真的好愛吃原住民的烤肉,真的大家都好會唷!烤出來都好好吃

而且聽領隊們說,每一個攤子烤的肉口感都不盡相同

並不是因為選擇的肉品部位差異,而是因為廚師的技巧影響(應該還有當天心情吧!ㄎㄎ)

 

 P1230991

打開荷葉,主食米飯是由小米.糯米和紫米混合合成,米粒是比較Q硬的口感,帶著一點點荷葉香,份量十足

 

 P1230992.JPG

而類似潤餅卷裡所包的是"過貓",這是一種厥類青菜,甜香的沙拉再灑上一些些的花生粉,十分的清爽,這也是ACO很愛的料理

外皮的部份並不是坊間常見的麵粉皮,而是有點類似涼粉的口感

其餘配菜也格外清甜,烹調方式保持食材的原味,沒有過多的調味料,是相當養生和健康的呈現唷!

P1230993.JPG

而這道湯品也很令我稱奇,有一種特殊的味道,領隊說這是明日葉~將將,明日葉排骨湯!!排骨多到讓我懷疑豬肉不用錢︿︿

明日葉這個食材在鄒族部落似乎是個熱門的好東西,因為當晚我們落腳的里佳部落嘉娜民宿老闆娘也煮著一壺明日葉茶款待我們

明日葉的功效在網路上都查的到,在醫療效果上也有一些顯著的分享,雖然常常耳聞明日葉,但ACO還是第一次與它過招,這味道我還挺喜歡的

阿里山因為得天獨厚的氣候關係,可以受到明日葉的青睞長住,也讓鄒族族人將這樣的好食材融入日常生活的飲食中

 

 P1230994.JPG

餐後,每人一杯的野生愛玉凍,雖然因為時間的關係並沒有完全成形,但是因為我有全程參與製作,所以喝起來感覺特別不一樣!

(這種感覺就像是媽媽永遠覺得自己家的小孩最帥最美麗一樣)

IMG_7228

我並不是第一次洗愛玉,但是當領隊詢問誰要下海時,ACO馬上舉手,哈哈哈!因為大家都好害羞唷~~

IMG_7230.JPG

首先拿著絲襪裝上刮落的散裝愛玉子,水和愛玉子的比例會因為愛玉的選擇而有不同,野生的愛玉能夠形成的果膠是比較豐富的

所以建議大家在購買時,可以詢問店家,或是觀看使用說明

而我們這次,領隊伊涵完全沒有在手軟沒有在客氣的呀~~給我裝到滿滿尖尖為止!!

大包到讓我有點驚訝

裝好之後,將絲襪袋口打結,以免愛玉子落荒而逃!

IMG_7233.JPG

接著再將整包被囚禁的愛玉子放在水中,要整包浸入唷,並且開始慢慢細心溫柔地搓揉(太大力襪子破了就好笑了)

一直到水與愛玉完全當好朋友之後,會發現手中的觸感開始不同,有點"修修"的感覺,這時就是愛玉果膠出現啦

要將愛玉果膠從絲襪袋裡順勢讓他們藉著水投奔自由,一樣慢慢細心溫柔地將果膠擠出

慢慢的就會發現原本的清水開始變濃稠,顏色也逐漸與愛玉的微黃色類似,等待放涼凝固後即可享用這有著自己真心付出的成品

洗愛玉的過程也很適合親子同樂,簡單易懂又有趣!小朋友還可以吃到自己努力的完成品,真的很推薦唷!

IMG_7235.JPG

阿里山的愛玉是出了名的好吃,先前ACO到瑞里.奮起湖遊玩時還特別到知名店家享用愛玉呢!

P1230951.JPG

 

這認識鄒族的第一餐,讓我留下超好的印象!!

素食的朋友也不用擔心,這邊一樣備有素食的美味料理款待前來的貴賓唷!

P1230984 

 

美味在哪裡:

逐鹿社區:嘉義縣番路鄉台 18 線上的轆子腳三期永久屋基地

<逐鹿社區目前正積極興建文化中心和部落發展規劃,預計103年7月會有盛大開幕活動,屆時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P1230940今日的用餐地點

IMG_7372.JPG一起用餐的同桌朋友

 P1230979來不及嚇我們的竹筒

IMG_7358 超好吃的美味(流口水)

 

延伸閱讀:

♥嘉義♥ 優格哇獅~阿里山鄒族新興家園-逐鹿社區

arrow
arrow

    甜蜜列車長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