饗嚮台東_3369.jpg

台東旅遊鹿野景點不只有鹿野高台飛行傘.鹿野高台滑草

更不只是知名的台東熱氣球嘉年華

在鹿野,有一群熱情的青年成立了【饗嚮台東】

集結台東在地小農台東部落,進行在地串聯

將最貼近日常的台東農村生活進行深度導覽~田蜜蜜,好喫果,玩食茶

在這鹿野農村遊樂園中進行鹿野半日遊或是鹿野一日遊的行程

讓大家感受農家日常認識友善耕作,體會四季採果的樂趣,或到鹿野茶鄉製茶品味茶香

不止更加熟稔台東鹿野農特產品,更可品嚐愛與付出的美食饗宴!

 

鹿野 旅遊IMG_2529.JPG

  

鹿野 旅遊IMG_2501.JPG

 

鹿野 旅遊IMG_2554.JPG

 

饗嚮20180823_8962.jpg 

 

 

ACO到台東旅遊的次數不下30回,但是對於台東鹿野卻是極為陌生

就連知名的台東熱氣球嘉年華開幕的大好機會,我也因為還得在學校教書而無法參與!

不過,老天爺真的是超眷顧我的~幫我關上這道門,就幫我開啓另扇窗

因著水土保持局台東分局的台東農村遊程交流邀約

讓我來到台東鹿野【饗嚮台東】~~

 

饗嚮台東_9312.jpg

 

【饗嚮台東】是由位返或移居台的青年所成立

藉由在地小農和部落的串聯,讓大家感受到鹿野農村日常

不管是分享青農的無毒收穫、有機鳳梨田中的甜美果實,鹿野茶香採茶製茶體驗...

藉由半日遊或一日遊的活動,進行農村生活深入導覽

除了分享友善耕作農特產品外

更讓大家品嚐體會從食材到食物,產地到餐桌都一手包辦的即採即食在地佳餚的豐富樂趣

 

鹿野 旅遊IMG_2494.JPG

 

鹿野農村遊樂園-友善耕作翻翻土食農體驗 

體驗內容綠茵下相見歡-踏入土地翻翻土-共作鹿野饗宴(約5小時)

報名連結:鹿野農村遊樂園-友善耕作翻翻土食農體驗

六人成團,分上下午場皆可出團

 

 

鹿野 旅遊IMG_2487.JPG

 

一早,我們一大群人集合在鹿野農村遊樂園~這回來到的可是無毒有機耕種阿山哥的地盤

綠草如茵,在我們面前的豐盛農作都是大地恩典

正當我想要直衝採集時,突然被阻止了!

對,沒錯,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就算技術不如人,裝扮也要嚇死人~~先來換上符合農家女的造型裝扮

『做什麼!像什麼!』一直都是ACO的座右銘呀!!(什麼時候變得這麼浮誇呀我!)

 

饗嚮台東_8985.jpg

 

鹿野 旅遊IMG_2491.JPG

 

穿上袖套,戴上斗笠,再將客家花布從帽頂鋪下綁在下巴~既防曬又避免蚊蟲叮咬

這可是我出生以來第一次這麼的“農村田野風”,整套造型應該有87分像

若是再換上長褲和雨鞋,我想我就找到我失業後的事業第二春哩!!

(沒錯,冰友呀!來體驗下田耕種記得要穿長褲喲!!)

 

鹿野 旅遊IMG_2489.JPG

 

 

鹿野 旅遊IMG_2497.JPG

 

雖然今天我們並不是體驗鳳梨採果樂趣

但是從小就幻想要當公主的我,看到『鳳梨公主就是我』的牌示

馬上發揮我的親和力~雙手握拳~對方馬上給了!

(我開玩笑的啦,其實我是跟另一位美女求來的啦!!)

人生幾何可以戴上客家花布斗笠+袖套,還可以當選鳳梨公主

這種看到照片做夢也會笑的形象照,當然要多拍幾張呀!!

 

鹿野 旅遊IMG_2498.JPG

 

 

鹿野 旅遊IMG_2503.JPG

 

 

鹿野 旅遊IMG_2499.JPG

 

在【饗嚮台東】夥伴的引導之下,我們要在這有機農田中進行二項活動

首先由阿山哥無毒小棧的帥氣阿山哥帶著我們來進行『中耕機操作』

 

饗嚮台東_4307.jpg

 

鹿野 旅遊IMG_2508.JPG

 

 

鹿野 旅遊IMG_2517.JPG

 

阿山哥先跟我們介紹中耕機的操作方式及注意事項

操作的方法很簡單,阿山哥也寸步不離陪在我們身旁協助,即使我們第一次使用也安全的很!!

因為確認這塊田地並沒有任何會傷及雙腳的石頭或雜物

所以阿山哥建議我們可以脫下鞋子赤腳來體驗進行

當我光著腳真實地踩在鬆土後的泥土上,雙腳所體會的柔軟.輕鬆是前所未有的感受

  

鹿野 旅遊IMG_2518.JPG

 

鹿野 旅遊IMG_2519.JPG

 

大地就像是一雙溫暖的大手撐托著我

我輕快步伐,開始在這片土地上又跑又跳,內心無比雀躍

當雙腳與泥土親密接觸時,濕潤鬆軟的泥土貼合著腳底,那觸感竟是如此舒服

我竟然愛上這種被呵護的感覺!!!

鹿野 旅遊IMG_2523.JPG

 

 

鹿野 旅遊IMG_2531.JPG

而接下來就要進行『饗嚮台東四季農作.田間探險』

這就像黃金傳奇.冒險奇兵等闖關遊戲一樣

我們必須憑藉著這張尋寶圖在這有機農田中找出指定的農作物

哈,這對都市人來說可是有寓教於樂的效果

總不能一直都以為鳳梨長在樹上,更不能檳榔.椰子傻傻分不清楚吧!!

 

鹿野 旅遊IMG_2534.JPG

 

原來秋葵是長這樣呀!!

竟然果實是一根一根的朝上生長,好有趣喲!

平常我只在市場只看到採集下來的果實,我還真是第一次見到秋葵植物的生長面貌

  

鹿野 旅遊IMG_2533.JPG

 

而在這有機農田中,種植的作物無數

我最感興趣的就是這蝶豆花,這也是這幾年很夯的作物

富含豐富的花青素,加上遇到酸性會產生顏色變化,一直是漸層飲料的大熱門!

 

 

鹿野 旅遊IMG_2532.JPG

 

饗嚮台東_5189.jpg

 

有花堪折直折,莫待花空折枝~~

當我聽到可以自行採集這些蝶豆花當紀念伴手禮時,馬上化身為採花大盜!

(乖,我是光明正大採集唷~有獲得主人的允許喲~)

這些重瓣蝶豆花真的超美,曬乾之後就可以直接泡熱水飲用

  

鹿野 旅遊IMG_2536.JPG

 

 

鹿野 旅遊IMG_2524.JPG

 

在這鹿野農村遊樂園玩耍盡興後,我的肚子也咕嚕咕嚕叫哩~~

趕緊回到『雁窩民宿』,聽說雁爸有雲南血統,還煮了一手好菜,讓我超期待!

 

鹿野 旅遊IMG_2546.JPG

 

雁窩民宿擁有近千坪的綠意庭園,從下車起就感受到美麗庭園造景環繞

而我們來到了餐廳用餐區,舒適的溫度也正好緩解外頭的熱氣!

眼前的這些美食,可是結合在地有機食材的雲南擺夷料理~

這回我們因為任務在身,時間比較緊迫,所以直接品嘗雲南風味餐!

一般來說,來到鹿野【饗嚮台東】體驗半日遊/一日遊

是需要透過自己採集食材,並自行簡單料理,大家一起分工合作製作美味饗宴

這種從產地到餐桌,從食材到食物都一手包辦的一條龍模式更別有一番風味!

 

鹿野 旅遊IMG_2545.JPG

 

 

 

鹿野 旅遊IMG_2537.JPG

 

鹿野 旅遊IMG_2538.JPG

 

鹿野 旅遊IMG_2539.JPG

 

 

鹿野 旅遊IMG_2540.JPG

 

鹿野 旅遊IMG_2541.JPG

 

鹿野 旅遊IMG_2543.JPG

 

 

饗嚮台東_3911.jpg

 

鹿野 旅遊IMG_2547.JPG

 

鹿野【饗嚮台東】的雁窩民宿雲南風味餐食的美味,真的是有口皆碑

帶有一點點微微的酸辣更加的開胃~

這些食材都是從有機蔬果農田採集,吃起來安心又放心

新鮮無農藥,加上料理烹調的好工夫,全部的食物都被大家分享一空!

 

鹿野 旅遊IMG_2555.JPG

 

 

饗嚮台東_1901.jpg

 

來到台東旅遊,鹿野【饗嚮台東】更讓我們感受到旅遊的樂趣

農家日常認識友善耕作,操作中耕機鬆土感受泥土溫暖芬芳

百果園中進行當季食材採集,再自行生火釣魚,一起野式料理共作,享受戶外午餐或星空晚餐

每一個細節體驗都讓我們更親近大自然,並珍惜孕育萬物的大地慶典

 

饗嚮台東_9042.jpg

 

而台東鹿野【饗嚮台東】因為有著周邊農村或部落場域的串聯

更適時推廣當季時節的農特產品,不受時令限制,四季皆遊~ 

採鳳梨、醃製鳳梨、製鳳梨冰、享用鳳梨料理,或採火龍果,製作龍鳳冰棒

也因著鹿野茶鄉的盛名,【饗嚮台東】也可帶著大家深入茶園做好茶,吃茶餐

豐富的遊程,新奇的體驗

歡迎大家來到鹿野【饗嚮台東】這座豐盛的遊樂園,一同滿足你對台東的想像!

 

饗嚮台東_5649.jpg 

 

鹿野農村遊樂園-友善耕作翻翻土食農體驗 

  遊程詳細內容鹿野農村遊樂園-友善耕作翻翻土食農體驗

  

(部分照片為主辦水保局台東分局&協辦偏愛旅行提供)

 

 

(請大家來幫ACO按個讚甜蜜列車長ACOの吃喝玩樂分享,我會一直用心分享唷)

 

 

甜蜜列車長ACO の吃喝玩樂分享

歡迎大家一起加入 ACO の粉絲團

 

甜蜜列車 婚禮服務

歡迎大家一起加入 甜蜜列車粉絲團

 

我是甜蜜列車長ACO,是專業的婚禮主持人,主持婚禮已經超過10年的時間嚕  

寫部落格是因為我喜歡分享,想要將美好的生活體驗分享給大家!!

 

★ACO主持溫馨感人紀錄~ http://hsuaco.pixnet.net/blog/post/45487033 

上述場次新人推薦內容~ http://hsuaco.pixnet.net/blog/post/77008526 

★ACO主持新人婚禮玩翻天~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4uOV5GgSoo

 

 快來按讚: ♡ 甜蜜列車 婚禮服務-粉絲團 ♡   

 快來按讚: ♡ 甜蜜列車長aco幸福分享-粉絲團 ♡ 

 追蹤我IG: ♡ 甜蜜列車長aco的 ~ instagram ♡

arrow
arrow

    甜蜜列車長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