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765

【高雄一日遊】生態文化體驗之旅(上)

左營舊城巡禮蓮池畔漫遊,高雄小旅行

台灣,最美的風景就是這群為了土地熱愛而奮鬥的人!!

ACO這回參與了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主辦的【高雄藝起遊來遊去 生態文化體驗之旅】

了解因著政府大力協助的『多元就業輔導方案』和『微型創業鳳凰貸款

讓更多人可以憑藉著己身力量,來努力成就這塊土地的美好

高雄市舊城文化協會DIY左營舊城巡禮蓮池畔漫遊

品嘗到天然美味的舊城小旅行霜淇淋,和恩惠泰式小館的道地泰國菜

高雄市茄萣舢筏協會的努力,也讓二仁溪的在地發展更自主更多元

以後來到高雄旅遊,能擁有更貼近古蹟歷史、風俗人文、自然生態環境高雄小旅行

 

高雄一日遊_龍虎塔

 

 

高雄旅遊 畫糖 IMG_9062.JPG.JPG

 

白香餅.jpg

 

因為代課的關係,ACO沈寂了將近半年的時間

雖然中間還是有跑了幾趟小旅行

但是依舊滿足不了我那愛笑愛玩的個性

才剛放暑假就要開始重拾我熱血的心~走!我們到高雄去

 

高雄一日遊【高雄藝起遊來游去 生態文化體驗之旅】

上午:高雄市舊城文化協會~畫糖DIY/舊城巡禮:蓮池潭/舊城小旅行霜淇淋

中午:午餐~恩惠泰式小館

下午:高雄市茄萣舢筏協會~二仁溪環境與人文變遷/手作白香餅/白砂崙濕地

 

 

高雄旅遊 畫糖 IMG_9058.JPG.JPG

 

第一站:社團法人高雄市舊城文化協會

來到高雄左營旅遊這麼多次,每次都是走馬看花

都不知道原來左營的歷史就是臺灣史的縮影

這兒俗稱『鳳山縣』,將近二百年的國定古蹟&考古文物豐富

甚至是民間流傳的台灣故事,也都是這麼有趣

這些臺灣珍貴的文化資產,都藉由『社團法人高雄市舊城文化協會』的維護.保存.分享

才讓我這個總是看皮毛的門外漢,可以對左營這個文化古城有更深入的認識 

 

高雄旅遊 畫糖 IMG_9059.JPG.JPG

 

 

高雄旅遊 畫糖 IMG_9060.JPG.JPG

 

『高雄市舊城文化協會』 除了提供在地導覽之外,還有許多手作DIY的體驗課程

而這回,我們要來體驗的就是『畫糖』

這項傳統文化技藝,我常常在廟會時可以看到,沒想到竟然有機會親手製作耶

看到老師完成的一支支惟妙惟肖的作品陳列在講桌上頭

我那童心未泯的雀躍感馬上浮現

 

高雄旅遊 畫糖 IMG_9063.JPG.JPG

 

高雄旅遊 畫糖 IMG_9069.JPG.JPG

 

開始「畫糖」前,老師很認真地跟我們分享制作的材料,準備的器具和該注意的事項

食材:白砂糖 &水  11倒入鍋內加熱,至熔點175度(金黃色&飄香)

器具:銅板,刀板,圓管大小共八種,竹籤

高雄旅遊 畫糖 IMG_9073.JPG.JPG

 

器材的部分都以銅製品為主,因為銅的散熱係數比較好

而且銅板下還有放上一條抹布,加強散熱效果

所以,製作畫糖時,千萬要快.狠.準,必須把握黃金3分鐘來畫圖案線條沒有時間慢吞吞!

當糖漿慢慢散熱冷卻後,糖就會變硬,到時候就『你想畫也畫不出來』~~

 

高雄旅遊 畫糖 IMG_9084.JPG.JPG

 

老師除了告訴我們原理之外,並準備一張圖文清楚的製作過程單之外

也透過親自示範,讓我們更加瞭解

老師示範了鴨子,海豚,還有高難度的冰雪奇緣ELSA

看著老師精湛的技巧,我開始幻想我待會一定也超厲害呀!!!

(好啦!有夢最美~~希望相隨~~)

 

冰雪奇緣ELSA 畫糖製作方式

 

高雄一日遊_8889.jpg

 

老師在畫完這個栩栩如生地ELSA之後,也開放了有獎徵答~~

題目是:畫糖完成後什麼時候可以吃!!

大家一直搶答,當ACO悠悠的說出我的答案後,我就順利將ELSA帶回家嚕!!

朋友,你的答案又是什麼呢??(繼續滑下去,就會看到我的解答喲!)

 

高雄一日遊_134.jpg

 

答案是:只要拍照上傳後,就可以吃啦!!

哈哈哈,ACO是不是冰雪聰明~~舔!!!

 

高雄旅遊 畫糖 IMG_9100.JPG.JPG

 

接下來,就換我們上場嚕!!

大家都翻著手機找想要換的圖片,而老師會先幫我們將輪廓外型畫出來

而圖案中的表情或是其它線條就得自己把握黃金3分鐘嚕

 

高雄旅遊 畫糖 IMG_9107.JPG.JPG

呃,我的熊~~應該還是像一回事吧!!

跟我一樣有著玫瑰瞳鈴眼和超級長睫毛.....(我絕對不會說是因為失手才變這樣的啦!)

吃著自己畫的糖,真的別有一番風味呢!!(繼續舔~~

 

舊城 蓮池畔IMG_9113.JPG.JPG

 

沒想到就在此時,耳邊竟然響起:『聖~旨~到~~~』

我的媽媽咪呀,怎麼穿著清朝官服的幾個人出現在我身旁

我現在是穿越時空,準備要上衙門了嗎?? 威~~~武~~~

好啦!在我的戲癮還沒發作之前,趕緊認真地聽導覽老師來介紹左營這座『鳳山縣』古城

 

舊城 蓮池畔IMG_9117.JPG.JPG

 

舊城 蓮池畔IMG_9119.JPG.JPG

 

『高雄市舊城文化協會』的導覽員帶著大家漫步在這座古城

一一向我們介紹著鳳山城的文化和歷史演進

我們身旁的城牆都是建於1826年,將近 200年歷史

先前差點因為時代的巨輪轉動,需要興建道路而拆除

還好因為申請保護,讓『高雄市舊城文化協會』繼續維持文化傳承和發展

才讓我們可以站在這塊土地上幽古思情~

 

舊城 蓮池畔IMG_9125.JPG.JPG

 

舊城 蓮池畔IMG_9123.JPG.JPG

 

舊城 蓮池畔IMG_9124.JPG.JPG

 

 

舊城 蓮池畔IMG_9122.JPG.JPG

 

舊城 蓮池畔IMG_9133.JPG.JPG

 

除了文化導覽之外,『高雄市舊城文化協會』也特別和在地店家結合

帶著我們來到『舊城小旅行』品嚐天然水果霜淇淋

這可是使用當季水果和新鮮鮮奶製成,當天二種口味選擇是「荔枝」或「西瓜牛奶」

舊城 蓮池畔IMG_9136.JPG.JPG

 

舊城 蓮池畔IMG_9137.JPG.JPG

 

更棒的是,竟然說要讓我們試試看自己捲冰淇淋耶!!

在我排隊的時候,我的心裡無數次的吶喊,我好想教大家怎麼捲才會漂亮喲!!

果真,我的霜淇淋完成後,就有其他團友跟我說『妳的霜淇淋捲的好美喲』

哈哈哈,姊姊我可是有練過的,不是我有賣過冰啦

而是我以前在霜淇淋機器繳了不少的學費呢!!!

 

舊城 蓮池畔IMG_9146.JPG.JPG

 

舊城 蓮池畔IMG_9150.JPG.JPG

 

淡雅清香的荔枝香氣,不含人工香精、色素和鮮奶油,吃起來清爽無負擔!

 

高雄一日遊_6864.jpg

 

ACO參加過的導覽行程不少,第一次看到導覽人員竟然連服裝都有特別準備

這身服裝在這大熱天下穿著,可真的挺辛苦的!

不管是創意或是敬業的部分,都得給他們鼓勵鼓勵!!

而左營這座古城的豐富文化,也絕對不是我一時半會就可以了解

決定了,我下回還要來『高雄市舊城文化協會』,繼續挖寶!

 

高雄市舊城文化協會

電話:(07) 588-2575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龜山巷150號之2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OldCity813/

 

畫糖叔叔謝永清
電話:0932-758-688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sugar.ocarina/

 

舊城小旅行 霜淇淋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勝利路134-3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saichenicecream/

 

繼續閱讀 下篇:

高雄高雄一日遊生態文化體驗之旅(),恩惠泰式小館,高雄市茄萣舢筏協會手作白香餅,溼地生態再見彈塗魚

 

ACO參加了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主辦的【高雄藝起遊來遊去 生態文化體驗之旅】 

透過『多元就業輔導方案』和『微型創業鳳凰貸款』的協助

讓『高雄市舊城文化協會』和『高雄市茄萣舢筏協會』都可以為這片土地美好的未來努力

也讓『恩惠泰式小館』憑藉著自己的力量,開創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別忘了為自己安排一場更有深度,更有人情味的高雄輕旅行~~

詳情都可以關注協會粉絲團喲!

(請大家來幫ACO按個讚甜蜜列車長ACOの吃喝玩樂分享,我會一直用心分享唷)

 

甜蜜列車長ACO の吃喝玩樂分享

歡迎大家一起加入 ACO の粉絲團

 

甜蜜列車 婚禮服務

歡迎大家一起加入 甜蜜列車粉絲團

 

我是甜蜜列車長ACO,是專業的婚禮主持人,主持婚禮已經超過10年的時間嚕 

寫部落格是因為我喜歡分享,想要將美好的生活體驗分享給大家!!

 

★ACO主持溫馨感人紀錄~ http://hsuaco.pixnet.net/blog/post/45487033 

上述場次新人推薦內容~ http://hsuaco.pixnet.net/blog/post/77008526

★ACO主持新人婚禮玩翻天~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4uOV5GgSoo

 

 快來按讚: ♡ 甜蜜列車 婚禮服務-粉絲團 ♡  

 快來按讚: ♡ 甜蜜列車長aco幸福分享-粉絲團 ♡

 追蹤我IG: ♡ 甜蜜列車長aco的 ~ instagram ♡

arrow
arrow

    甜蜜列車長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