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力屋手作彈珠_7521_Fotor_Fotor.jpg

還記得我們從小就喜歡玩的台灣夜市經典遊戲 - 戰鬥彈珠檯 

這可是超好玩懷舊童玩,二人一組PK賽,在家就可以玩到尖叫玩到翻天

ACO來到【特力屋手創空間】南崁店木工手作課程DIY,全程專業講師講解指導

除了學習初級木工技能技巧,更了解每一個工具使用方式木材特色

四小時時間手作完成這好玩有趣的戰鬥彈珠檯就算是親子DIY也能輕輕鬆鬆上手

暑假活動就帶著孩子一起來製作這個訓練腦力思考眼明手快的戰鬥彈珠檯

這可是最棒的親子遊戲.親子互動同樂

北中南都設有特力屋手創空間教室

請留意【特力屋手創空間】木工手作課程的開課內容和時間,趕緊報名參加喲!

 

特力屋手作IMG_6454.JPG

 

特力屋手作IMG_6382.JPG

 

特力屋手作IMG_6462.JPG

特力屋

特力屋手創空間官網:www.testritemaker.com
特力屋官網:https://www.trplus.com.tw/TLW

 

 

特力屋手作彈珠_8082_Fotor.jpg

 

『老師,這個戰鬥彈珠檯好好玩喲!真的是妳做的嗎??』

『老師,下一節下課我還要跟XXX挑戰,可以跟妳借彈珠檯嗎?』

看著孩子開心的笑容,我突然有著滿滿的成就感!!

最近天氣熱,一直在想說有什麼遊戲可以吸引孩子,不讓他們下課到操場曬得滿頭大汗

【特力屋手創空間】木工手作課程DIY,所製作的超好玩懷舊童玩-戰鬥彈珠檯

真的讓孩子玩得笑聲連連,我花下一午四小時的製作時間真的太值得了!

特力屋手作彈珠_4821_Fotor.jpg

 

特力屋手作45261_Fotor.jpg

 

【特力屋手創空間】北中南都有教室

先前ACO製作俯衝車就有到過特力屋士林店

♥分享♥衝吧!【特力屋 俯衝車】 點入連結觀看文章

而這次造訪的是特力屋桃園南崁店,交通也很便捷

從台北出發的話,只要搭乘前往桃園機場的客運,下交流道後的第一站『長榮』下車即可

特力屋桃園南崁店即在下車處的斜對面,步行約莫一分鐘可達

 

 

特力屋手作IMG_6358.JPG

 

【特力屋手創空間】南崁店位於B1特力屋的賣場內,在收銀櫃台旁很明顯的空間

教室的空間並不大,因為這邊採取的是『小班制教學』

希望讓每一個報名的人都可以清楚木工基礎課程,享受DIY手作樂趣

 

特力屋手作IMG_6366.JPG

 

特力屋手作IMG_6377.JPG

 

 

特力屋手作IMG_6360.JPG

 

而在教室的外頭,陳列了許多課程作品

從居家實用的層架,毛小孩寵物客製用品,一直到小孩最熱衷的懷舊童玩

每一項作品都可以在這個【特力屋手創空間】裡學習親手DIY而成

 

特力屋手作IMG_6367.JPG

  

特力屋手作IMG_6362.JPG

 

特力屋手作IMG_6369.JPG

 

 

特力屋手作IMG_6371.JPG 

而我這回報名的課程就是『超好玩懷舊童玩 - 戰鬥彈珠檯親子DIY』 

體驗時長:約4小時
課程內含:師資/上課材料/使用工具
成品帶回:製作完的木工成品皆可帶回!
貼心提醒:請留長頭髮者將頭髮盤起、著包鞋

 

特力屋手作IMG_6380.JPG

 

特力屋手作IMG_6383.JPG

 

 

特力屋手作IMG_6386.JPG

 

看著成品在我面前,但是我桌上的卻都只是木板材料和工具

讓我有點疑惑我真的可以在四小時後擁有一個屬於我自己制作的彈珠檯嗎??

完全沒有任何木工經驗的我,要面對這些機具,待會還會是十隻手指頭嗎??

(哈,放心,我現在還可以打字,就知道我平安歸來!!)

  

特力屋手作IMG_6390.JPG

 

特力屋手作IMG_6392.JPG

 

在課程的一開始,授課講師和我們分享著每一台機具的功用

包含操作的方式,適用的範圍,讓我們能有一些基本的認識

這回要來製作的戰鬥彈珠檯在手創空間開課的課程中算是中級的難度

雖然,我完全沒有任何木工技能技巧,但是我不怕...

因為當授課講師分享的過程中,我就知道我擁有的是超強的師資,安心啦!

 

特力屋手作IMG_6395.JPG

 

 

特力屋手作IMG_6398.JPG

 

而我們選用的是松木拼板,自然又環保

老師知道我沒有任何木工裁切的經驗,還特別先讓我牛刀小試一下

克服對木板切割機.線鋸機....等各種機具的恐懼

而在開始動工前,安全防護也不可少喲~~

綁起頭髮,戴上眼睛防護罩,掛上口罩,讓操作過程中避免被木屑襲擊

不過,記得,不可以帶手套喲!避免手套脫線拉扯而造成危害

 

特力屋手作IMG_6402.JPG

  

特力屋手作IMG_6408.JPG

 

ㄔㄨㄚ ~~就這樣,我的一大塊松木木板被我分成了二塊

只要專心不玩鬧,其實操作這些機具真的都很安全呢!!

 

 

特力屋手作IMG_6412.JPG

 

裁切完成的木板要先使用砂紙磨細,將不平整的木屑通通磨光磨亮

  

特力屋手作IMG_6418.JPG

 

因為彈珠台的台面會呈現小小的斜度,原先平整的木板還需要進行角度上的裁切

5度小小的角度透過機器的設定簡單就可完成

這時候需要同心協力,避免裁切下來小木條因為拉力而造成回彈的危險

 

特力屋手作IMG_6419.JPG

 

 

特力屋手作IMG_6423.JPG

 

將二個5度切面進行結合,就可以形成像小山一樣的斜度.....

為了更緊密結合,先使用白膠黏合二塊木板中間的接合處,再使用釘槍進行板材的結合固定

 

特力屋手作IMG_6424.JPG

  

特力屋手作IMG_6425.JPG

 

特力屋手作IMG_6427.JPG

 

每一個工具都有它的特色和使用的方式建議.注意事項

老師都會先詳細介紹說明後,先親自示範再讓我們操作

也因為這樣,我知道了釘槍還有分成文釘槍和一般釘槍

強調美觀的地方可以使用文釘槍,針頭更小,不仔細看不容易發現

而使用的方式則是快速按壓彈放,做出來的成果會最漂亮

 

特力屋手作IMG_6428.JPG

 

 

特力屋手作IMG_6431.JPG

 

主體底部完成後,就要來裁切四周圍的木板

這次使用的是比較小台的角度切斷機,操作一樣很簡單,很安全

 

特力屋手作IMG_6432.JPG

  

特力屋手作IMG_6434.JPG

 

 

特力屋手作IMG_6438.JPG

 

四周圍的木板中,左右二側需要放入手把,必須要在板材中挖洞

先使用鑽孔機在畫好的孔洞範圍邊側鑽孔,待會要裁切會更容易

這就像是我們要剪紙一樣,必須先搓破一個洞之後,方便讓剪刀可以伸進去操作

只是這回使用的是木板,所以必須先使用夾具讓它固定在桌上,避免滑動

  

特力屋手作IMG_6441.JPG

 

特力屋手作IMG_6444.JPG

 

 

特力屋手作IMG_6445.JPG

 

鑽孔完成後,再使用手持式切割機,慢慢地將多餘的木材切割去除

因為是小班制的教學,老師都可以不時注意我們的操作情形,給予適當的協助

就像是ACO雖然這麼大一隻,但力氣真的不是普通的小,加上最近左手拉傷,在操作時又是新手上路

有著專業老師的協助,讓我的每一個製作過程都能順利完成

 

特力屋手作IMG_6446.JPG

 

特力屋手作IMG_6447.JPG

 

 

特力屋手作IMG_6450.JPG

瞧,這個台灣夜市經典遊戲、超好玩懷舊童玩 - 戰鬥彈珠檯該有的板材都已經準備好嚕

主體的二片松木拼板,四支裁切磨有圓弧角的手把,上下方的板材,以及左右挖好手把洞的板材

一切準備就緒後,就要開始進行組裝結合嚕.....

一樣是使用白膠先黏合之後,再使用釘槍來固定木板

 

特力屋手作IMG_6455.JPG

  

特力屋手作IMG_6456.JPG

 

砰~砰~砰~砰~簡單開個幾槍,帥氣完成後再甩個髮!露出驕傲的神情.....

戰鬥彈珠檯的雛形已經出現嚕!!

(其實,困難的才要真正開始呀!~~~瘋狂奔跑

 

 

 

特力屋手作IMG_6459.JPG

 

接下來就是要裝入把手,為了要讓把手可以靈活運作,使用的是『』的概念

先鑽孔再插入後,還要測量手把可以運作的角度,方便遊玩時更順暢

確認角度OK沒問題後再確實將固定

為了要更堅固耐用,還在這小小的竹筷中打入螺絲固定,魔鬼都在細節裡呀!!

不過,這高難度的竹筷加螺絲,可是一不小心就會歪斜~失!敗!

(我想,我應該鋸了不少支的竹筷吧!!再這樣下去我都可以接吳剛伐木的外包了>"<)

 

特力屋手作IMG_6460.JPG

  

固定好手把後,就是在主體小山板上鑽出幾個孔,方便插入阻擋彈珠使用的木插

孔洞的位置完全看設計者的安排,並沒有固定的孔位

而在四周圍的板材上也要鑽出幾個孔洞,方便閒置不玩時可以將木插擺放好

看似打洞很簡單,但因為松木板材的厚度有限,一定要平穩垂直的往下鑽洞

在我小心翼翼.戰戰兢兢的過程中,老師很有耐心地一旁解說操作的技巧和訣竅,大大地降低失誤發生的可能

哈哈哈,我成功了!!!阿母,挖出運啦!!(拭淚!!)

 

特力屋手作IMG_6461.JPG

 

 

來到【特力屋手創空間】進行戰鬥彈珠檯木工手作課程DIY

場地設備、工具都很齊全的教室中進行,又有著專業講師全程講解指導

親手製作將每一個步驟完成,體驗木工裁切、黏合工具使用技巧

下回若有需要親手製作一些小傢俱或是居家修繕,也都可以更清楚辨別使用哪個工具才好

學習到的不只是戰鬥彈珠檯的製作,更學習到初級木工技能技巧呢!!

 

特力屋手作IMG_6465.JPG

  

特力屋手作IMG_6464.JPG

 

你看,我親手製作的戰鬥彈珠檯,可真的很有一回事喲!!

帶回家後老爸還不相信是我做的

一直問我『你自己裁板?』『你自己鑽洞?』『木板是你結合固定?』...怎麼可能!!

呵呵,當老爸看到我操作時拍下的每一張照片,他張大嘴巴,驚訝到啞口無言了!

不過,接下來,我可要小心我家老爸會叫我去幫忙工作哩!!

 

特力屋手作彈珠_5647_Fotor.jpg

 

而我,看著我的學生們在教室裡動手控制手打彈珠,就覺得好開心!

現在孩子的玩心已經被電動,電腦,電視給霸佔了,竟然有孩子告訴我他只在乎電動不想跟爸媽聊天

所以比起那些電動,徐老師我更推薦這個戰鬥彈珠檯

可以二人一起決鬥,親子互動,居家情趣更有趣

而且這是一個考驗眼明手快的遊戲,更要發揮思考,決定要將安排在哪些孔位好阻擋敵人入侵

看著他們不小心被一球進洞時的歡呼聲,我就知道這戰鬥彈珠檯已經擄獲孩子們的心啦!

 

特力屋手作彈珠_5195_Fotor_Fotor.jpg

 

 

接下來暑假就要到嚕~~

別讓孩子一直拿著手機.看電腦.看電視....

想想我們從小自己也很愛玩夜市的彈珠檯

若是能自己擁有一個,在家也能享受戰鬥彈珠檯的樂趣,不但親子同樂

孩子們一定呼朋引伴要同學朋友來家裡玩這麼酷的遊戲!!

快注意北中南【特力屋手創空間】木工手作課程的開課內容和時間

特力屋手創空間官網:www.testritemaker.com

參與課程時可以帶孩子來親子DIY,一起手作動動巧手,帶回這台好玩又有趣的戰鬥彈珠檯! 

 

 

特力屋手作IMG_6373.JPG

 

特力屋手作IMG_6374.JPG

  

特力屋手作IMG_6361.JPG

 

特力屋手作IMG_6378.JPG

 

特力屋

特力屋手創空間官網:www.testritemaker.com
特力屋官網:https://www.trplus.com.tw/TLW

特力屋手創空間 桃園南崁店

電話:(03)321-1000

地址:桃園市蘆竹區中正路1B1 手創空間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0:00-22:00

立即線上報名:https://goo.gl/sNGUuo

 

 

 

(請大家來幫ACO按個讚甜蜜列車長ACOの吃喝玩樂分享,我會一直用心分享唷)

 

甜蜜列車長ACO の吃喝玩樂分享

歡迎大家一起加入 ACO の粉絲團

甜蜜列車 婚禮服務

歡迎大家一起加入 甜蜜列車粉絲團

 

 

我是甜蜜列車長ACO,是專業的婚禮主持人,主持婚禮已經超過10年的時間嚕

寫部落格是因為我喜歡分享,想要將美好的生活體驗分享給大家!!

 

★ACO主持溫馨感人紀錄~ http://hsuaco.pixnet.net/blog/post/45487033

上述場次新人推薦內容~ http://hsuaco.pixnet.net/blog/post/77008526

★ACO主持新人婚禮玩翻天~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4uOV5GgSoo

 

 快來按讚: ♡ 甜蜜列車 婚禮服務-粉絲團 ♡ 

 快來按讚: ♡ 甜蜜列車長aco幸福分享-粉絲團 ♡

 追蹤我IG: ♡ 甜蜜列車長aco的 ~ instagram ♡

 

arrow
arrow

    甜蜜列車長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