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00984.jpg

香港的煲湯聞名世界,將食材的營養和美味透過細心熬煮的湯頭來呈現,煲湯又稱『老火湯』

珍湯使用港式『老火湯』的方式,將各種食材蔬果,肉類熬煮數小時而成

結合現代火鍋和每日現做的港式配料,吃法更符合現代人健康低鈉.低普林的訴求 

 

P1400949.jpg

在門口,就可以看到【珍湯港式火鍋】受到媒體廣大的報導

不管是電視節目『非凡大探索』『現在才知道』...的採訪分享

或是報紙『中國時報』『自由時報』...的大篇幅專刊分享

都可以看出現代人養生的概念提昇,更可以知道珍湯的好味道是報章媒體也想要推薦給大家的!  

P1400951.jpg

 

就連知名美食網站愛評網,也評選【珍湯港式火鍋】為口碑人氣店鋪呢!!

P1400952.jpg

 

一入門,就可以感受到些許的港式風情

CYMERA_20150702_221542.jpg 

整片的牆面上有著迷人的香港夜景~~

P1400955.jpg

黑色黃色的色調沉穩中又帶有時尚感,桌距空間很合適,在這兒用餐挺舒服的!! 

P1400954.jpg

 

P1400956.jpg

服務人員先幫我們在醬料盤中倒入醬油,並且送上佐料和辛香料讓我們自行添加

 

P1400959.jpg 

而這二種飲料,左邊的是蘋果雪耳水,右邊的是竹蔗茅根水

這些飲料都是店,因吃火鍋容易上火在飲料的研發上,店家都以降火氣為

蘋果雪耳水中蘋果泥的香氣,加上雪耳的滑嫩口感,喝起來咕溜咕溜的!

而竹蔗茅根水的蔗香氣很迷人,媽媽很喜歡這道飲品呢!

 

P1400958.jpg 

毛豆和泡菜是開胃的小菜

 

P1400962.jpg

今天我們要享用的是珍湯雙人餐,其中主湯濃雞湯的部份,我們更換為『番茄牛尾湯』

 

P1400960.jpg 

主湯一上桌後,先經過3~5分鐘的蓋鍋蓋熬煮,完成後由服務人員幫我們掀蓋,並且給我們每人一碗湯

這時候的湯頭,因為沒有加入其他的食材,可以直接品嚐到店家熬煮煲湯的原味,滿滿的都是用心

這酸中帶有清甜的湯頭,是牛、等基底以文火慢煲四小以上,成就集精的老火

再加番茄、牛尾、紅蘿蔔馬鈴薯、芹菜等煮,喝起來很清爽,酸甜的口感在這炎熱的夏天也很開胃!

 

P1400961.jpg

接著服務人員一下上了多盤的食材~鳳城餃,雲吞跟韭菜餃(上),和鵝肝花枝丸(右)

這些手工餃的小就跟一匙一,非常好入口

ACO首先吃了一口水餃,這也太特別了吧!!我一口咬下就一直跟媽媽說這餡料好特殊唷!

CYMERA_20150702_221934.jpg

因為這鳳城水餃裡面竟然包入了筍絲、黑木耳仁等,咬起來很有脆度

跟一般水餃的口感太迥異,但是卻是這樣的好吃!!

 

P1400981.jpg

服務人員有提醒,不管是手工餃或是花枝丸,都必須要煮三分鐘唷!

三分鐘要計算實在是太麻煩,店家還貼心的在每桌桌旁都放上ㄧ個小沙漏

沙漏就是測量的工具,只要翻轉後開始流沙,一次完成就是三分鐘,也就是沙漏完後就可以享用啦!

 

CYMERA_20150702_221925.jpg

這個prime牛板腱,油花分布非常平均,店員貼心提醒說煮到8分熟是最美味的

下鍋涮到8分熟後入口,可以感覺肉質很Q彈,保有著牛肉原有的鮮甜肉汁,多汁又不乾澀,每一口都是頂級的享受!

連平常不愛吃肉的媽媽也說她比我吃得還多!!!

  

P1400965.jpg

店內招牌『粵式去皮滑雞腿』,將雞腿肉去皮後利用粵式的方式醃漬,其中的方店家持不可透漏,哈哈哈

之所以會叫做「滑」雞腿,是因為這個雞腿肉就算久煮也一滑嫩

這還真是令我驚奇,偷偷問過店家後,才知道原來每一塊肉都經過他們的馬殺雞處理,難怪吃起來這麼滑嫩順口! 

P1400978.jpg

 

CYMERA_20150702_221824.jpg

『鬼馬油條』也很讓我驚艷

原先我看菜單時,以為油條是如同吃麻辣鍋一樣,將老油條快速涮過,讓油條吸附湯頭的香氣後食用

每想到上桌後,服務人員說明要趕緊趁熱沾醬吃,而一旁的沾醬則是甜辣醬 

CYMERA_20150702_221735.jpg

油條炸的酥脆,而外層包覆了一層厚實的花枝漿,花枝漿非常緊實彈牙,和油條的口感很對比,但是吃起來又很融合

我還蠻喜歡這樣的呈現ㄟ!!

 

CYMERA_20150702_221835.jpg

響鈴則有二種食用方式,可以直接沾醬入口,也可以煮一秒後食用。

ACO先嘗試直接吃,響鈴非常酥,是很薄脆的口感,而這個料酸很重,又帶點甜味,我很喜

吃了一半後我嘗試涮湯一秒,咦,這太神奇了!!一秒成豆皮的口感!!豆香氣很明顯

CYMERA_20150702_221344.jpg

因為我和媽媽都很喜歡響鈴的沾醬,酸酸甜甜的很美味,原先我還以為是有加入什麼酸感的水果

沒想到詢問服務人員後,竟然是用酸梅加入糖去熬煮,讓整體呈現不會只有酸,而是酸中帶甜的滋味!

 

P1400971.jpg

最後綜合菜盤才上桌,為的就是讓大家先吃湯頭的原味,最後才加入蔬菜去熬煮

CYMERA_20150702_221915.jpg

             

P1400976.jpg

上湯後約30分鐘後牛尾的精華會融入在湯頭裡,湯頭越來越濃郁,而牛骨的部份有的會骨肉分離,入口即化

如果是骨頭旁帶筋的部份則是很有嚼勁!  

大口喝湯,大口吃肉的滿足感一一湧現......

   

P1400989.jpg

最後,來個完美的甜品吧~銀耳紅棗湯

裡面的紅棗和枸杞的數量不少,白木耳入口即化,去油解膩,冰冰涼涼的很舒服! 

CYMERA_20150702_221602.jpg 

 

img1435836461504.jpg

夏天,是比較濕熱的氣候,藉由喝湯補水潤躁,這是香港人一直分享的養生之道

只要來到東區,就可以享用到這樣的用心好湯頭,除了ACO分享的『番茄牛尾湯』之外,還有很多湯頭任君挑選唷!

珍湯港式火鍋

電話:(02)2778-0300

地址: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80號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JenTangtw

P1400950.jpg

arrow
arrow

    甜蜜列車長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