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要上阿里山,就是會在阿里山公路的入口處附近看著這【天長地久橋】!

這是位於觸口村,為橫跨八掌溪兩座古樸吊橋

SAM_0006.JPG

 

(請大家先來幫ACO按個讚 甜蜜列車長ACO の吃喝玩樂分享,我會一直用心分享唷)

 

【天長地久橋】興建於日治昭和12年(1937年),為早期鄉內公田庄經觸口至嘉義的必經之橋

你以為這邊的天長地久是指浪漫的寓意,希望情侶或夫妻趕緊來走一遭嗎?這樣的想法太夢幻嚕!!

這是為了要紀念天長節(日本天皇生日)和地久節(皇太妃生日)而命名

天長地久橋是兩個不同的吊橋,低處是地久吊橋、遠遠的那頭高高的則為天長吊橋

SAM_0008.JPG

 

看到我身後的這間大廟是『靈隱寺』,而後方的那座大吊橋就是天長橋啦!!

天長橋因為八八風災後有點受到影響,想要一探究竟的朋友一定要確認是否有開放,確保安全才可以上去

而這座『靈隱寺』是信徒為還願所建立的廟宇,廟宇祭祀著是濟公禪師,幾年前連續劇「濟公」也是來此開拍

 

SAM_0005.JPG   

這回ACO跟著大陸美食旅行團,才讓我有機會在這【天長地久橋】歇歇腳

SAM_0012.JPG

SAM_0013.JPG

 

只要有人潮聚集的地方,就一定會有小攤販,走走逛逛時我被這家店吸引

這兒賣白甘蔗汁的店家不只一家,但不知怎麼的,我就想往這走

SAM_0021.JPG

 

老闆是個很熱情的年輕小伙子,跟我詳細的介紹著他們家的白甘蔗汁

我沒想到現在口味有這麼多元ㄟ,一般我在北部就是原味,只有分大小容量而已

但是這兒除了分冷熱之外,還可以加檸檬,加金桔,加薑母,好多種的搭配呀!

SAM_0016.JPG

 

老闆也和我分享了他們家的白甘蔗汁不同之處,就是處理上的用心

SAM_0015.JPG

 

一般的店家只是將環節上的芽去除,但是整個環節上所有的髒東西都還存在

若將這樣的甘蔗送進機器榨汁,所有的髒汙就進到我們的肚子裡

 

SAM_0017.JPG  

而他們直接在後方處理甘蔗,所有的過程都看的很清楚

SAM_0019.JPG

除了將環節上的芽去除之外,他們還將這個環節一圈都挖掉,這樣髒汙就清理乾淨啦

這樣的過程耗工費時,但是為了要提供給客人更乾淨健康的產品,他們是這樣執行著

SAM_0020.JPG  

ㄟ,所以是因為老天爺知道我太累,需要來一杯健康營養的白甘蔗汁,冥冥中引導我來這間嗎??(笑

 

因為天氣很冷,所以我先來一杯熱的薑母白甘蔗汁暖暖胃

我本來就很喜歡薑母茶的香氣,沒想到二個調和在一起很搭ㄟ,感覺薑母沒有這麼辣,再帶有一點白甘蔗的清新感

SAM_0022.JPG

如果你也喜歡薑母,一定也會尬意這味!

現在寒流來,暖暖來一杯,這有一種莫名的幸福感

 

SAM_0023.JPG

 

而這杯冷飲也很棒唷,是白甘蔗汁+金桔+檸檬

老闆有一種種幫我加,讓我品嚐到二種搭配在一起的感覺,最後這個三種搭配在一起的

因為我趕著上車,沒有在現場品嚐,沒想到上車後一喝,我好喜歡ㄟ!!

有著金桔檸檬的微酸滋味,喝起來很順口,也是很推薦的搭配方式唷!

SAM_0014.JPG

 

此外,老闆有個很吸睛的寵物~變色龍,是因為有熟客來問道,他才被帶出來見客的唷

SAM_0024.JPGSAM_0025.JPG

SAM_0026.JPG

SAM_0027.JPGSAM_0028.JPG  

 

如果你有機會來到阿里山,都可以在進出阿里山公路這蜿蜒的山路前後,先在【天長地久橋】停留

看看宜人的景色,喝杯好喝又乾淨的白甘蔗汁,感受阿里山帶給我們的美好

 

自行開車 南二高:下中埔交流道→走阿里山公路→往阿里山方向→觸口→天長地久橋。
大眾交通 在嘉義搭往奮起湖、達邦、阿里山的嘉義縣營公車於觸口站下。

 

 

 

延伸閱讀更多阿里山旅遊的文章介

ACO婚了!!族生命豆季&傳統禮儀式大公(上)

 

·    ACO婚了!!族生命豆季&傳統禮儀式大公(下)

 

·    格哇~阿里山族新-逐鹿社

 

·    逐鹿部落味餐,我意的美味!

 

·    阿里山花季旅指南~【邦部落】吃喝玩住宿全收()

 

·    阿里山花季旅指南~【邦部落】吃喝玩住宿全收()

 

·    邦部落【占亭步道】感受森林芬多精和原民智慧

 

·    女孩害羞,男孩避的巨大神阿里山族神話牆

 

·    住宿阿里山色部落-里佳【嘉娜民宿】,賞螢觀星享慢活

 

·    美食採訪主持人vs河北唐山電視@阿里山娜伊谷-貴風味餐

 

·    -阿里山入口【天地久】,感受浪漫的同一杯好喝的白甘蔗汁

 

若您喜歡ACO的用心撰文~請您給我一個『讚』!並且幫我分享推推唷!!!

甜蜜列車長ACO の吃喝玩樂分享

歡迎大家一起加入 ACO の粉絲團

甜蜜列車 婚禮服務

歡迎大家一起加入 甜蜜列車粉絲團

♥ 以上純屬個人當下體驗之心得分享,因每人感受不同,僅作為參考 

arrow
arrow

    甜蜜列車長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