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杭州待兩個晚上,行程上寫著第一天晚上要去逛明清河坊街


就是標榜有民俗藝品和酒肆茶樓的古街坊,但是導遊卻告訴我們會讓我們回飯店休息


我問他不去逛街嗎???他還裝做沒聽到,自己卻忙著打電話約朋友出來喝酒


第二天上午,我又問他說行程上寫著的明清河坊街是在哪?? (提醒他我們沒有去到)


他竟然告訴我說待會中午吃飯就會去那了!


中午吃完飯後,導遊很熱切的在跟我爸介紹晚上的自費行程:西湖之夜


這個秀是很熱門的,來西湖就一定要看這場秀,裡面有梁山伯與祝英台的故事,還有越王...


看過都說好,就在晚上吃飯的餐廳旁邊,如果你們出來說不好看我就全額退費


這場秀真的很值得,我推薦你們一定要去看,小妹妹的門票我來出,這場秀門票是200元


導遊講完,我已經看到我爸的眼神中透露心動的閃耀


 


我在想~~200元人民幣,折合台幣式850元左右,對於台灣人來說算是中低消費的


但是,我現在在大陸ㄟ,台灣腳在大陸,大陸人有這麼有藝術涵養嗎??????


如果有的話,就不會有那麼多的人隨地吐痰,我甚至懷疑他們不鋪柏油,鋪痰油 (我不誇張喔!)


就連我來說,除了小時候迷戀小虎隊曾花過2000元看演唱會外


我似乎沒花過大錢去培養我的藝術細胞,雖然850元對我來說不算大錢


但是200元對大陸人卻是很多人1/3的月薪,足夠讓10個人上館子吃頓飯


可以買200瓶礦泉水,可以買67杯珍珠奶茶,可以買400個豆沙餅.................


這樣奢侈的消費,大陸人真的都看的起嗎????    我想,絕大部分是不可能的!


但是這場秀難道只提供給外國人.觀光客嗎??? 


那也太奇怪了,大陸人口萬萬千,怎麼會獨抓小魚漏大魚?   又不是傻子!


但是我的心理還是很願意付這個200元的,因為來了大陸不看場秀,似乎少了味,對不住自己的眼睛


可是心裡的疑問卻還是沒有辦法排解


 


上了車,看到導遊座位上有本杭州導覽,我隨手拿走翻了翻


第一次來杭州,卻被這美麗的地方深深吸引,果真上有天堂,下有蘇杭


但是因為是跟團,走馬看花的行程,滿足不了我對這美麗城市的好奇


雖然書裡的字很好,車上很晃,我還是發揮我強迫症的精神,認真的看著裡面的內容


突然晃眼,我看到:西湖之夜,裡面的說明和導遊說的差不多,時間只有一小時


但是票價竟然寫著:80元????     80元?  導遊說200元?  難道是同款不同師父???


心理的疑問更大了,將這個訊息告訴同團的團友,團友還特地問了戲名,對阿,西湖之夜!


後來,導遊急忙的跟我要回那本導覽,拿走之後,導遊就再也沒有說任何一句話了


原先說要帶我們去逛街在去吃飯,卻又叫師父將車開到餐廳


小朱叔叔問說這飯可以吃多久,導遊竟然說:想吃多久就吃多久,三小時也行!


小朱叔叔納悶問我:不是要去看戲嗎??怎麼說可以吃三小時???


我告訴小朱叔叔因為他的詭計已經被我識破了,所以導遊現在很手足無措


結果,喜歡當呆胞的爸爸叫小朱去問導遊到底票價是多少,為何我看到是80元


如果真的是80元的話,我們願意付100元,讓導遊可以賺一點  (哀...怎麼會有這樣的人阿??)


 


小朱叔叔問完後回來轉達導遊的話:他知道事情已經 "蹦孔",是因為他帶我們這團都沒賺錢


我們買的東西都不夠多,所以想要靠賣票來貼補差額,沒想到本子上竟然會印價錢


雖然我們想用100元買,但是他們每出一個活動就要有回扣,所以即使買100元不是賺


而是虧更多。他待會會宣佈買不到票,就當作沒有發生這件事情,就不要再提了!


 


果真,導遊晚一點就宣布他買不到票,豬頭叔叔也一直將他的話當作聖旨般記得牢牢的!


 


其實,我不喜歡這種被當作冤大頭的感覺


現在的旅遊一直在削價競爭,得到便宜的卻不是消費者,似乎錢少了,品質也不見了


就像一頭頭待宰的羔羊,一次次的送上斷頭台,看啥時可以宰


就像吸血鬼一樣,吃乾抹淨後,連嘴邊的殘餘都舔食的一乾二淨


旅遊,應該是要花錢買開心,但是卻像驢子出來郊遊,最好也交出一點油


那樣的感覺真的很不舒服,每個行程走馬看花,卻在購物站丟人丟最多時間


當沒買的時候,上車就別肖想導遊會幫你盡心介紹當地風情,或是給你笑臉對待


導遊自顧自的聊天,就好像客人全部消失不見一樣。


交出的團費再高,也滿足不了導遊無盡的慾望(我們不是低價的12000團,而是19600的中高價團)


我們在每個購物站都有2萬以上的消費,這樣還沒賺?? 吃的食物也是低餐標,這樣還沒賺???


真的是睜眼說瞎話!!  說的人當聽的是笨蛋,相信的人更是傻蛋!


我不懂,為啥現在的旅遊都要客人花大錢買回一個字:



       



大家出國旅遊是買開心,買回憶,買天倫之樂,買甜蜜溫情,請良心的旅行社不要再破壞難得的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列車長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