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來到我熟悉的2097火鍋店,肚子已經咕嚕咕嚕叫嚕!超懷念醇奶火鍋的

因為我們5點左右就到店裡,店裡還沒有很多人 (我們離開時已經很多人抽號碼牌排隊哩!)

上回我們要來台南時,張阿丹說有間火鍋好吃,我就發揮我的強迫症上網搜尋

果真被我查到這間2097,不過台南的火鍋還真出名,紅包妹竟然說她以前也吃過好吃的火鍋

我還奉命必須再次發揮強迫症查出正確店名,哈...台南人,這麼熱,吃什麼火鍋阿!!!

台南  2097火鍋專賣店
台南市樹林街2段155號2樓 
06-214-4225

 

2097有個很特別的規定....不准照相,我們只好偷偷的拍照哩.....

這間火鍋店最令人讚賞的應該是他的口味和湯頭,火鍋料的部份就很一般 (沒有很好!)

每種火鍋約300元左右,附飯或麵,選擇麵類的話要多加10元

有五種麵可選:拉麵/翡翠麵/雞蛋麵/鹽水意麵(另一種等託夢後再告知~~烏龍麵??冬粉??)

麵的醬料可選麻醬或是橙汁醬,煮完麵後再沾醬食用,蠻特別的  (毛爸~~點白飯不用點橙汁醬喔!哈哈)

另有百元飲料一杯,同樣是超額加價的作法,飲料是大杯的喔!應該蠻難點到地雷的!

勝客點的蛋蜜汁口感和一般的不同,我想應該是用新鮮柳橙榨汁調成,所以不像一般的甜蜜感吧

 

(毛爸點的桂花火鍋...上面浮的不是芝麻喔!而是濃濃的桂花花瓣,還挺特別的)

 

火鍋有很多種口味,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過年的關係,很多口味都停賣

沒差,我們多數點醇奶火鍋,(大學的南瓜牛奶鍋/龐爸的蔬菜鍋/毛爸的桂花火鍋/勝客的酸菜鍋)

南瓜牛奶鍋很濃郁,蔬菜鍋還有餐前水果沙拉ㄟ,酸菜鍋一樣是酸的夠味

至於醇奶,喝起來卻是義大利麵感覺的湯頭,超讚ㄉ

上回我ㄧ吃成主顧後,回台北還幫她們大力宣傳哩

火鍋的醬料一樣有兩種可以選擇--沙茶醬或是日式沾醬,隨個人喜好點餐!

 

(我的飲料~~牛奶翡翠,也就是綠茶上有厚厚的牛奶奶泡,沒有吸管,要大口喝變小貓咪)

 

當然和港安人在一起最開心的事情不外乎聊天說地 (港安=輔仁大學原住民友團)

我們聊著以前發生的點滴,聊著現在大家的生活情趣

當龐爸講出毛媽的以往情事時,將大家一起拉到了將近10年前的回憶

更猛的是龐爸竟然可以背出毛媽和贊媽的車牌號碼,甚至連我以前騎啥車都還記得

真是懷疑龐爸是不是有一本毛媽筆記本,將毛媽發生的點點滴滴全部都詳細紀錄

當龐爸描述時,配上他標準的機車臉孔,和我們熟悉的逗弄口吻,讓我們的音量一發不可收拾

正如同勝客所說的~~~龐爸有"毛媽強迫症 "~~~只要有關係毛媽,一定烙印在腦海久久

 

原本還想要去逛武聖夜市,但是看大家已經累的想快點回家

所以我們就近去了孔廟對面的藝術街(府中街)

藝術街裡很多手工創作的藝品,人的創意真的是無限

看到每一個攤子上的稀奇,真的覺得只要有夢想,很多事情都可以達成

不過,當然也有一些攤子很遜,因為上面擺的耳環跟我自己做的差不多,哈哈!

(還是說我也應該在創意市集擺個攤子????哈哈!)

 

整條路走下來,我開了眼界,也開了心,就是沒打開荷包

連龐爸也說我怎麼沒有大開殺戒哩???   哈~~~我現在真的很少買東西,可能該有的都有嚕

加上沒有讓我看到就很想擁有的東西,所以我忍住,沒有衝動,^^

 

這是街尾一家黑輪2元的宣傳車,店家已經收攤了,不過這台三輪車真的很古早味ㄟ!

人客~~~要跟我買幾支嗎????

 

走回街頭,發現大家已經都累翻了

紛紛坐在路旁的椅子上休息,兩眼發直,意識放空,等著後面購買力+腿力都很強的阿丹

雖然龐爸一直嚷著說還要去吃山根壽司,但是大家一直當他胡鬧,還「四條土司」哩!

因為此時~~~床~~~才是大家最終的依歸吧!!

(哼!我沒有喔!因為我是年輕人!!)

 

晚上,大家在等待洗澡的同時,翻了很多以前的相片

這就是感情,一起並肩作戰的情感是像陳年老酒,越久越香醇

帶著笑意沉沉的睡去~~~等待明天的驚奇!!

 

延伸閱讀

·    港安28~春台南高雄

·    台南2007節遊..第一天:【七股

·    台南2007節遊..第一天台南2097

·    台南2007節遊..第二天台南安平~安平

·    台南2007節遊..第二天台南安平~安平德洋行&安平老街

·    高雄2007節遊..第三天高雄旗津

·    高雄2007節遊..第三天高雄夜~高雄YA~唉呦怎ㄇㄇ累

·    2007節遊..第四天的文部落&海鴻飯萬巒豬腳

arrow
arrow

    甜蜜列車長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