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天氣似乎有點陰陰的,不知道今天的行程會不會因此受影響

出門後,大家一樣先去吃早餐,其實,早餐對我來說沒有太大的吸引力

一方面是我沒有習慣吃早餐,另一方面是我想要我的午餐~~~山根壽司

雖然大家講好早餐只吃ㄧ點點,但是怎ㄇㄧ個點的比一個多ㄚ,不是蛋餅+煎餃,就是還有飲料

你們的肚子真的是有無限擴大的空間嗎???

阿丹點鹹豆漿,我和小鱈都沒有喝過,意思性的品嘗一口....

鹹豆漿的賣相真的不太好,跟我想像的也不一樣,下次要我自己點

~~應該是這輩子都不會發生的事吧!!!

 

 

到了赤崁樓後才11點半,12點開始營業的山根壽司就已經人滿為患了

原先計畫是先拜月老再來大快朵頤,但為了避免等會就必須花更久的時間等待

我們決定來當第一ㄊㄨㄚ的客人,我在排隊的時候,大家就拼命的照相

看著MENU,其實感受不到他的特別,只是覺得價格真的很便宜,或是便宜才是它最大的賣點吧

大夥都有吃過早餐,所以我們一行人6個(紅包參加大學同學聚餐,大學去找天天),只是經典性的點菜

說真的,山根壽司真的沒有很好吃,不過想要吃日本料理,又不想花大錢,還是可以考慮的!

 

(11點半就已經人滿為患的排隊人潮)

 

當然,赤崁樓附近還有一間名店--阿川義豐冬瓜茶,雖然我們去年的經驗是不夠香濃

但是莫名到了中午頂著台南的大太陽,還是會想要再上一次當

不過....人會不會太多ㄚ,排隊的人潮將近100公尺,是有這麼好喝嗎???  算了,還是去拜拜吧

 

到了天后宮~~挖哩勒!香客也是滿滿,可能是因為靈驗+過年祈福的關係

不過,這次來天后宮給我的感覺就不像之前一樣舒服了!

原先是抱著拜月老的重大心願前來,結果發現天后宮竟然變的很營利,怎麼會這樣

不僅透明香油箱多了很多,還有更多的明定價格~~甚至香油箱旁邊還有看管人員

咦!神明不是普渡眾生嗎?? 奉獻應該是隨意的ㄚ!

 

我的爸爸是大師,我家也是宮(較小的廟),除了部分是明定價格外,一般銷災解厄都是自由心意

面對這樣香火鼎盛的大廟,竟然隨處標示價格,讓我萌生斂財的不好感覺

之前拜月老可以博杯求紅線,求過之後就到櫃檯廟公那拿取緣粉,這些都是不用費用的

當然如果有祈求,且有達成心願後,還願的部份就必須按照自己所開的條件執行

但是這一次,拜月老必須先購買套組,裡面有緣粉和香袋,一套250元,金紙一份100元

唉呦~~不是要求姻緣不想花錢啦!只是落差太大覺得怪怪的

我們只花10元買香祈求,我看到門口有廟姑拿著植物幫人比劃淨身,就如同祈求今年順利

壞運去好運來,每個人處理時間約5~10秒鐘吧,旁邊就放一個透明香油箱

感覺就是你處理完後就要放錢,放太少還會被發現

我真的不愛這樣的感覺,我們家只有一個香油箱,而且是木制不透明,還放在角落的地方

除了金紙有明定每份50元外,其他問事收驚...都是自由心意,即使你沒有付錢,我們也不會擺臉

當然命名.看陰陽宅.寫疏文....等有一份參考費用,但是我們也不會強制收費

 

當我們全部拜完後,發現有一個壇很多人在排隊摸像,我和阿丹也去排隊

旁邊的標示寫著裡面有三個偶像..摸過後可求升官.發財...

標示說最後可以拿一個紅蛋,在頭上轉三圈,然後剝殼吃掉,象徵金蟬脫殼

費用部份即心意,可自由捐獻,並沒有特別要求制式費用,也沒有強制一定要付費

所以,我和阿丹就去摸了神像,還拿了紅蛋在吃

 

當我們在剝殼時,毛爸就一直跟我說這個要投錢ㄛ!!  講了兩三次,我沒有想很多

我的想法是等會去投個10元,哈哈!

 

 

在我們旁邊也有一對母女在剝蛋,後來媽媽有去投了100元吧

那時,我們請龐爸幫我們照相,又聽到毛爸說要付費~~~恩,為啥一直叫我們付錢阿??

之後我就看到旁邊看管香油箱的人很用力的拍打香油箱

很像是剛剛媽媽投的錢卡在洞口要用力敲進去一般,只是他 "好像" 瞪了我們一眼

這些都是在後來跟毛爸聊天時才應驗的

毛爸說那個人就一直在旁邊說拿蛋要投錢,一直要我們投錢,我們沒去投他超不爽的!

後來我有沒有投10元???  當然沒有阿!因為我怕他會叫我要投100元,我討厭斂財的感覺

明明上面就寫說自由心意,怎麼還會有人要強制要求收費

難道這是神明的指示嗎???  還是人假神威哩???   就是有這種老鼠屎!討厭!!

 

走出天后宮....山根壽司的人潮一樣沒停過......

 

台南人,你們只要開個小吃店,撐個幾年就可以當董事長啦!!

勝客,加油,我期待你當董事長那天...我甘願幫您在櫃檯收錢!

 

延伸閱讀

·    港安28~春台南高雄

·    台南2007節遊..第一天:【七股

·    台南2007節遊..第一天台南2097

·    台南2007節遊..第二天台南安平~安平

·    台南2007節遊..第二天台南安平~安平德洋行&安平老街

·    高雄2007節遊..第三天高雄旗津

·    高雄2007節遊..第三天高雄夜~高雄YA~唉呦怎ㄇㄇ累

·    2007節遊..第四天的文部落&海鴻飯萬巒豬腳

arrow
arrow

    甜蜜列車長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