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記洋行就在安平樹屋的旁邊,一個老榕盤據,另一個充滿西式典雅的味道,有著強烈對比



德記洋行是同治六年英商所設,經營茶葉出口貿易,並辦保險和銀行代理。

民國68年,由台南市政府規劃為"台灣開拓史料蠟像館"

所以,現在裡面所擺放的都是蠟像,我們先上了二樓

蠟像所呈現的是台南的文化歷史,還有早期的一些社會景象

讓我們嘖嘖稱奇的是他蠟像的製作技術,每一個蠟像都栩栩如生,連光線陰影和皺紋都近乎真實

裡面是禁止拍照的,不過就算可以拍,我應該也會毛毛的,因為真的很像真的

我還一直站在某個角度仔細觀察~~~感覺人像等等就會抬頭說:『衝瞎!!』

 

二樓望過去的隔壁人家,有一棵大樹已經開花,感覺就很像熟悉的土芒果樹

來個自拍吧!!

 

另一頭,有個飽經社會歷練的歐吉桑一直以他最傲人的姿勢倚靠在拱牆邊

帶著爸爸型拉風的太陽眼鏡,擺出50年代拍藝術照的絕美POSE

哇哩勒,我想他應該呆在那有幾個小時了吧

不管他是耍帥裝憂鬱,還是享受台南風情,這樣的下午能夠靜靜的呆在這,也是人生的一種美好

 

從二樓望去,不管是樓下還是蔚藍的天,都和我們悠閒的心情相互輝映

台南的太陽公公散發的微笑和我們的笑容成正比

德記洋行的樓下也有一些古物展,裡面的物品比較像是先前商行時期所使用的物品

有跑船員的棉被等日常用品,上面還有人名喔,當然,也展出一些原住民的獵物

因為這個時候,我的INA打電話催促我快點下屏東,讓我無法仔細觀賞,所以....


 

台南真的是一個文化氣息濃厚的古都,加上今年文化局有強化觀光的計畫

所以,我們可以悠閒的在德記洋行接受音樂的洗禮,感覺氣質馬上加分

聽著音樂~~精神易恍惚,人~~都不知道飛到哪裡去了!!

 

而後,我們來到安平老街~~延平街!天ㄚ!人擠人,差點擠死人

我們整個是被推擠前進的,無法走動,無法站在旁邊參觀購買攤販的物品

因為人真的太多,我們這張照片還是挑人少的地方偷偷照的

大家可以感受到萬頭鑽動的恐怖吧!這種景象我是第二次體驗

第一次是在跨年時擠到市政府的舞台邊。吼! 那個也是一不小心跌倒就沒命的恐怖

原先勝客要購買有名蜜餞的濕芒果乾,但是~~~人龍~~~哇塞!決定不吃了!

 

我們沒有走進安平古堡,因為不想花錢+裡面人太多啦,哈哈~~我是小氣鬼!!

我們沿著古堡旁邊的路前進,超多攤販的,就當作逛街吧

原來這邊也有一間廟,感覺金碧輝煌,香火也是挺旺的,我只在門口遙望

 

路邊還有人家正在挖鮮蚵,很多的媽媽都埋頭努力著

這種景象絕對是台北看不到的,可以感受到大家為了養家餬口的辛勤

哈精靈偷偷湊向前去拍張照,天ㄚ~~~海鮮味會不會太重阿!~~~~快閃!!

 

不巧的是此時天空開始落淚,還越哭越嚴重,我們躲在臭豆腐攤

隔壁賣地瓜的老闆問我們從哪裡來,我告訴他我們有一個是台南人,叫他猜猜是誰,猜輸要請客!

結果他竟然說是我!!哈哈

我可是標準的台北人ㄟ!!  後來,我揭曉謎底時,老闆說台南人比較漂亮阿!

ㄟㄟ~~這個意思是說勝客比較漂亮,還是因為台南人比較漂亮,所以他才猜是我????

講清楚說明白喔......好啦!兩個都漂亮  ^^

 

看樣子雨勢不會短時間停住,買了雨衣騎回市區後,在勝客家附近的北方麵食店用餐

這間店很讚喔,紅茶豆漿可以隨意喝到飽,我也第一次品嚐了兩種口味加在一起

其實真的還不賴喔!只是因為他們家提供的飲料太甜,不然一定更讚!

它的生意也是好到翻桌,我們還是跟別人搭桌才可以快點吃到的哩!

雖然我們沒有吃啥東西,但是我一直不是太餓,所以即使美食當前,我還是淺嘗即止

不過,當然不能錯過我最愛的~~~甜烙餅  (NT.50)...熱熱吃,超好吃,我真內行!!

 

這間店叫做萬客樓,裡面有很多經典的美食,哈精靈吃了一個鮮蝦湯包,它的酸辣湯也是掛保證的

大家有機會去台南,也可以去品嚐看看喔

萬客樓  

701台南市東區東寧路371號

http://tw.lifestyle.yahoo.com/biz.html?bizid=23380af797de761c

 

延伸閱讀

·    港安28~春台南高雄

·    台南2007節遊..第一天:【七股

·    台南2007節遊..第一天台南2097

·    台南2007節遊..第二天台南安平~安平

·    台南2007節遊..第二天台南安平~安平德洋行&安平老街

·    高雄2007節遊..第三天高雄旗津

·    高雄2007節遊..第三天高雄夜~高雄YA~唉呦怎ㄇㄇ累

·    2007節遊..第四天的文部落&海鴻飯萬巒豬腳

arrow
arrow

    甜蜜列車長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