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精靈找了一個兼職的打工工作~~婚禮司儀!


一直以來,我都很愛規劃協助婚禮的事情


以前杜姐結婚,在旁協助的我,讓婚紗店的人邀約,要我去那邊上班


而後自己在奇摩知識+裡回答婚禮要注意的大小事情,或是婚紗喜餅類的問題,也常常得到最佳解答


同學結婚,我也儘可能的提供建議。阿呆結婚,根本我就比新娘子還急


哈~~不知道的人大概以為我是久病成良醫,不知道結過幾次婚,或是從事這各行業吧!


 


其實,這只是出於一種幸福的浪漫,規劃婚禮真的是一個很艱鉅的工作


背負的壓力可是比一般工作還要重,因為承擔的不僅僅是結果的成敗,還承擔著新人和雙方家庭的期待


但是我很喜歡這樣的內容,因為可以看到新人幸福的表情,看到家長欣慰的笑容,看到親友誠摯的祝福


原先在離職前,很想要往婚禮顧問這條路邁進,但雙子座的我,計畫總趕不上變化


之後又用了一些原因藉口打消了這個念頭。但是~~我還是愛這樣的情境ㄚ,所以我努力在104尋找


一直到第二次投遞履歷,才有這個機會,可以到百貨公司的宴會廳去擔任兼職的婚禮司儀


由婚禮企劃人員將談定的婚禮流程MAIL給我,而我當天就流程內容自行發揮



 


今晚,是我在這個地方的處女秀,一切都是這麼的陌生,陌生的環境,陌生的人群,陌生的所有


因為不是自己跟新人洽談所有婚禮進行的點滴,對於新人對於我,雙方彼此都是沒有交集


沒有制式的講稿,只有我的臨場反應和帶動氣氛的功力


看著台下,看著主桌,看著來來往往的服務生,才發現,我在這真的只是一個演員


我要演好我的角色,還要帶領著在場的所有嘉賓一起感受我想要營造的幸福與溫馨



 


在婚禮中,總是會有很多計劃外的突發事件,例如應觀眾要求的兒童不宜畫面,或是天外飛來一筆


主持人都要掌握好當時的狀況,臨時應變,為每個階段畫下完美的結局


哈!!今天也是喔,原先新人都沒有要上台,結果照相攝影師想要拍溫馨的互動畫面


交杯酒之後一定會有人起鬨要接吻,當下,順應著水漲船高的民意,我請新人上台哩


在我的背後馬上衝來新祕~~為啥要接吻??  不是說不可以嗎??


現在的新祕好像都很介意新人演出接吻籌碼,可能是因為會弄花新娘的唇妝


但哈精靈真的認為這是一定要上演的畫面ㄚ,如果你不是新祕,你會不會想看到你的朋友激情演出??


如果你不是新祕,你會不會想看到你的朋友來個幸福滿滿的擁吻~~~會吧!因為這是人之常情


因為你也會想要感受到新人呈現出來的甜蜜,因為你也會喜歡這樣的氣氛營造出的浪漫


可是,為啥當你是一個化妝師時,你的堅持就比親友的期待還要重要了呢???


補妝真的很難嗎??   如果所有的活動進行中都可以不要補妝,那是不是表示新祕的存在必要需要探討??


哈~~哈精靈無意冒犯新祕喔!只是我不懂罷了!


如果知道這樣的橋段一定會發生,懷抱著可能會要補妝的心態去接受每一個活動的設計


或許會造成一些些的麻煩,但是卻可以帶給新人和親友深刻的回憶和滿足,這樣難道不好嗎???


好啦!我知道新祕很辛苦啦,也是想為了呈現出美麗的妝感在堅持原則,一百分!!



 


空檔時期,音控人員問我是不是之前就有主持過,因為他覺得我台風穩健反應快,一點都不像新手


因為今天所有的突發狀況都被我解決哩,


哈,我可是主持老手ㄟ,不過主持婚禮可是第二次而已


哈精靈想要慢慢累積經驗,等到我更熟悉之後,可以自己接場,可以幫更多新人規劃浪漫的記憶


 


三個小時的處女秀婚宴,總算溫馨落幕, 哈精靈有詢問這場負責的大哥有沒有需要改進的地方


大哥也說我的表現很好,YA!YA!YA!


領錢錢時,經理跟我說:以後不可以穿這麼短的裙子喔!一定要到膝蓋,還有,今天的表現很好


哈哈~~果真一則以喜,一則以憂阿!


我的可愛小短裙,我要跟你說掰掰了,以後你只有在自家場合才可以拋頭露面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列車長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