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的民宿有如雨後春筍一般,一路上看到很多民宿的路標指示牌

是阿!看到網站這麼多的民宿資訊,要找到一間名符其實的好民宿,還真賭運氣ㄟ

其實,我一直很想住看看「糖果屋」,這是一種最原始的初衷

不管現在的更新更好的民宿有哪些,卻還是有一種我一定要去試試的衝動

可惜阿….訂滿了!!殘念

 

為了達到價格和品質兼具,我花了很多時間找資料,許久不見的強迫症再次重出江湖

好不容易找到一間物超所值的低調民宿,卻在MAIL給同伴時被推翻

OK~~反正我人隨和,只要你決定下海撈針,我都是願意配合的

結果經過了小風雨之後,決定來到這間~情定珍珠

 

看著網站描述和朋友的電話聯絡感覺轉述,知道老闆娘是一個很熱情的人

讓我對宜蘭之旅多了一點期待,畢竟住民宿要感受的就是主人家的熱情

當然對於價位上除了負責的同伴去電外,哈精靈也問了自行問了套裝方案的價格

 

宜蘭民宿 情定珍珠

宜蘭縣冬山鄉富農路一段383巷37弄16號

 

這間民宿是在一間大廟的旁邊,因為我們到達的時間已經是晚上

對於旁邊有廟的感覺真是喜憂參半,很害怕是.........

不過,我們也沒有想很多,因為我們沒做壞事,不怕!不怕!

 

門口的佈置很多可愛的擺設品

一走進家門,恩很小!小小的客廳擠了三張小桌子,一張堆雜物,也只有兩張桌能夠使用

走到樓上之後,老闆娘先帶我們參觀別間房間,還直說有人希望住我們的房

 

 

 

(雙人房)

 

緊接著,老闆娘一帶我們到我們房間後,就馬上說要結帳

我們總共四個人,而這間房間是有三頂雙人床

原本以為我們適用套裝方案的人頭算法

因為我還特地在部落格上問了老闆娘,知道傳藝套裝方案是一個人799元

結果老闆娘就說:沒有,妳們的這間房間比較大,所以是算房價和票價

房價要3200元,再加上傳藝票一張100元,也就是四個人平均下來每人900元

~~~可是我明明就在網路上問過套裝方案的ㄚ,得到的答案怎麼跟現在不同???

老闆娘卻說如果我們要用人頭的算法,應該是去住四人房

 

媽呀~~四人房與其說那個是四人房,根本就是雙人房+沙發床

這樣應該要算雙人房加人頭的房價吧!竟然也敢賣四人房價,會不會太扯,坑錢!

雖然我不會非常講求住宿的品質,覺得乾淨就好,但是花錢也要花的值得吧!

明明宜蘭民宿這麼多間,我為啥要花一樣的錢來這裡受氣!!

 

 

 

這就是老板娘口中的四人房,左下角的金色沙發就是另外一張床

也就是說必須將沙發打平才可以睡得下四個人,但是卻也沒有活動空間了

因為天色已晚,我們也不可能再一間間去尋找其他落腳的地方

最後我們只能付了老闆娘堅持的價格,也換來了不想說話的我

其實,我真的不介意每人多付一百元,畢竟商家一定有他的立場和賺錢的欲望

但是我不能接受的是老闆娘表達的態度和嘴臉不是標榜親切熱情嗎???

怎麼一談到收錢馬上換個表情,收完錢就立馬一溜煙.....

老闆娘說她要送老公去看醫生,要我們先下樓跟我們介紹,我也都不想去聽了!

 

 

 

在網站上都看不到浴室的照片,我有特地照了張相,很一般的浴室

而房間內提供的冰箱是車用型那種提箱,晚上我買的冰只是要先暫放,想說晚一點再吃

結果放進去的冰品全部融化,毫無冰箱作用

而在外面走廊上有提供一般小小冰箱,但是這種冰箱也適合冰飲料,救不了我的融化冰啦!

 

 

這間房間有很多的娃娃,大部分是以熊為主,也都放在床上

後來我們將所有的熊都聚集在地上,形成一個熊熊樂園

大家紛紛在這區塊拍照

 

後來在我洗完澡出來之後,二姐一直說床很髒,有頭髮和灰塵

~~是真的有啦!連二姐已經拍過了,我還是有感覺到灰塵,可能這間房間太久沒人睡吧!!

不過比較妙的是~~~三張大床的軟硬度都不一樣喔

我睡的中間這張,可以說是石頭床,很硬,完全感受不到彈簧的存在,我睡得腰酸背痛

而左邊這張床哩,已經落底,彈簧都壞掉了,我想應該也是睡不舒服吧!

只有右邊這張還OK哩~~真是便宜到二姐,哈哈哈!

不過民宿提供這樣的床真的很.....,我以為只有一晚3.4百的古老旅社會降ㄟ

因為我們有一次去高雄住梅花大飯店吧!一晚一個人300元左右,也是石頭床

怎麼我多花了雙倍以上的錢,還是睡到石頭床哩..........這............真倒楣!

…..害二姐對民宿的印象更是不認同,直說下次不要住民宿了!!

可是~~~我相信還是有民宿是很棒的,所以再給民宿一點機會嘛!!! 

後記:事實證明,宜蘭真的有很多好民宿,多年後我再次拜訪宜蘭民宿的經驗就好棒

ibebe+輕.法式羅東民宿:http://hsuaco.pixnet.net/blog/post/35601844

(老闆娘的愛心早餐)

隔天的早餐也是讓人期待的,因為網站上對早餐頗有好評

我也覺得很不賴,樣式菲常多樣多元

 

 

吃完早餐後,我們騎著腳踏車來到附近晃晃

一整排的腳踏車,大家最有興趣的就是那台閃閃發光的捷安特

結果老闆娘說~~「那是我女兒的啦,不行騎!」

我們各挑了一台,但是很多車的輪胎都沒有氣了

唯一的男人葡萄只好幫忙打氣,哈,整個就像卡打車店老闆ㄟ

 

 

久未騎車的二姐花了一點時間適應尋找這小時候的感覺

不多久,青春四人組~~出發嚕!!

(腳踏車之旅的介紹請看下回分解)

 

回來時,葡萄將腳踏車腳架一踢,哈哈哈,壞掉了

老闆娘說原本就應該送修了,所以不是因為葡萄的內功喔 

 

 

 

arrow
arrow

    甜蜜列車長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