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民:ACO.勝客(大學社團同學).

 

今天一早起來就知道雨神是誰~~是葡萄!是葡萄!

葡萄因為初五開工,所以昨晚就先回彰化哩,而今天的天氣竟然比前二天都好

原本想要逞勇不想穿大外套的我,卻在勝客姪子的一句話後,決定穿上大外套

姪子說:她是台北來的啦,她不怕冷!

不過,連基隆來的姪子們都說外面的天氣需要穿外套,那我這個台北的就別逞勇哩

 

中午過後我們騎著摩托車來到台灣文學館,這是勝客這個在地人都沒有來過的地方

在門口有著可愛的春聯和明信片贈送,而進門後有個兒童閱讀室,這是ACO很稱道的地方

白綠色的佈置,加上可愛的吉祥物,櫃檯前的小妹妹也開心的蓋著紀念章

文學館不時有展覽,還蠻值得把這當作修身養性的地方喔

詳細介紹:http://www.nmtl.gov.tw/

 

 

 

<趣事分享:ACO很愛自拍,自拍的技術也是人人稱道的好,在拍這個照片時,是木雕中小孩的頭上會有觸控器,摸了之後就可俯身傾聽音樂~我選了排灣族的搖籃曲。當我要自拍時,有位小妹妹跑過來盯著我的相機,想要看我在幹嘛!害我整個笑場,哈哈哈>

 

從文學館走出來後,我們穿過孔廟來到福記肉圓

雖然已經是下午三點多,但是人潮卻沒有比較少ㄟ

兩顆肉圓36元,很奇妙的數字,內餡滿滿都是豬肉,並沒有其他的食材,而且還吃的出豬肉味

另外店家有提供大骨湯讓大家自行取用,不過因為人潮太多,所以並喝不出大骨ㄉ味道啦

 

 

吃完肉圓來到隔壁的莉莉冰果室,即使天氣寒冷,我還是想吃,反正我有大外套,哈

不同於其他的店家,ACO覺得莉莉冰果室人性化多了

在點單上除了註明人氣商品外,還會特別有個欄位讓大家填需要加幾支湯匙,多麼用心呀

而且並不用排著長長的人龍等待冰品喔,只要付款完後,店家製作完成就會送到每一桌

這樣大家就不用苦苦的站著等待,學著點~高雄的潮州冷熱冰

(那天葡萄買冰買很久,回來時他說店家要先拿紙記下來,然後才去做,動作又很慢,雖然人不多,但是卻排了很久哩)

 

我們點了紅豆香蕉牛奶冰,真的很好吃ㄟ,煉乳的味道很香濃,可惜不夠多

紅豆也熬煮的很好,入口即化的感覺

這邊的剉冰顆粒比較粗,所以不太會融化,越吃越冷的我們還好是兩人用吃ㄧ盤說

 

而在十字路口的克林台包因為有人排隊,也讓我拉著勝客排隊購買

剛出爐的包子果真是熱呼呼.軟綿綿哩,一咬開麵皮沾著肉汁,香味四溢

一顆25元完全填飽我的胃,除了肉之外還有香菇和蛋黃,挺好吃!

詳細介紹:http://062222257.travel-web.com.tw/

 

吃完美食來到孔廟對面的街道逛逛,這條街是我們每次來台南都會光臨的地方

並不是因為這邊很好逛啦,而是因為它就剛好都在我們會經過的地方

不過有個新玩意很吸引我:炒泡麵,很多人站在這間店前觀賞,當然也包含我

看著一直溢出來的餡料,這玩意真的好吃嗎??

炒泡麵:http://062285442.travel-web.com.tw/  <照片左上>

 

而在街尾的台灣黑輪也是另一個傳奇,每次來到這都是晚上,所以沒有看到開店的盛況

今天總算有機會目睹,每支2元或5元的黑輪,吸引了一長排的人潮

老闆一直要挑選中的客人動作要快,感覺就像搶食物一般,挑選好的客人在後方付費後

就可以找位子坐下來享用,真的很多人在吃ㄟ,下次我也要試試

 

接著我們來到海安路,原本是要直接吃東西,但是我還真的吃不下

只好先逛逛中正路的店家,買了一個包包,雖然沒有很愛,但是還可以接受啦

而後我們來到海安路上的矮仔成蝦仁飯,不同於一般小吃店,這裡用餐環境可是挺優的

點餐完畢後會有一張電腦菜單存根聯,再由店家上菜,速度很快唷

不是很餓的我卻還是被吸滿湯汁的飯所吸引,可以了解那種痛苦嗎???

不餓卻又要吃美食,我怎麼這幾天不是超餓就是超飽壓???

這間店收入我的口袋店家喔,強力推薦說….

 

後記:我終於又品嘗到台南小吃哩,每次來台南,都是吃大吃,這一次總算有感覺到台南味!

arrow
arrow

    甜蜜列車長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