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網址:保密中~~因涉及新人個人隱私^^,請見諒

作者: 100/01/09新娘PENNY

發表日期:2011-03-15

 

人妻生活邁入第2個月。在哈泥目之前得先完成美好婚禮的紀錄!

回想一下訂婚和結婚2場風格相差頗大的宴客,只能說是非常有趣

忙碌了2、3個月的辛苦,現在回想起來好像也沒什麼了

 

因為訂婚是女生的場,Penny也比較有權利去安排想要呈現的宴會方式(賴媽總說:給你太大的決定權了XD))對於一生中重要的婚禮總是想要依自己的想法和喜好嘛。結婚是在台南,是男方場Penny也比較不好插手太多事情,所以結婚就交由哈尼媽操煩,好媳婦就從旁盡量協助(雖然沒協助到什麼)

 

而訂婚宴之中宴請的大多是親戚以及父母的朋友這種情況之下,父母也總是要來插手一番

從10月底賴爸爸終於點頭答應讓我嫁,11月初幸運的訂到飯店

(婚禮前2個月才訂飯店,還可以幸運的剛好有訂到,真的是覺得連老天爺都祝福我們)

 

然後開始著手準備一切繁雜的事項,除了習俗上的瑣事,宴會之中的過程也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以參加過很多婚禮的經驗來設想,宴會中除了進場給予男女主角比較多的注意力之外,在2次進場有小禮物拿才會引起第二次的注意,進場的時候若放影片放太長賓客容易不耐而鬧轟轟,又如果有所謂的貴賓上台致詞剛好又講的落落長,也是會讓人不想聽的阿。

 

那該如何安排一個自己覺得比較理想的宴會,就由以自己參加過的經驗來著手吧

1.賴爸不希望在開席前有太長的影片強迫賓客餓著肚子看

2.整個時間需要安排好,不要有太多空檔讓賓客只是低頭吃東西、或者場面混亂的寒喧

3.賴媽不希望有整新郎以及比較over不莊重的活動。ex:叫新郎下跪、用高跟鞋裝酒那種...

 

一場婚宴進行的時間不過短短的幾小時,有好多好多的細節要注意。 

雖然自己有一些想法但整個要付諸行動要花非很多的心力,然而這只是婚禮的一部分而已,還有好多事情待辦呢!所以一個好的婚宴企劃和主持人的handle真的是非常重要

 

找上ACO的時候還沒見過本人,只有看過主持影片....是先被ACO的聲音所吸引(溫柔),加上Penny的感覺(又是感覺對了就是她的那種fu)然後就詢問一下檔期就把ACO訂下來了

 

 

ACO很快的傳了鍵診書,要男女各填一份對婚宴的構想,就是要幫忙我們把理想中的婚禮付諸行動

 

honey跟我討論的時候都覺得其實婚企原來也是有一套SOP,然後在之中針對新人需求在進行計畫變動,整個覺得很專業,打破以往對主持的印象。(因為賴媽常常參加獅子會的宴會活動,其實他們也有認識很多主持人,也因此跟賴媽在針對主 持、婚禮流程上有快要家庭革命的argue。)

 

賴媽在一些自以為high class的長輩的壓力之下,覺得年輕人見過的世面不多,若以我們的眼光來辦婚宴會整個會很low,聽到這理由當下實在是很怒阿!但我就是任性的女孩兒堅 持自己的選擇,把企劃交給ACO幫忙,而且Penny就是有『別人不看好我,我偏偏要做到最好讓人刮目相看的那種倔強』

 

依照我的需求『溫馨催淚風的婚宴』ACO幫我擬訂了作戰計畫(honey填寫鍵診書竟然要"熱鬧活潑的婚禮"他都不怕被整嘛?而且人多的時候明明害羞的都活潑不起來了)

進場ACO說要鞠躬(哈尼沒有等我打pass就起來)

進場直接上台敬酒,開席。

(微笑是ACO千交代萬交代的)

貴賓說話(沒預料到的久,而且講的很不好!)

 

換第2套服裝之前ACO安排了一個小活動送小禮物(才不會讓新娘默默的去換衣服)



第2次進場是highlight!因為要播放成長感恩影片,ACO的計畫是當賓客看完影片,我們就邊唱歌邊進場。


感恩成長影片就是設定感謝父母以及成長過程中的親友醬~

 (喜歡很認真看影片的朋友這張照片)

 

邊唱歌邊進場是我們的大功課阿!

還有ACO推薦的催淚歌曲,還偷偷幫我熬夜製作專屬歌曲MV,本來是想讓新娘感動落淚的,但我一直在看歌詞唱歌,所以沒注意 MV內容....所以我迷有哭哭

(但是很多阿姨和一些朋友有感動落淚)

回家後仔細看MV內容,還真的有催淚到。( 真是幸好幸好當時沒注意到內容,因為本人哭點超低XD




邊唱歌邊進場的時候,我們請朋友在我們的歌聲中先獻花給主桌的長輩,我們則邊走邊唱到主桌歌曲完畢再獻花給父母!真的有溫馨催淚到喔!!! 大成功!!


敬酒後的另一個小活動是把幸福小熊送給哈尼的麻吉(幫我們設計喜帖的阿恰先生),



但是在這之前爸媽以為沒活動了,所以請他們獅子會的朋友上台合唱!

(這是完全沒預料到的阿)

溫馨催淚瞬間變成歡樂party


 

但ACO還是很棒的有銜接到我想要的小活動~整個有圓滿!!

所謂的圓滿也是以長輩的反應來驗收成果

在送客的時候長輩們都說被感動到哭了,也有記得我成長MV"跟爸爸同一國"的注解


 

隔天父母出席獅子會活動時,也很多人跟賴爸誇獎宴會很成功辦的很好之類的, 以賴爸接下來1個禮拜都笑呵呵的,參加獅子會活動回來就知道我沒有讓他漏氣啦!

至於賴媽是沒褒沒貶,因為婚宴之前的argue實在是太多了,結束後沒有被批評,代表就是有被她接受,因為我是一意孤行的任性女孩兒阿!

 

 (爸拔獅子會朋友在門口當迎賓,很酷很有氣勢XD

 

總之,宴會當中學習到很多經驗,也覺得我真是幸運的人都遇到很棒的主持人,婚錄,婚攝,化妝師,大頭貼機廠商...等


 

特別謝謝熬夜辛苦作MV的ACO,還很口憐的被賴媽硬是要請來亂的樂團老師兇兇,也臨危不亂!!(還有幫忙準備的很厲害進場亮片,花瓣.....(撇除我的肉肉背,照相起來還真有氣勢)

 

其實婚禮企劃和主持真的很不容易,還要跟飯店討論燈光音效銜接、影片播放等...除此之外安排的小活動也是要主持人去注意時間,並且和賓客互動避免 出錯!一個好的企劃和主持就是讓新娘等著美美出場就好,當天Penny真的很開心,感覺是忙碌很久的一場show要以最完美的方式呈現。當然也是有很多人 的幫忙沒什麼出錯,所以才不緊張而且笑容滿面的呢! 謝謝囉~甜蜜列車長ACO 小姐~   口禾火!

 

甜蜜列車長ACO  http://tw.myblog.yahoo.com/hsu-aco/



arrow
arrow

    甜蜜列車長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