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ACO回國後,有跟哥哥和弟弟要求贊助,沒想到這兩個沒血沒淚的傢伙竟然都不投資我

弟弟還說~每一個藥妝店的東西買幾項,花十來萬很正常呀!

弟弟呀,其實我們在藥妝店真的沒有買幾項,而且買的東西絕大部分都是你"註文"ㄟ

這些真的花不了什麼,姐姐我也沒有這麼小氣,實在都不是藥妝店惹的禍.....

那是誰....是我媽新認識的好朋友....導遊先生讓我媽咪頻頻升火的啦!!

 

藥妝店

第一天和第二天都住在溫泉鄉的我們,唯一看到的商店就是飯店裡的店鋪

或是要走一大段路才會看到的便利商店

所以當第三天導遊讓我們去今井丸井百貨下的藥妝店半小時,大家都像蝗蟲一樣拼命掃貨

因為疼愛弟弟的我,在時間有限的情況下,只能拿著弟弟的購買清單尋找

也為自己抓著一些的化妝水補充包(其實從N年前開始,ACO就愛買補充包哩,節能省碳嚕)

而第四天去狸小路時,也趁著藥妝店沒關的情況下,再買了一些物品 (這邊會有5%的折扣)

 

導遊車上介紹零食

導遊說"羅賴吧桑"很辛苦,所以希望大家幫他做一些業績,在車上也分享了一些小零食

所以我們也買了一些

左右方的是白色戀人出的新款巧克力,裡面有35個,很好吃...有芝麻的味道 ¥1000

綠茶的部分有20包,可以先泡冷泡茶,隔天再用70度的水泡2次,¥1000

右上角的白色巧克力,這應該是大家很常見的日本零食,白色戀人第2代,ACO買來分享的¥1000

右下角米黑酢海苔,導遊再三強調說很難吃,但是大家都不覺得,因為醋的味道並不重呀

導遊才說這樣大家才會接受,原來這是他的反行銷法,也太強了吧!¥1000

左下方的干貝糖,我們買的是辣味的,在車上試吃的是原味,感覺還蠻新鮮的!¥1400

下方中間的三包就不介紹哩,因為這是我們回程時在千歲機場,導遊塞給我媽說:媽媽這個拿去吃!

<可以知道我們真的是大戶了齁!!>

 

這些零食和名產都是為了拿回來分享給大家的,六桶的六花亭草莓巧克力 ¥550/桶

這個巧克力先前在張阿丹家吃過一顆,阿丹要我幫他買一桶回台,莫名奇妙就變成六桶了

前面的蛋糕不知道好不好吃,吃過後再告訴大家...

 

接著要介紹的是六花亭的蘭姆葡萄夾新餅乾<左邊中國風的包裝>,我買的是簡易包裝的

中間帶有酒味的葡萄奶油夾心,搭配上外表酥鬆的餅乾,挺好吃的,不過可以感覺熱量不低

我買的是簡易包裝,一包四片  ¥440,也是不便宜的吶!

ACO前天還跟媽媽說:妳看這一片餅乾42元台幣,那邊的餅乾不用錢..<新人分享的喜餅>

 

而下面這個是ACO買來跟同事們分享的巧克力餅乾,我覺得很好吃說....每盒裡面都有12片!

(後記:現在這個餅乾已經成為到日本必買的名產之一,這次我去日本,看到大家都是用掃貨的方式搶購ㄟ)

 

其實,狸小路藥妝店也有一些特價的糖果餅乾,還可以省5%,有時間的話也可以耐心挑挑!

像圖片中間的五條一組的北海道特產牛奶糖,就是ACO在狸小路的激安殿堂買的, ¥498

激安殿堂營業到凌晨五點,完全不用怕狸小路已經關門說....

 

小樽銀之鐘

有到過小樽的人都知道會有一個喝咖啡聊是非的行程,其中咖啡杯是可以免費帶回的(左)

如果想要HELLO KITTY(右)的話就必須要加 ¥100,所以我加價一個帶回

而中間這個呢...是導遊在我們繳完所有的購物錢後,突然偷偷到我旁邊說:待會送你一個禮物!

之後從小樽離開時,他就將這個禮物丟給我哩....<還說我們不是大戶!不過還有超級大戶唷!>

 

紀念品


先是在小樽買了右邊的白色手錶,因為媽媽依職說時間來不及了,所以ACO沒有注意到有點瑕疵

挺難過的,不過這個錶帶是塑膠的,感覺很有年輕的FU唷 ¥1000

到了千歲機場後,原本想幫爸爸買禮物,看到閃亮的手錶,但是連ACO戴都會繃開,更何況男生

又問了刮鬍刀,結果找了會中文的店員詢問後,店員竟然不推薦,而且國外購買電器壞了也沒辦法保固

最後,ACO就買了自己的手錶,哈...平常在台灣都不戴手錶的我,竟然買了兩支錶 左 ¥1980

中間兩個日本妹的鑰匙圈很可愛吧, ¥400/個

 

以上的這些呢,都是在我七萬的日幣現金中去支付的啦!所以前前後後加起來,再加上團費55000/2人

讓現在非常悠閒的我即使想出國,都要慎選地點...最好是不能買東西的地方,不然就是不能夠帶媽媽

哈哈哈

 

漏網之魚

沒錯,接下來是要說漏網之魚的故事.....

導遊在最後一天,在車上推廣了水產,有干貝 ¥6000,鮭魚 ¥8000,鮑魚 ¥我忘了,帝王蟹 ¥15000

當下我心裡想買的只有干貝,但也不是一定想買,因為我不料理只負責吃,而ACO媽都一直默默不語

果真,一下車導遊就問了ACO媽:媽媽,有沒有要買水產,這個買到真的賺到啦,不買可惜....

媽媽看著我,我就回答說:我又不在家裡吃飯,你看我幹嘛??? 是看你自己要不要吃吧

媽媽就回導遊說家裡吃飯的人有限,所以要想想看...

 

一上車,媽媽就跟我說:不然買一條魚好了!!

ACO大驚,買一條魚,買給誰吃,而且導遊還說那條魚比半隻手臂還大ㄟ

媽媽說:我會吃呀!!<她已經知道只要是她想買,我就會基於孝心給她花下去>

我回她:那你這幾天有吃嗎??    

媽媽:有壓,我昨天有吃,前天也有吃呀,味噌湯裡的鮭魚我都有吃呀

媽媽呀,我們家已經很久沒有看到味繒蝪了,而且我們家一直以來就算煮味噌湯也不會加鮭魚

最後,我很認真的跟媽媽說:請你要吃魚的時候去市場買新鮮的,不要花3000元台幣買魚回家冰!!


唉~~你幫我算完我至少花多少錢在這趟旅遊了嗎??(因為還沒有加上遊程中吃吃喝喝的費用呢)
別忘了上集的花費也要一起加入唷  http://hsuaco.pixnet.net/blog/post/15153226

 

arrow
arrow

    甜蜜列車長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