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洋的節慶氣息越來越濃厚,萬聖節已經成了大人小孩很期待的時刻

記得在我那個年代,最多就是某知名星期餐廳會有工作人員打扮應景

其餘,似乎感覺不太到萬聖節fu

時至今日,媽媽要帶著小孩去買南瓜燈籠,裡面要裝滿糖,

在幼兒園或是街道上喊著:不給糖,就搗蛋(到底會搗什麼蛋, 我還真好奇!!)

還要帶孩子去買白雪公主和蝙蝠俠.超人cosplay的衣服

看著小孩做不同的打扮,一群不搭嘎的電影明星, 卡通主角全部站在一起

一個萬聖節,爸媽也跟孩子一樣開心(因為以前我們那個年代是沒有這樣的化妝舞會啦)

 

而這次,因為部落客活動的邀約,ACO報名參加

就由"派彼蝶專業租借工作坊"的專業老師帶給我們不一樣的妝感體驗

 

先來看看要完成一個殭屍妝,傷口妝要準備什麼

較白的粉底,白膠,刮棒筆刷,凡士林,油性彩繪顏料,遮瑕膏,相片膠,番茄醬&醬油膏等

 

化妝步驟:

1首先,先利用白膠在臉上不規則的塗上

2再將衛生紙撕成適當大小(比白膠的區域大), 注意四邊直角要撕掉!

3將撕好的衛生紙貼在白膠上,要有皺摺,才可以營造受傷的感覺

4邊圍處利用化妝品的刮棒沾取白膠,將周圍平順的黏貼在皮膚上

 

 

5待白膠些微乾掉後,開始上色

老師準備的是專業的顏料,透過多色的堆疊mix, 讓傷口的感覺更自然

如果擔心顏料過乾不好上色,凡士林是很好的幫手

除了調和顏料外,也可製造出傷口修修的滲血水的fu

 

當然,還有其他的傷口創造方式 (感謝今日示範麻豆~帆帆)

可以透過相片膠(沒錯,大間書局或美術行都買的到) 先製作一道範圍

相片膠是比較水狀的材質,所以在使用時一定要讓使用的區塊放平( 躺下之類)

否則就會出現傷口有蟹足腫的遺憾(整個大走驚!)

20~30分鐘後,就要來進行劃分溝渠的步驟

一樣是透過刮棒,讓相片膠分開一個凹洞,凹洞部分就是傷口處

分好區域後,將傷口四周都上粉底液

而傷口處可以用咖啡色的顏料進行填補, 上面在塗抹番茄醬營造真實感就完成嚕

 

 

 

整體造型: 

除了傷口的製造外,其餘部分的整體造型也是很重要的

比如說,鬼的大白臉就要準備較白的底妝,眼瞼的部分也可以打亮上銀色

ACO一樣一天到晚都在熬夜的就必須用黑色的眼影畫上大黑輪和 雙頰的凹陷

(小米真的好適合這樣的造型唷)

想要眼睛流血的,就必須準備紅色的眼線筆化上令人驚恐的眼妝

嘴唇的部分千萬不要忘記,也要利用彩妝品抹白(不然白臉紅唇,又不是要演藝伎^^)

而身體也要有做安排,不管是剪破衣服,或是弄髒身體或衣服, 都可以達到很好的效果

頭髮的部份也請記得要有不柔順感, 盡情給他蹂躪就會出現該有的感覺啦!

 

當我們大功告成後,一起來看看我們美麗的模樣吧!

 

 

 

 

<攝影師指導ACO怎麼樣殭屍走路,不要以為是中國殭屍跳跳跳哩>

 

 

 

幕後花絮:

在路上我們並沒有引起太多人的注目禮, 可能是因為燈光昏暗大家都沒有發現

(該不會是走過我們身邊的這些人都有陰陽眼, 可以看到比我們更恐怖的@@)

倒是ACO要離開時在機車旁自拍,一堆人投以好奇的眼光

而且後來我去飲料店買東西,老闆還用很憐惜的眼光看我, 想說我怎麼車禍這麼嚴重

直到我說出是化妝的特殊技巧後,老闆一直笑還說要打我, 好可愛的老闆呀

今晚,我就帶著這樣的妝扮,騎著我的逋逋,穿梭在台北街頭

如果有被我嚇到的路人,sorry哩!!(不過應該還好, 台北人的心臟都很大顆說)

 

 

 

最後要來回答廣大鄉民的CALL IN問題:

1基隆丸護士問:塗什麼吃的在臉上嗎??

   ACO回:雖然ACO長的秀色可餐,不過建議是原味,比較吃的到油脂的感覺!!

2新竹知名部落客penny問:好厚一層唷,這樣卸妝會不會麻煩?

   ACO回:放心,顏料絕大部分在衛生紙上,只要輕輕一撕,乾淨溜溜!

3中和新秘點點媽說:唉唷,好恐怖,連蟑螂都被妳嚇死!

   ACO回:感謝各大蟑民支持,歡迎各大蟑螂剋星來買ACO肖像權,又不造成環境汙染!!

 

看到這如果大家還有呼吸,想看更多精彩照片請上FB搜尋:婚禮主持燕慧

或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sweetaco/media_set?set=a.665834480107678.1073741828.100000433973438&type=3&uploaded=2

 

螢幕快照 2013-10-23 下午9.02.44  

此張照片感謝攝影師Zun Kai友情贊助提供, Zun Kai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hototravl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甜蜜列車長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