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一回到台灣,家裡有著滿滿尖尖的朋友

「燕慧,妳爸爸說你Cairns凱恩斯~高空跳傘【skydive】從10層樓跳下來唷??!!」

「10樓大概30米呀,有什麼好怕的!聽說妳很緊張唷??」

哇哩勒~~10樓!!到底是哪個神明給我爸指示說我是從10樓跳下來呀??

P3240476.jpg

             

我是參加高空跳傘~【skydive】,是從「14000英呎」好嘛!!!

當爸爸聽到14000英呎時,我發現他的臉綠了!!!!哈哈哈

英呎這個單位我們比較少用,來換算一下大家習慣的公尺,這樣大家比較了解

1英呎=30.48公分=0.3048英呎,所以14000英呎就是4267.2公尺

而台北的101總高度是509.2公尺

也就是說ACO是從「8又1/3座高的101」跳下來,給我拍拍手,快點!!

其實我覺得更高ㄟ,因為我有加錢upgrade啦!

 (請大家先來幫ACO按個讚 甜蜜列車長ACO の吃喝玩樂分享,我會一直用心分享唷)

 

 

 

話說當知道要去澳洲凱恩斯時,就知道會有二大行程~潛水和跳傘

對於潛水,我似乎沒有那麼畏懼,反倒是跳傘一直讓我皮皮挫

要從高空飛機上一躍而下,那是需要多少的勇氣

而且我很怕那種心悸或心臟空掉的感覺,我會不會活著回來呀?

我還有很多甜蜜新人等著我ㄟ,我還有愛我的爸爸媽媽和你們!

好多的不安和聲音出現,卻又有另外一個自己在安撫,怕什麼,大家不是都這樣玩

.......這就是雙子座~矛盾!

 

不過,既然來了就參加吧,而且大家都要去,我如果不參加會不會後悔!

Skydive的價格以跳傘的地點而有區分,草地是350澳幣,海灘是380澳幣

這個價格是包含接駁來回車程,跳傘,教練手持錄影和照片

旅行社的人員分享說跳草地就很棒哩

不一定要選擇海灘,也不需要特別選擇第三者拍攝,

原本教練手持錄影就ok,所以我們決定350澳幣方案

我們選擇的旅行社是Dr.tours,因為我們的第一個行程~潛水就是在這兒報名的

很妙的是我們報跳傘的時候,原本熟識的華語解說員不在,只有一個老外在店裡

P3240472.jpg

原本很擔心溝通不良準備要離開的我們,竟然聽到這位米奇先生說:我也會說中文呀!

整個讓我們吃驚!

米奇先生的服務還不錯,活動結束後也會發line詢問狀況,不過價格很硬,即使我們訂了三個行程,也沒有優惠唷!

 

從報名後,就開始緊張,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感覺一直在侵蝕自己

等待上刑台的過程是最煎熬的,很希望趕緊行刑,卻又期待天候不佳取消

P3240482.jpg

星期一報名完後我們在家等待,ACO開始在自己身上寫字,還幫夥伴們一起寫

P3240478.jpg

在等待接駁的同時,一直被通知要延後幾小時觀察狀況

最後我們決定改隔天一大早七點的場次

那晚,還看到昆士蘭跳傘飛機著火有人死傷的新聞,這是想嚇死我嗎? 

 

 

P3250704.jpg

第二天看到一個有著skydive大海報的廂型車,上了接駁車後

教練會請我們簽立生死狀,全部都是英文看不太懂(教練忘記帶中文對照版)

不過就是簽名吧!

P3250706.jpg

P3250713.jpg

開了將近二小時的車程到了刑場(大誤),天氣越來越差,再次開啟了我們無止盡的等待

此時電視上播放著跳傘專業人員拍攝的影片,看他們在雲上悠遊的樣子

似乎一點都不恐怖,此時,我的內心開始放輕鬆

加上教練跟我們示範標準姿勢時,一直強調relex,真的有讓我不害怕ㄟ!

不過~~

一直等到下午,等到我的同伴們都上了飛機,我開始又有一咪咪的嚇自己

但這樣的恐懼很快就消失,因為當飛機起飛後天空又開始哭泣,原本上飛機的同伴又被迫折返哩!!

 

 

IMG_2475.jpg

 

未命名.jpg

建議去跳傘的人要自行攜帶食物唷

跳傘公司也會開車帶大家去覓食

不過據在澳洲working holiday的所有人都一致認同那間店是黑店呀!!

這是Aco在他們說的黑店買的午餐~牛肉培根起司派+咖啡牛奶,澳幣共9.5元,也就是台幣270元,還好那個派還不錯吃!

 

星期一在家等待,失敗!星期二在刑台等待,還是失敗!

最後,我們決定在離開澳洲前二天(星期五)再排一次行程 

星期四夜晚,我傳了line給我老爸,其實我那時根本不緊張,但就想跟老爸撒嬌

不過,其實老爸跟我line完之後,我真的也更安心說

晚安,隔天就要挑戰自我哩!!快睡吧!

CYMERA_20140404_213012.jpg

 

該來的躲不掉,這就是人生~~請朋友繼續觀看下集報導

 澳洲 Cairns凱恩斯~高空跳傘【skydive】挑戰自我極限(下)

 

 

 

【高空跳傘skydive建議和說明】

1價格

基本上我們跑了二間旅行社都是跳草地全包350元澳幣,但剛剛看到其他部落客寫他們的skydive跳草地全包是340元澳幣,差10元就將近差300元台幣

建議想要有照片和video的人一定要在旅行社就買好,因為同行的人有先單買跳傘+接駁,到了刑場才加購照片影片,竟然加起來就要4百多澳幣嚕!

2草地&沙灘

二者會有價格落差,但是旅行社的人建議跳草地一樣景色優美(聽說紐西蘭更美)

3高度14000英呎?還是跳15000英呎?

二者會有價格落差,但是旅行社的人建議跳14000英呎就ok,因為多1000英呎大概多三秒,但是價格就很不同嚕

4第三人跟拍

若是另外安排一個教練跟拍,就不是拍臉部特寫,而是完整的全身,不過當傘打開後就不能拍攝嚕,因為教練也要控傘,所以才會建議教練手持拍攝錄影即可

5凱恩斯skydive

聽說凱恩斯的價格是相對便宜的,有二間公司,紅白和藍白,據說藍白的公司很多規定比較合理一些!(我跳的就是藍白)

6服裝

請著不易脫落的包鞋,上面不可以有勾子!請穿褲裝,公司也有長褲可供更換

可以穿低胸圓領或短袖,方便在胸前身上&手臂寫字!

可戴隱形眼鏡,也可戴眼鏡,公司會另外提供護目鏡使用,身上不得穿戴任何飾品

7攜帶物品

原則上就是要付的跳傘費用,可刷卡或付現,其餘貴重物品如相機皮包等在跳傘時可鎖在櫃子(2元澳幣)

公司有冰箱提供飲料(2元澳幣/瓶),等待過久或用餐時間會帶大家去商店採買東西

8等待時間

公司會播放電影,一旁也有游泳池和乒乓球設備 

9身體寫字要寫在哪裡

注意看照片可以發現ACO第一天是寫在左手,但第二天在車上就是用左手幫右手寫字嚕

沒錯,可以寫在右手的手臂內側,因為教練是左手持相機,這樣會比較清楚唷!

左邊的脖子臉頰或是手背也可以寫,記得多show給鏡頭看呀!

也可以穿戴國旗,還有女孩穿有台灣字樣的T恤,都是很有特別紀念價值的作法

 

 

 

2014年 澳洲 延伸閱讀文章

澳洲 Cairns凱恩斯~高空跳傘【skydive】挑戰自我極限(上) 

澳洲 Cairns凱恩斯~高空跳傘【skydive】挑戰自我極限(下)

澳洲 Australia必買巧克力餅乾【Tim Tam】特殊吃法嘗試

 

 

 

若您喜歡ACO的用心撰文~請您給我一個『讚』!並且幫我分享推推唷!!!

甜蜜列車長ACO の吃喝玩樂分享

歡迎大家一起加入 ACO の粉絲團

甜蜜列車 婚禮服務

歡迎大家一起加入 甜蜜列車粉絲團

♥ 以上純屬個人當下體驗之心得分享,因每人感受不同,僅作為參考 

arrow
arrow

    甜蜜列車長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